Mac系统下配置PHP运行环境

概述

Mac系统对于PHP运行非常友好,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便可以开始使用,本文将介绍ApachePHPMySQL的安装与配置,为开发做准备。

版本:
PHP 7.1.23
MySQL 8.0.15
phpMyAdmin 4.8.5
Navicat 12.1.3
Apache 2.4.34

(一)Apache

启动Apache服务

在Mac系统中已经安装好了Apache服务,只需要在终端通过如下命令启动即可使用:sudo apachectl start

注: sudo是系统管理指令,需要输入电脑密码(输入字符时不会显示,输入完成敲击回车即可)。

查看Apache服务版本:sudo apachectl -v

运行示例.png

在浏览器中输入如下网址,检查Apache服务是否启动成功
http://localhosthttp://127.0.0.1 如果Apache服务启动成功,页面会显示It works!

Apache启动成功页面.png
Apache的其他配置

(1)关闭Apache服务:sudo apachectl stop
(2)重启Apache服务:sudo apachectl restart
(3)Apache服务安装路径:

Apache服务安装路径.png

Apache服务默认安装路径在/private/etc/apache2,该路径属于系统私有目录,我们不可直接在Finder中找到该路径
打开该路径有两种方式:

  • 在终端中输入open /etc命令进入etc文件夹
  • 在Finder -> 前往 -> 前往文件夹中输入/etc即可进入etc文件夹

(4)Apache服务部署路径:

Apache服务部署路径.png

Apache服务部署路径在/资源库/WebServer/Documents/,项目需要放置在该路径下。
如果想要修改部署路径,可以在/private/etc/apache2目录下找到并打开httpd.conf文件,搜索DocumentRoot并修改部署路径

修改部署路径.png

如果提示文本锁定不允许修改,可以将该文件复制到其他文件夹修改之后,在粘贴回来覆盖原文件即可

(5)Apache服务端口号
Apache服务端口号默认为80,如果想要修改端口号,可以在/private/etc/apache2目录下找到并打开httpd.conf文件,搜索Listen 80并修改端口号

Apache服务端口号.png

(二)PHP

PHP的启动只需要在Apache服务中进行一下配置即可直接使用

  • /private/etc/apache2目录下找到并打开httpd.conf文件
  • 搜索#LoadModule php7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7.so,将前方的#删除
配置PHP.png

如果因为权限问题不能修改的话,把它拖到桌面修改,然后把原先的删除,之后再把桌面的拖到里面去就可以了。

生成PHP配置文件:
前往Finder,(一般快捷键为:command+shift+G),输入地址:/private/etc 只需到etc目录下,在这个目录下找到一个名为 php.ini.default 的文件. 将这个文件复制一下,仍然拷贝到当前目录下,然后将新拷贝的文件重命名为 php.ini,注意:只改文件名,内容不需要修改。修改后,如图所示:

生成PHP配置文件.png
  • 重启Apache服务即可sudo apachectl restart
  • 在路径下新建一个info.php程序测试一下
<?php 
phpinfo(); 
?>

前往Finder,(一般快捷键为:command+shift+G),输入地址:/Library/WebServer(需要强调的是这个文件夹是服务器的根路径文件夹,默认情况下我们是没有读写权限的,所以需开启读写权限,这样也方便以后的开发工具对这里的文件进行读写)具体操作步骤见图:

显示Document文件夹的信息.png
改写Document的读写权限.png
测试程序.png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localhost/info.php即可查看到PHP的信息

运行结果.png

(三)MySQL

安装MySQL

下载MySQL 8.0.15

MySQL下载页.jpg

安装MySQL

安装.jpg
安装.jpg
安装.jpg

这个地方推荐选择Use Legacy Password Encryption,但我这里选择了Use Strong Password Encryption

root用户设置一个密码(密码需要包含字母数字,8位以上)

设置密码.jpg

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jpg

查看MySQL版本:mysql --version

mysql  Ver 8.0.15 for macos10.14 on x86_64 (MySQL Community Server - GPL)

配置环境变量:
查看Mac用的Shell:echo $SHELL

  • 如果输出的是:csh或者是tcsh,那么你用的就是C Shell。
  • 如果输出的是:bash,sh,zsh,那么你的用的可能就是Bourne Shell的一个变种。

配置:
输入:cd /usr/local/mysql 回车执行
输入:sudo vim .bash_profile 回车执行
输入: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回车执行,运行环境变量
登录MySQL:mysql -u root -p
再输入mysql命令即可使用

mysql启动.jpg

MySQL默认的安装目录

MySQL默认的安装目录.jpg

最后,退出MySQL服务:exit

MySQL的启动与停止

启动: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art
停止: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op

命令行启动和停止MySQL.jpg

也可以在系统偏好设置的MySQL选项中手动启动与停止MySQL服务:

手动管理.jpg
手动管理.jpg

(四)可视化工具phpMyAdmin(可选)

下载phpMyAdmin

phpMyAdmin下载页面.png
  • 将压缩文件解压到/资源库/WebServer/Documents/路径下,并重命名为phpMyAdmin
  • 将文件夹中的config.sample.inc.php文件重命名为config.inc.php
  • config.inc.php文件中的如下代码进行修改
// 修改前:
$cfg['Servers'][$i]['host'] = 'localhost';

// 修改后:
$cfg['Servers'][$i]['host'] = '127.0.0.1';

最后,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localhost/phpmyadmin/ 进行登录即可对MySQL进行可视化管理

phpMyAdmin可视化管理MySQL.png

默认用户名为root

(5)可视化工具Navicat(可选)

下载Navicat

Navicat.jpg

官方的是需要收费的,现在找到一个破解版的直接安装即可,有需要的可以点击:百度云盘下载,密码:a79d

(6)发现的一些问题

MySQL8.0安装后phpMyAdmin无法登陆

phpMyAdmin无法登陆.jpg

原因在于MYSQL8.0的密码验证方式从mysql_native_password改为了caching_sha2_password

安装过程中因为选择了Use Strong Password Encryption这种方式,所以密码已经使用sha2方式保存了,此时修改一下密码:

进入mysql环境,执行如下更改密码过程

  • use mysql;
  •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你的密码';
  • FLUSH PRIVILEGES;
修改MySQL密码.jpg

再重新打开phpMyAdmin,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完成登录

修改后的效果.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述 Mac系统对于PHP运行非常友好,我们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便可以开始进行使用,本篇文章将一步一步地介绍Apa...
    蚊香酱阅读 21,076评论 30 41
  • 手残升级了mac系统,结果php环境不能用了:sudo apachectl start访问 localhost ...
    abs1004阅读 4,721评论 0 4
  • 在Mac系统下配置PHP运行环境 PHP.png 概述 Mac系统对于PHP运行非常友好,我们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
    JoeWcc阅读 1,033评论 0 3
  • 笑看昀起阅读 98评论 3 0
  • 一周总结 1.快乐痛苦四原则:好消息与坏消息的发布方式决定了受众的第一感受,减轻坏消息的伤害,放大好消息的喜悦感是...
    潘_PT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