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单身不是活该吗 ?

朱小夏说她演活了她的姓。

朱小夏今年二十五岁,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会写简单的程序,会做熟练的售后支持。她每天上班下班,也与友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只是在胸腔肋骨下跳动的那颗心,总是孤孤单单没有任何人。

朱小夏的单身或许源于她的大大咧咧和迟钝。没有人能否认她是一个好姑娘,她做的一手好饭,能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条,工作能力也是极出色的,然而,这些只有极少数人知道。

大大咧咧的人容易被误解,大多数人只看的到他们热情洋溢,虎头虎脑的这一面,极少有人知道他们也有柔肠千转,细腻温柔的另一面。

朱小夏爱极了做媒婆,学生时代她背着老师,牵线搭桥做的不易乐乎。但是成功率少之又少,弄得大家愈发尴尬,她就收敛了性子,开始认真的学习。

大一那年,有幸和同班同学在同一所大学。由于她人缘好,便将大家组织在一起吃喝玩乐,在陌生的城市,一群熟悉的人,很快就感情渐浓。

同学A和同学B在整个高中时代几乎零交流,就在朱小夏国庆回了一趟家后,这两人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身边的其他同学自觉的给他们腾出了空间,唯独毫无察觉的朱小夏。

他们三个人一起出去吃饭,朱小夏要走在中间,一起看电影她也坐在中间。直到她蹦蹦跳跳的买完鸡米花回来,发现这两人牵着手,才隐约觉得不对劲。

终于看不过眼的于邵阳,点醒了朱小夏。

对于朱小夏于绍阳是无奈的,刚认识她时,只是被她的乐观所吸引,后来愈发觉得这是个有意思的姑娘。

那个时候,于邵阳追隔壁班的班花,就是朱小夏做的媒。高中时,他们两个人是前后桌,朱小夏喋喋不休的在于邵阳面前说隔壁班班花如何好,如何美,与他如何相配。

十几岁的男孩子终究是拗不过一张利嘴,禁开始觉得如果不追去,反倒成了天字头号大傻逼。便以朱小夏为军师,以朱小夏为跑腿的前提下,行动了起来。

然而画风多半是,朱小夏捧着鲜花过去,拎着鲜花回来,一脸不好意思的望着于邵阳。

于绍阳大手一挥,你拿去玩儿吧。

又一日,朱小夏提着一包零食欢欢喜喜的过去,又垂头丧气的回来。

于邵阳又大手一挥,你拿去吃吧。

所以,那三年,于邵阳送隔壁班花的用的全部出现在朱小夏的课桌上,而吃的,被朱小夏拿去分了,进了全班人的肚子。

更为郁闷的是班花,那个被她回绝了三年的男孩子,在擦肩而过时都目不斜视,就像不曾认识过她一般。

事实也的确如此,刚开始于邵阳还兴奋了一段时间,后来在明白一些事后,就完全不放在心上了,以至于后来,他都忘了还有一个在追的人。

朱小夏生气了,在发现她的闺密倩倩已经秘密的交往了两年。那年大二,倩倩坐了两个小时的动车来朱小夏学校找她撒欢,事实上倩倩经常来找她玩。

这一次她们一群人去爬山,好朋友Z悄悄问朱小夏:“倩倩和C是不是在一起了?”

朱小夏一年正气的回:“你一天思想就不能单纯点吗?难道男女就没有纯友谊吗?”

以前倩倩告诉她,她和C是好朋友,很单纯的好朋友。朱小夏信了,并且这个念头根深蒂固。或许倩倩说的时候真的是那样想的,毕竟感情的走向总是不易把控。

直到倩倩低着头羞答答的承认:“我们在一起了。”

“有多久?”

“两年。”

那不就是高三那个暑假嘛?想起那些日夜,朱小夏在倩倩身后的吐槽,又气又羞。她居然当着C的女朋友一直报怨C这样不好,那样不好。

朱小夏一直不喜欢C ,可能是因为C劣迹斑斑的情史,高傲的性格,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倩倩真的好。

朱小夏问我:“泡泡,你说我怎么总是单身啊?”

“不是有于邵阳吗?”

“他啊,又不喜欢我。”

“那他是吃饱了撑的陪在你身边啊。”

“欸?”

朱小夏,难道你单身不是活该吗?

他拒绝身边所有的姑娘,多次委婉的问你要不要在一起,你居然没有一句放在心上。

记得那个情人节,大家相约出去唱K。于邵阳点了一首我们是好朋友,朱小夏手一抖按了切歌,在一片静寂中,她笑呵呵地说:“对不起哦,你看这首精忠报国也很适合你呀。”

见于邵阳不说话,她腆着脸继续问:“你不喜欢吗?那我唱了哦。”

那些大大咧咧的姑娘,可长点心吧,不要让你的单身变成活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主们最离不开的地方除了家里的停车场,就应该是附近的加油站了。加油站里,我们有些动作会被认为你是来自火星的…… —...
    e2b448ddb713阅读 3,110评论 0 0
  • 目录 不同空间。 不同时间。 不可感知。 无法察觉。 伟大而又神秘的不可知之地。 两股强大的意念用了百万分之一秒的...
    花家小落阅读 384评论 8 6
  • 今天已经是在火车上呆着的第二天了。我睡上铺,我终于明白了之前那个哥哥说的“上铺真的很冷”了……因为,真的很冷!┐(...
    黄一馨_沧海昆仑阅读 221评论 2 2
  • 写在前面: 对我来说,事不过三,新鲜事总是不过三眼便失去了兴趣,这是我性格的坏处。 1、报错记录:今天的错误,是在...
    青衣小妖阅读 18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