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奇葩的客户该如何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跟各种类型的人打交道;

有傲慢无礼型的,有谦逊恭卑的,也有固执己见的,还有不明所以的,优柔寡断的。

如果你做过销售,则能够更加深入得了解各种各样的人。

在文案行业的金主,也是我们销售的对象,是我们的客户;

同样会遇到各种不同类型的人,

有人很爽快,有人很磨叽;

有人能清楚地指导一份好的文案的价值,也有人既想要好文案,又只想给个干苦力的钱。

前两天一个朋友给我讲了他接的一个奇葩金主的单子。(以下用第一人称)

金主的要求:我现在是在做服装批发,怎么才能做好引流  500字左右 20元  今天要

我想想虽然钱不多,但字不多,而且有现成的模板,就接了单子。

但是在沟通的过程中,以我的经验,立马就发现是个坑,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

这个客户,在命题里,要的是如何引流,在沟通的时候,要的也是前面的引流环节;但是到后来,却改变了初衷。

到了这个时候,客户的心理就变了,她发现跟她想的不一样,她自己提的问题,明明是怎么引流,结果却想要软文,怎么引流是一个方法论,而引流的软文则是完全的文案产品。两者的价值就会完全不一样。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她自己的理解错误,让我买了单。写这个单子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最终没有任何的稿费,连辛苦费都没有。

这样的人,你从聊天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是个极度爱占便宜的人。自己本身已经犯了错误,非但不道歉,还希望别人为她付出更多。

对我来说,也不是多大的事儿,身经百战的我,哪种类型的客户没见识过。

给客户又改了一次之后,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同,结果东西写出来之后,就说不是自己想要的了。

然后就要自己写了。

这种属于典型的白嫖型客户,先用一个简单的标题吸引写手接单,然后再让你反复改,到最后了扯个理由说不好,就是不想付钱。

一个人三十岁的女人,老公跟她离婚,独自带娃,创业失败,负债累累,不是没有理由的。

就这种明明自己犯了错,却认为是别人的问题,把责任推脱给别人的女人,恐怕是个正常男人都受不了吧,是个正常客户也不会愿意跟她打交道吧。

碰到这种客户,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止损,就像女人碰到渣男,绝对不能因为前面已经投入了很多而继续下去,男人碰到渣女也是一样,这个客户的老公应该是婚前以为碰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结果发现了真相,忍无可忍,只能抛妻而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