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释梦:重要的树干——走出过去式

谁没遇到过几个渣男,关键是看你怎么路过,是否成长。

就让我们追寻一个女孩梦的轨迹,看看她是怎么走出过去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小兔的梦:我和我两个同事在一个长方形的办公地方,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出门准备吃的时候,出门看到她俩回来了,她俩说吃饭啊,我恩。然后走啊走就蜿蜒上山了,其中有一个一直和我在一起,山上有什么东西,我截断了起码有一米的树干,然后被山上的人发现了,我们就赶紧跑,抱着树干,这个树干非常重要,一路跑,有个人追我们眼看追上了打斗中树干飞进了山脚下的一个大池塘,然后飞出来非常非常多东西,其中有一具男人尸体。追我们那个人感觉是女的,但是扶着尸体的时候她确实是男的。说原来你真的死了,难道体质注定了一切么。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每一个东西都是涉及一个秘密,诉说的声音是女声,一直追打我们的那个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的解:你的那个树干梦,是对逃避遗忘、再回忆、再斩断的矛盾情绪。中心标的物是树干。我试着以爱情为解,假设你(刚)失恋了,或者(失恋)有一段时间了。

第一部分:树干出现。此处树干就是阳具化的物体,代表男性部分,也代表女性独立的一面,当然包括其他重要的东西。

上山被人追,逃跑。在这里,你要逃的不只是那个她,还包括过去和痛苦的回忆,——那个男人,那段回忆。

在这里,追你的这个人,其实是你自己,你的另一种想法(下详)。

第二部分:树干丢失。树干作为重要东西,飞到了湖里,是她造成的,也就是另外一个你造成的,是在逼迫你去面对,当然她就是你,她和你一样也不知道要面对的是什么。树干重要,是因为是依靠,是独立,是你的坚持,也是伪装。

第三部分:解锁直面。它飞到池塘里,池塘是死水,是隔断,是吞没,是过去不愿想起的或者想不起的记忆。

树干是钥匙,解锁了。出来的是男尸,是前男友(那段记忆),当然也包括其他记忆碎片(飞出来非常非常多东西)。

到这里,你要逃避的、遗忘的那个东西,也就是树干的另外一个隐意就明白了。追你的那个她,其实就是你自己,另外一个你,她有对那个他的依恋,不舍。

第四部分:终究释怀。总之呢,这就是对一个失恋事件(或其他重要的悲伤事件)的一个逃避,不舍,纠结,直面,释怀的过程。

释怀,在于那句,“原来你真的死了”,等于是你的潜意识自我解释——这个事件真的是玩完了,那就这样吧,过去吧。

在这里,你终于在你潜意识的帮助下,学会面对,释怀,进行了成长。

3.小兔的反馈(在抽了一烟后):没错,全中......棒棒哒.....100......不怕你骄傲

并感言,我真的觉得解梦好神奇(我:神奇的不在于解梦,而在于解梦的大师)

4.后续——前一个梦:那个梦是我和一群小时候的朋友,在三排其中一排房子的顶楼,我突然发现我的梦里都有房子。现在我想起来这三排房子也是灰色的,当时一群人聊天,有个小妹妹开着小x6只有儿童车的大小飞进了对面的房子的房间里,车贴成了粉红色。我说这个车膜颜色贴的好看,去看妹妹,一群人就到了妹妹房间。进去房间颜色非常暗,对开门,进去正对面是半落地窗,窗户下面的墙大概到膝盖位置,房间很大,窗户左边是小帐篷式的懒人躺,有个昏暗的灯,是壁灯还是落地灯记不得了,暖色光源。右边记不得了,我就想怎么没有床,我现在靠近窗户位置环顾房间,发现床在对开门的右边,开门就刚好挡住,床是小孩的床,全黑色,我想怎么这么小的床,再看,门的左边是两种不同的风格的大衣柜。我还想怎么回事所有的家具居然不是一套。对了,当时看到床,我想是怕坏人吧那个床在门那,一开门就挡住了,不会被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梦看起来很复杂,元素很多,色彩也很多。这里最重要的线索就是妹妹的房间,那个有点童话色彩的房间。

这个梦是在上个树干梦之前的,而心理上,也正是上个梦的前阶段——逃避阶段。

房间的特点:颜色暗、舒适、温馨,同时属于小孩子的,并安全、封闭、不怕坏人。

这个房间是个安全住所,是个童话小屋,更是她逃避的地方,妹妹就是她的充满童真的人格。

这个梦的要素正是上个释怀梦的前面阶段:逃避伤害,封锁自己,不想长大。

5.小结:面对失恋这样的负面事件,许多人会选择逃避,封锁自己。但是有时候事情过去了,但是自己的一部分却永远被关在那个角落,走不出事件的阴影。

无疑,这个女孩是幸运的,因为她的潜意识制造了一个梦,帮助她直面过去进行成长。但是也有不少的人,在类似失恋这样的事情后,自己人格的一部分永远被落在了那个小黑屋。

有时走的匆忙,不妨停下来静一静;有时做的梦,不妨静下来想一想——重拾那些记忆的碎片,做更完整的自己,只为走的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