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游记][彩云之南]雪山之巅,蓝月谷底

达到

清晨7:00,K9686次列车缓慢到达丽江站,车厢上的人们早已洗漱收拾完毕,提着大包小包,开始往车门挪动,一夜火车劳累也没有使我们疲惫,因为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丽江,很多人说丽江是一个疗伤之地,艳遇之都,我对此只是好奇,但我并没有抱有这样的目的而来,我就是纯粹的看景,散心。

先说一下这里的火车,昆明到丽江也就几百公里,硬是开了九个多小时,算是见识了云南十八怪之一"火车没有汽车快",在当前高铁一次次提速的大环境下,它貌似也奈何不了这里的山路;作为游客,我觉得体验一次,也是值得的。

丽江站

在丽江的行程计划是一日玉龙雪山,两日泸沽湖,中间空闲时间逛古城,丽江还有一些有名的景点比如香格里拉,拉市海等等,我们留着下次再来;

玉龙雪山

下了火车我们赶往古城南门,小团在那里集合,因为提前了解到玉龙雪山海拔较高,登山需要带棉服和氧气,所以我们就报了一日游的团,他们提供登山装备;

氧气

雪山距古城并不远,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雪山收门票处,从门票处到停车场得开车二十分钟,到达停车场,我们验票去坐景区大巴,大巴负责把我们从停车场拉到大索(索道)乘坐除,大索带到雪山登山处;

乘坐大索时有些晕,每次加速上感觉会瞬间失重,能玩过山车的人略过这种感受;

大索上拍的山体

下了索道,就可以登山,此时已经是4500米左右的海拔,云雾缭绕然如仙境,感觉脚下是白云,这是上天了吗;

大雾下隐隐约约能看见登山的人

云雾散去,方能见雪山真面目,是石头山;

你没看错,这就是雪山,雪在哪里

当天雪山并没有下雪,所以我没拍到雪景,山体是灰白色岩石,没有绿色植被覆盖,显得就像是雪一样,听说雪山下雪了才美,这次没机会看到;

背景看远处

刚才说准备氧气瓶,是为了应对高原反应,不过我对高原的反馈并不明显,只是会觉得胸口闷,她的反应比较厉害,会有心跳加快,四肢无力的症状,所以后续的登顶,都是我一个人,她在半山腰休息;

登山的人们,都穿的羽绒服

登山的路并不陡峭,全程都是木头台阶和护栏,每隔一段都建有休息的平台;

延绵曲折登山路

快到山顶是一条笔直的台阶,貌似需要一鼓作气,全力冲刺;

将要登顶,迷雾来袭

登顶,这是海拔4680,应该是游客能达到的最高点,虽然一共才爬了一百多米,但我已经气喘吁吁,主要是空气太稀薄了;

几个小伙子光膀子炫耀

登顶成功,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感,山顶的人们,摆在各式各样的pose在拍照,远处的山体,好像是没解冻的雪挂在岩石沟壑中,但又好像是白色岩石让人分不清,管它是什么材质了,就当是雪好了;

登顶拍山,是雪

下山途中,发现一件民族风俗的许愿品,这应该是某对情侣的爱情宣言;

像是纪念爱情

下山还是原路返回,坐索道下山;团里带午餐,腊排骨土鸡锅,这是丽江的地道菜,口味很好,建议来丽江的朋友尝一下。

腊排骨土鸡锅

蓝月谷

“蓝月湖是雪山脚下的一处山谷,因其形似月牙,谷地湖底蓝色,故称蓝月谷”

蓝色的湖水

蓝月谷是不收取门票的,包含在雪山门票内,我们吃完饭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这里真的美的让人窒息,蓝天,白云,青山,澈水,仿佛人间仙境一般;这里只有三种颜色描述,白,蓝,绿;


往上游看去

问渠那得清如许,源头就是山,山间的溪水在上游积成河流,不断汇聚在此,溪水清甜,让人忍不住想喝上一口;


山涧流水

途中偶遇这只狗狗,它正安静的躺在桥面上午休,游人在它身边络绎不绝的走过,它连眼睛都不睁;我若能在此小憩一会,想想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睡熟的狗狗

在这里的三个小时,我们呼吸着山间自由的空气,脚踩着山边青湿的小路,我似乎忘记自己来自雾霾,来自喧嚣,忘记工作的压力,忘记一切烦恼,我只记得眼前的这一切,这就是蓝月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2p理财理财平台 p2p理财理财平台 p2p理财理财平台
    屈胤勇32942阅读 423评论 0 0
  • 感恩好朋友们,总是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伸出援手。于是,我的小电电在被扣二十小时后就顺利的回到了我们的身边。感恩所...
    武丹yoyo阅读 152评论 0 0
  • 小时候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打从小学开始,我们就开始兼职赚钱了。我们家乡,没有什么特产,就是烟花爆竹和煤炭,...
    灰姑娘玻璃鞋阅读 1,201评论 2 10
  • 运动之惰性 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来锻炼! 最近加班太累,都没精力来锻炼! 运动太累了,我想躺着都能有八块腹肌…… ...
    朱家朱少阅读 5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