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凌晨2点的深圳吗

上次看到简书上的一个作者写到在北京夜行的经历。凌晨两点的夜行,我看到的最真实北京

看完这篇文章,心中热血澎湃。虽说不算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是一个不错的生活体验。至少我从来没有试着去走一走深圳的夜路。感受一下夜晚的宁静以及重新认识深圳这座承载着年轻人希望和梦想的城市。

深圳不比北京那么大,而且商业街是连续的不间断的。那位同学从金融街出发,途经西单、天安门、王府井、东单,最后到达国贸。估计移动距离不会太远,且多是相隔连续的商业街。沿途都有很多景点可以看看,看一下没有人看的景点是什么样的。

我是前天晚上0点14分开始从家里出发夜行的。我住的上沙村隶属于沙头街道福田区管辖。本来想就在福田区转悠。可是觉得福田没多大点地方,并且有些不熟悉,害怕走错了路。

因此,决定往自己熟悉的区域走。那便是横跨福田,经过南山,最终到达宝安体育馆。其中在福田去往南山的时间最长接近2小时。

下面简单回顾下这次夜行的经历吧!

凌晨0点14分从住所出发。经过上沙和下沙繁华的商业街,这个时候的人们和颠覆也都没有关门。有各种小吃店,服装店,还有摆摊的人。更多是便利店。这些人估计每天都工作到这么晚吧。为了生活,为了那少得可怜的利润。街上的行人开始越来越少了些。

经过商业街来到了深南大道,靠近下沙地铁站的方向。下沙站是深圳地铁9号线经过站,也是今年10月28日刚刚开通的地铁线。和9号线一起开通的。有了这个地铁站,相信新开的Kkone商场也会越来越繁荣的吧。所以上沙要被拆了。我也时常担心涨房租的问题。还有可能随时要去搬出去。但想想也是,深圳拆迁哪有那么简单呢。可能还要等个两三年吧。到时候不知道还住不住这呢。但是还是希望在附近租下去。上沙的地理位置很好。处于深圳的中心,不论往左去南山科技园上班,还是去宝安区的各个街道玩都比较方便些。往右去罗湖、龙岗、盐田去老城区商业中心购物。

Kkone

走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来到了红树林。红树林是我经常去玩的地方。有时候是去看看海,呼吸下新鲜空气。有时候是去坐坐,看看书。有时候去骑自行车玩玩。真是好不惬意啊。这个时候来到这,没有新的感觉。只是没有什么人了。偶尔经过一两对情侣或者路人说笑着。不知道在聊什么,看起来挺高兴的。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去。可能在红树林坐的晚了些吧。耽误了回去的时间。也有玩滑板的。感觉玩滑板真酷。虽然没有平衡车那么好玩。但还是觉如果自己会玩滑板的话也是极好的。又多了一项很好玩的兴趣了。真棒!我估计哪天说不定就买来玩玩了。但这东西得多练,早上晚上都是。还有一些骑行者,看起来是专门喜欢在晚上骑行的人,但不是像我这样,整个晚上都骑行的吧。

红树林

经过红树林门口遇见两个不知道是宝安还是警察。觉得我有些异常,或者以为是什么坏人吧。好像要上来检查我,可我还以为他们是坏人呢。马上加快脚步穿过地下通道来到了马路的另一边。就是欢乐海岸的这一边。红树林的对面路上。

欢乐海岸

从接近1点到2点30分左右我都走在从欢乐海岸去我以前公司软件产业基地的路上。期间只有路灯作伴。然后有些零星的车辆路过。经过欢乐海岸的时候有些工人在做事。看不出来在干嘛,就是在搬东西。话说红树林开通地铁了,以后来欢乐海岸玩也方便的了。真开心。地铁就是方便出行呀。这样去哪都方便。在路上刷了一下知乎看了一下那篇朋友圈爆文的讨论“上了 985 211 我依然一无所有”。对第一名的答主的回答深表赞同。也看了一些人的评论,更多的是支持答主,也有一些幼稚的同学还给举报了,莫名其妙。我对此事的看法比较简单。纵使你985、211的学生有再多的忧虑和迷茫,但请不要在更多的底层人士面前表达你们那种固有的价值观即;我是985 211的学生,未来国家的精英,我就该和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样,应该买2万的包包,应该吃500一餐的饭,应该出国留学,应该周游世界。

如果你有欲望,请提高自己的能力,别再拿父母一辈无力支持的话来做什么借口了。如果你不想努力,请削减你的欲望吧。

如果你们要迷茫,迷茫你们的去吧。请不要影响平凡人普通人的价值观。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必须得到什么,应该拥有什么的。

