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不是瓜,是一杯杯毒奶

1

从昨天开始,张靓颖事件逐步发酵。

一时间,举国上下,大江南北,都密切关注着事情的发展动态,大家抱着一副吃瓜群众的态势,那颗永不磨灭的八卦之心,也随着各大八卦新闻媒体的所谓独家最新消息而不住的悸动。

或许,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众多男男女女,正为此思潮起伏,寝食难安,夜不能寐。

确实,这个夏秋季节,注定是吃瓜群众们的狂欢季。

从八月的王宝强,到九月的郭德纲,再到如今十月的张靓颖,好一派热闹非凡,不亦乐乎。吃瓜群众手中的瓜,也逐渐从西瓜哈密瓜,变成了香瓜冬瓜。但唯一不变的是,吃瓜群众手里的瓜,只不过是被精心设计打造的一杯杯毒酸奶罢了。

曾经看到一个新闻,我觉得其幽默搞笑程度足可以秒杀当前各大脱口秀以及喜剧类节目。

一对夫妇因为讨论王宝强事件,妻子说王宝强太可怜了,马蓉不要他,我嫁给他,从而引发夫妻反目成仇,因此离婚。吃瓜吃的如此陶醉,如此专注,如此痴情,不禁令人钦佩万分,五体投地。

不可否认的是,娱乐明星是当今最受关注的群体,而八卦,也是人之本性常情。所以,当明星与八卦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其威力之巨大也自然理所当然。

但是,这些夺人眼球的八卦新闻,背后无不有各种的公关公司包装策划,无不有狗仔的推波助澜,然后将其包装推广,不断发酵,进而获得最大的关注度。

对于明星来说,利用这一机会,自然可以获得平时所难以企及的关注度,因为无论多少专辑,多少电影电视剧,都无法比拟成为茶余饭后谈资的那份关注。

对于公关公司来说,选边站队,为主子摇旗呐喊,收到主子的打赏,万一要是在撕逼中占据上风,说不定以后还能多揽几个活。

对于媒体娱乐版来说,更是如获至宝,点击量关注度的极度上升,自然可以给其带来收益的提升,要是再来两个独家新闻,线人爆料,身边人士的消息,更是赚的盆满钵满。

唯一可惜可怜的,就是吃瓜群众随着八卦那颗左右摇摆、悸动不已的脆弱小心灵。今天这方独家猛料,使自己钦佩不已,不由得问候另一方全家;明天那方大爆隐私,让自己击节叫好,禁不住又反戈一击······新闻评论里那几句恶毒谩骂就能收获诸多点赞,八卦头条那格式化的评论语调就能引发众民狂欢。

我不禁哑然失笑,之后就是一阵阵的悲哀与无奈。冤冤相报何时了,怒怒互对几时休!

2

有人说这个社会是病态的,因为娱乐明星收获的鲜花与掌声,收到的待遇比科学工作者还多。

这一点我并不苟同,因为大众的心态毕竟离那些高不可攀的科学理论与科学家有一定的距离,而娱乐是平民大众得到放松休闲的重要手段,作为个人名利投射体的明星,获得较高关注也无可厚非。

但是,这些娱乐明星,确实应该回归娱乐本身。是歌星,就唱出好歌,让听众能有一种心灵的感动与共鸣;是影星,就演出好剧,让观众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是笑星,就写出好段,成为大家生活中的调味品,给大家带来欢乐。

而不是无止境的撕逼,不是无止尽的炒作,不是无止尽的刷新下限。是的,你可以说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恶名出尽了就是誉名,可是,如果吃瓜群众哪天真的看腻了你,你那精心打造的面具又能隐藏多少时间?你那皇帝的新装又可以蒙蔽多少双眼睛?

在当今时代,对于一个人或许最重要的,就是独立而清晰思考的能力。因为有了这份清晰的认识,才能在这大千世界中保持一份自己的理解;才能在人云亦云的舆论氛围中不受外界左右;才能在无聊的八卦记者和娱乐狗仔在把瓜喂给自己的一刹那,将手中的瓜,甩向他天真烂漫的脸庞。

因为,他们在将毒奶,一口口的喂给你,直至成瘾。

所以,与其关心明星的婚变,不如多花一些时间,与你的爱人相伴;与其关注师徒反目,不如在平时,给你的老师一个微笑;与其瞩目母女相对,不如给你母亲一个拥抱。

在明星的一首首歌,一部部作品,一个个段子中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欢乐,找到人生价值的体现,因为那,才是真正属于你的东西,是闲暇时光的笑靥,是人生温润的收藏,如此足矣。

天气渐凉,是时候放下手中的瓜了;年岁已大,是时候吐出嘴边的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