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

第一章 被诅咒的少年

  一片黑雾笼罩的大地,寸草不生,天上隐隐有一丝淡淡的日光照射在大地上,也很快就被黑雾吞噬,一个少年毫无目的的游荡着,脚上的脚镣发出“叮~叮~叮”的响声。

  “这是哪?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少年甩了甩头,看着四周翻滚的烟雾,眼中透着一丝不解和恐惧。周围安静的诡异,在少年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声音,听起来跟他身上的脚镣在土地上拖动所发出的声音一模一样!他转过身看着响声传来的方向,有种不安和恐惧在心里发酵,周围的寂静也消失了,四面八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伴随着窃窃私语。脚镣拖动的声音越来越近,少年转身便跑了起来,但是脚镣拖在地上极为沉重,跑也跑不快,听着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还伴随着一阵阵粗重的呼气声,他越发紧张,拼了命的跑,脖子上的血管都突了出来。伴随着一阵失重,脚底踩空了,没想到前面居然是一道无底深渊,只因黑雾太浓厚,什么都看不见便跌了下去。

  羽润之从床上猛的起身,看着前方喘着气,这个梦做了十几次,每次都没看见身后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那种压抑的感觉无比真实,他看着窗外朦胧的天空,发了会儿呆,便起床去做早饭了。羽润之从小就没有母亲,全靠父亲一人带大,父亲是一个教书的,在镇子里还算有点名气,但是他父亲寡言寡欲,很少与人来往。羽润之在外做小工,四处给人帮忙做点粗活,有时会跟镇子里的猎户出去打猎。饭做好后羽润之吃完看着刚起床的父亲,“我出门了,今天跟昊天去山里打猎,中午就不回来了”羽润之的父亲羽天齐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羽润之没说什么,拿着弓箭猎刀还有一些干粮和水便走出了门,父亲不爱说话,除了必要的平时几乎不开口,也不知道他怎么教书的,一天到晚板着个脸 ,羽润之已经习惯了。

  走到镇子口一栋小木屋门口,敲了敲门“昊天快起床了,该出门了”过了一会儿门便开了,一个光头青年探着头看着羽润之,揉了揉眼睛“这么早啊,昊天还在睡觉呢”羽润之看着眼前的人“虎子,你怎么在这?你们俩不会是有基情吧?”有些无语的说道,虎子看着羽润之,面带鄙夷的说道“昊天那么丑,要有基情那也是你们俩,我可看不上他”羽润之没接话,走进了屋里,看着睡在床上的鸡窝头少年,转身找了把扫把戳了戳他露了一半的屁股,只见鸡窝头少年猛的从床上跳了起来,他看着羽润之翻了翻白眼“吓老子一跳,我还以为虎子贪图我的男色,想要非礼我呢,我昨天可是提防了一晚上”一旁的虎子一听立马瞪着眼睛冲了过来作势要抢扫把,鸡窝头少年看了顿时缩到墙角去了,还一直喊着“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羽润之在旁边看着嘴角微微上扬,对着虎子问到“你怎么会在这?是要一起去打猎吗?”虎子放下手中的扫把,穿起了衣服,同时面露无奈的说“老板他们一家昨天晚上出远门去了,说要好七天才能回来,酒楼锁了让我到别处住一段时间,等他们回来再开工,我只好到昊天这暂住一段时间了”“是啊,到我这蹭吃蹭喝,还对我这主人一点都不客气”这时昊天穿好了衣服走了过来,虎子对他翻了个白眼。虎子和昊天都是孤儿,一个在这镇子口的木屋里住,平时跟羽润之一起接点私活干,五花八门的啥都会一点,而虎子就在镇子里的满楼酒楼里面做伙计,平时也住在酒楼里面,三个人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羽润之虎子和昊天都是18岁,三人生日都是一天,当然这是他们自己定的,毕竟两人都是孤儿,年龄大小还真无人知道,三人感情又好,就干脆都以羽润之的生日一起过。