如果你真的觉得无法面对这种尴尬,那就请退学吧。

这个世界上比你努力的多了,可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幸运能上复旦。你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满足你的不断增长的欲望。不然请削减欲望。或者退学。或者去读一本 二本 大专,可以继续去秀你自己的优越感。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了,因为跟他们比,你又是学霸了。呵呵。

在软件产业基地做了大概20分钟吧。从滨海之窗走到桂庙路口。桂庙这个时候还有一些人在烧烤呢。不知道是学生还是上班的白领。一群人玩的挺开心的。也有一些刚聚餐完的人准备去桑拿等车。有两人在说着,睡五个小时够了。那个时候是3点多,估计他们就是8点多上班吧。这种习惯估计是很多年轻人都有的。

桂庙新村

经过桂庙路口的人行天桥来到了对面的南山中心区。第一个经过的公交站是南航公司。只有少量的几个路人或者夜班族在街上行走,车辆也不多。看到汉庭酒店开着亮灯。没去过汉庭酒店不知道环境怎么样。或许有机会去住一晚吧。包括七天、如家、速8快捷酒店。这一路上的公交站挺多的。一开始走错方向折回来了。沿着公交站牌走,一直走,也没挠弯。居然就走对了我要去的地方。期间经过南航公司-市六医院东-南山文体中心。一直走到了深南大道和南山大道的路口。因为一直走,也不认识这边的路,结果直走去了北环大道了。在那里转悠了20分钟,看地图发现走错了。那边是中山公园西门公交站。然后折返回来。看到南头公交站,之后下一站是新安古城,我才放心下来了。那个时候已经4点多了,大概是4点20分。

然后从新安古城出发就要一直往前走上宝安大道了。一直沿着大道往前走。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都是少数几辆车经过。风驰电掣般路过,嗖的一下没影了。我静静的感受着深圳。这个越来越国际化的大都市。这个沉睡的深圳。想着以后能在深圳呆多久呢?以后还能继续在这和大家玩吗?以后的工作会顺利。反正从来没有想过在这定居买房的事情。不是不想,而是这么点房,这么多人都要在这买房。供不应求,再加上房价的爆涨。应该是绝无可能的。合着让自己被不可能的欲望压死,还不如轻松笑对呢!

南头古城

经过三十多分钟在南头与宝安交接的这一高架桥步行。脚开始发麻,开始有点疼痛了。想要坐下来休息一下。但没有地方,而且也不想在这休息。想着还是赶紧走上几十分钟等到了宝安体育馆再说吧。

来到宝安大道。往前面走就是宝安中心地铁站了。旁边是宝安区政府。再往前就是宝安体育馆。6点整到达体育馆。大门没有开。只能在外面坐着了。有两三个姑娘在这锻炼。不知道他们是为什么这么早出来锻炼。也许跟我一样,每天5点就起的吧!

这次夜行是一次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折腾。会说神经病

但我在乎的是这种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经历。也许以后不可能再有了吧。

人的一生不长不短。我们不可能老是待在一个地方生活和工作

所以,有时候必须给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给自己身心放假和调节。

而旅行毕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要做足相关准备和充足的时间。

所以,城市也行。或许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认知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城市。

去体验、去感受、去理解不一样的人生。

这样的人生足够精彩,也足够丰富,让人痴迷和上瘾。

也许以后还会再做这样的傻事。

不仅仅是深圳、可能厦门、成都、广州、上海、北京、武汉、昆明、长沙、杭州等许多我希望去的城市。如果到时候去的话。

一定在那边也来一次刻骨铭心的夜行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鱼:谷宝,我发现你眼睛好小啊!而且还是单眼皮! 谷宝:请允许我吸一口可乐再回答! 谷宝:拜托!兄弟!我是...
    配宣阅读 1,817评论 17 13
  • 2017.11.23 星期四 晴 休班第二天,今天在家比较忙碌,以至于上午接到宫主任电话,问同学们的安全...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45评论 0 0
  • 最近无事翻看自己以前写的一些东西,心底有凉飕飕的感觉。几乎有近百分之八十的内容是感伤和怨气,更甚或有愤然,而17年...
    爱之行者阅读 289评论 0 0
  • 我也想要一个可以让我变得更好的人
    小末日阅读 110评论 0 0
  • 你就适合在家躺着数钱——这是我妹在跟我说辞职的时候,我对她说的话。 前段时间妹妹跟我说她辞职了,我问怎么了? 她说...
    明明如月520阅读 484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