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仙阁生态水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水族箱和观赏鱼越来越成为家庭的一种新宠、一种时尚,越来越被广大家庭爱好。家庭养殖观赏赏鱼总的说来有以下几点益处

1.崇尚自然、美化家居

上一个世纪前,除个别富饶家庭外,大多数人的屋子也就两居室,无论是客厅、卧室还是阳台,都很小,超过60平米都算是大房子,因此,那时的屋子重要是为了基础的居住和生存。现如今就大不同了,无论是人们的经济条件,还是花费观念都超前了,屋子越住越宽阔、舒适,大面积、大居室甚至是跃层复式、花园别墅,人们回到家里不再是简略的生存居住,而是真正意义的生活享受。装修也越来越讲求奢华、典雅,水族箱和欣赏鱼作为一种新时尚也自然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美化家居的首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的高楼大厦越来越高,生活在钢筋水泥构造的城市中的人们越来越憧憬和崇尚自然,大多数人不可能居住上亲水家园,不能拥有自己的森林、水景,而在家中摆放一个水族箱,就可以将微缩的海洋水景搬回家,可以近间隔的接触水草、观赏鱼,能够感受到自然的灵性和乐山乐水的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缓解疲乏陶冶情操

如今的人们,天天都要忙于工作和事业,生活的压力很大,再遇上一些不顺心的事,更是心烦意乱,甚至大动肝火,对身心健康极为不利。因此劳累一天后回到家里都会身心疲乏,但当他们一回到家里,站在一缸水草丛生、颜色斑斓的观赏鱼缸眼前,一切懊恼和疲乏都会烟硝云散,便会不自然地静下心来观赏鱼、美景,或投食、戏逗鱼只,心境自然放松,尤其是对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们,具有放松大脑、改良视力、陶冶情操的诸多利益,让身体、大脑、眼睛都得到积极的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自然加湿不会染病

提起“非典”、“禽流感”、“狂犬病”等,人们对人畜禽共患病是谈“虎”色变。观赏鱼可没有以上任何毛病,只会在水族箱里游来游往,逗你开心,决不会传染任何疾病给人类。

家庭放置水族箱,由于水族箱内的水份连续蒸发到室内空气中,能有效保持室内的湿度,对家居环境起到自然加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支气管、气管及血汗管疾病和延缓朽迈。

俗话说:“鱼是宝,水是财,风生水起旺家来!”。家里有鱼有水,寓意年年有余、水涨船高,招财进宝,事业兴旺发达,家事顺风顺水,财旺家旺风水旺!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老有所乐幼有所学

家庭养观赏鱼,对退休的老年同道来说,具有特别的乐趣,他们不会由于没人聊天、没事可做而无所适从,他们会精心饲养这些可爱的观赏鱼们,给它们喂食、换水、排污,甚至于外出捞鱼虫、与别人交换,在这些日常性事务中,身材得到了锤炼、心境有所改良。

家庭养观赏鱼,对儿童和青少年来说能够学到相关的观赏鱼和水草的知识:鱼草名称、产地、散布、历史等,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同时培育他们酷爱大自然、酷爱性命,锤炼他们的察看力和动手才能。

家庭饲养观赏鱼,还可以让你的客人到家后,多一份谈资,还可以以鱼会友,增强交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