  三名少年打打闹闹的走出了镇子,镇子叫黄泉镇,坐落在火之帝国的边境,紧挨着灼热平原,灼热平原是大陆上赫赫有名的地方,它的残酷和危险是无数人用生命证明的,但是它的机遇也是无数人所渴望的。羽润之三个也只敢在平原最外围打猎,因为一旦深入平原,那些强大的野兽和残忍的原始人类,都会毫不留情的把他们三个撕碎然后用来填饱肚子。三人走了大约一个时辰,来到了方圆百里唯一一个猎人营地,很多商人在这里设有营地,收购那些猎物皮毛之类的,因为大多数猎人都是两三个人去狩猎的,猎物多了带回去麻烦不说,万一被其它野兽闻到血肉的气味跟上来,很容易丢掉性命,这事以前发生过很多,商人嗅到了商机,便雇了一些佣兵在这长期收购皮毛和捕获来的动物,虽然价格比市场价低,但是也比猎人们自己带着猎物回去的好,就算猎人舍弃除了皮毛以外的东西,皮毛也不是那么快就能鞣制成的,还是容易被野兽追踪,到时候猎人跟猎物的角色就会反过来了,被野兽发现的猎人,就不再是猎人了,这是老一辈猎人最常说的一句话。

  羽润之三人走进了营地,准备整顿一番然后就出发去打猎,只见一个穿着兽皮裤光着上半身的独眼大汉走了过来,他身上那些狰狞的疤痕显眼至极,大汉也确实以这些疤痕为荣,他经常搂着万花楼里的小妞指着身上的疤痕说“这个是一直老虎抓的,那个是一直野猪的獠牙刺的”简直多到说不完。独眼大汉拍了拍羽润之的肩膀“你小子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啊”羽润之被他拍的腿有点发软,连忙躲到一边,对着独眼大汉苦笑道“疤叔,您这一下我可扛不住啊,谁不知道您可是拳打猛虎,脚斗群狼”疤叔爽朗的笑了一声,紧接着一手一个腋下还夹了一个的把三人提着走进了一个木屋,放下三人之后把门关上了,然后坐到一旁对着三人说道“你们等下就回镇子上去,今天你们不能来打猎”他的语气有种不容置疑的感觉,“为什么?我们难得来一次啊”昊天忍不住站起来说,疤叔看着昊天,叹了口气“你们不是问过我好几次我胸口的那道疤是怎么来的吗?”羽润之皱着眉头问“这跟我们不能来打猎有什么关系?”疤叔用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心口,那个位置有一个伤疤,位置极其狠毒,而且样貌古怪,像是一个鬼脸。“这道伤疤是十年前一只凶兽留下的,那时候的我还不是一名猎人,我是一个佣兵团的团长,别人都叫我武熊,一个玄级的拳师,有一次我们佣兵团接了一个任务来这抓捕一只黑熊,赏金之高所有人都眼红的紧,但是我的狂熊佣兵团实力最强,毫无疑义的接到了任务,我们佣兵团有五十多人,进山搜寻了半个多月,最后终于找到了那只黑熊,它的体型大的有点出奇,站立时足有一层楼高有余,黑熊看见了我们丝毫不害怕,直接冲进了人群,除了我之外没有人是它的一合之敌,很快我的队友都死光了,它的速度之快,力量之大简直无法想象,最后我也倒下了,等我醒来就已经在镇子上的药馆里了,我的那些手下全死了,除了我无一幸免,救我回来的人说那个地方就像是地狱,没有一个人的尸体是完整的,而我却活了下来眼睛瞎了一个,身上也留下了这道疤痕”疤叔喝了口水继续说道“我在这边一呆就是十年,可那凶兽却消失了,我要替那些死去的兄弟报仇,那个发布任务的人也消失了,我终日游荡在此,只为找到那头凶兽,直到前天,传来消息说有人看见了一头一层楼高的大黑熊,我去那个地方查看过了留下的痕迹,就是那头凶兽,你们回去吧,即便是过了十年我依旧记得那只凶兽恐怖的实力,你们三个都甚至不会武功,呆在这里打猎万一碰上了凶兽怎么办?”羽润之挠了挠头,看了两位伙伴一眼,然后对疤叔说“疤叔您有把握能猎杀那只凶兽吗?”疤叔笑着说“我这十年可不是白过的,而且我还联系了附近那些有名的高手,这次一定能为那些死去的兄弟报仇”那笑容有些勉强,他从怀里拿出了一本书,上面写着雄霸天下四个大字,递给了羽润之,“你们三个不是一直想学武功吗,这本是我的成名绝技雄霸天下,虽然不是绝世神功,但是也是数一数二的上等功法了,修炼的要求是年满十八,你们也差不多了,拿去吧”羽润之看着手中的功法,脸上却没有多少笑容,他觉得疤叔似乎是在交代后事一般,疤叔年近四十,却未婚娶,唯一跟羽润之昊天虎子三个来往密切,对三人如亲人一般。“你们先看看功法,记熟些,我去张罗猎杀凶兽的事去了”疤叔起身走了出去,留下了一个落寞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