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无望之塔03

总是有敏感词的我心塞塞的

———————————————————————

虽然在心里已经隐隐有了决断,但是真正要执行起来还是会有很多阻碍。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论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下一步的行动总是不能太过冒进的。

上次的任务成功完成后,火之国和雷之国已经结成了姻亲,原本以为这样就能消停一阵子,没想到紧接着的动作却越发频繁。

两guo表面上亲的好像同穿一条裤子,暗地里却分别雇佣千手和宇智波的忍者到对方的guojia做些不疼不痒的小动作。

大名们丝毫不会因为这些小动作撕破脸皮,相反却像是默认一般继续暗中派出忍者厮杀。两国交好,千手和宇智波的立场却不断对立起来。

“族长!我们又有人被那些可恶的千手给害死了!为什么不狠狠地反击呢?”

“对啊,我得到秘密情报,千手最近会在西面的小路运送物资,不如我们就趁此机会将他们一军!”

“就是就是!”

“如果我们不能证明我们才比较强大的话,任务会都被千手那群家伙抢走的!”

“对啊,族长!”

“快点决定吧,族长!”

在摩擦中失去亲人的宇智波族人情绪激动,纷纷围到族长的住宅向斑抗议着。

斑坐在屋子里攥紧了拳头又松开,却始终没办法面对群情激扬的族人。他并不想像族人说的那样把事情做绝,毕竟他已经决定联合千手的力量至少脱离大名的控制。

但族人们显然是不想从大名的手下离开的,因为现在这样虽然被呼来喝去限制自由,可好歹生活有保障不会失去经济来源。要是必须得自力更生就没法保证旱涝保收,为了过相对安稳的日子不愿自己开拓就这样被温水煮死。

“大家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我的父亲,大家的前族长就是被千手那些家伙给杀死的。”

‘泉奈?’斑听到熟悉的声音吃了一惊,连忙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泉奈站在那群请愿的人前面,激动地发表着演讲,因为喊话而微微泛红的脸显得他十分坚定,“大家这么愿意为宇智波贡献力量,我非常欣慰。那么这次突袭千手的物资,将那些物资抢过来的任务就交给在场的各位了。”

“至于你,”泉奈话锋一转,指向刚才叫着他已经掌握运送路线的族人,“就留下来安排这次突袭任务的人员分配吧。散会!”

刚才还叫嚷着的族人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三三两两的散去了,那个被点名负责这次任务的族人更是手脚发软。

“泉奈?你这是?”

“哥哥放心吧,这件事一定会被妥善解决的。”泉奈笑嘻嘻地推着斑的背让他坐回桌子前继续处理公文,“哥哥不愿做的事就全交给我吧。”

不久后,派出去突袭千手物资的宇智波们被早早埋伏在那里的千手们击杀一个也没能幸免。留在族里负责指挥的那个成了众矢之的,在被击杀的宇智波的亲人们的责难和围攻下难辞其咎,最终被泉奈以“tong:)di:)zui”处死。

“你们不要捕风捉影,被别的看热闹的忍族挑唆,中了奸计反而害了自己的族人!要知道大族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千手一族虽然不是好东西,但当联合有利时也能放下芥蒂顺势而为这才是忍者!”

“族长的决定才是最英明的。你们谁再被外人迷惑,别怪我不客气!”

斑站在泉奈身后,看着泉奈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不太认识这个弟弟了。

“泉奈。”“嗯?”泉奈给斑的杯子里重新添上茶水。

“严格说起来,你的行为也是tongdi吧?”斑按了按自己的眉骨,长时间用眼让他觉得眼睛有些干涩。

泉奈端着茶壶的动作一滞,继而又不动声色的把茶壶放回桌子上笑眯眯地说着,“哥哥你在说什么呢?既然决定要合作,就不能算是敌人了啊。”

“再说那些没什么能耐又吃里扒外的家伙,宇智波不留这样的废物!”泉奈敛去笑意,张开的眼睛里满是锋利的光芒。“他们连哥哥的话都不想听了,实在不适合再留在族里。”

“也许你才是对的吧,不过别做太过了。”斑看着泉奈最后无奈地同意了。

“放心吧,宇智波一定会在哥哥的带领下走上顶峰的!”泉奈又笑着扑进斑的怀里抱着斑的肩膀蹭来蹭去。

第二天,宇智波族内就有两名长老提出身体不适想要退位休息,于是宇智波火核、宇智波波被提拔起来成为新的高层。

“你这家伙还真是够狠的,啧啧,连对自己的族人都这么不留情?”扉间倚在树上放松地接受着泉奈给他疏导精神,这让最近一直身受神游症之苦的他感觉舒服了很多。

“我已经说过了,那些家伙已经不配做宇智波的族人了。”泉奈咬牙切齿地反驳着,“别忘了是你有求于我!”

“是是是,所以你已经想好下一步怎么做了吗?”疏导完毕的泉奈收回了精神触角,扉间严肃起来询问着对方接下来的计划。

“你最好能保证你们宽厚仁爱的千手族人能乖乖听你大哥指挥,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泉奈抱着手臂把头扭向一边没好气地说着。

“好吧,我不应该那样说你还不行吗?你们这一族莫名其妙的荣誉感还真是。。。”见泉奈又开始瞪他,扉间赶忙改口,“我们这边也采取了行动不会出问题的。倒是,为什么我总感觉大名更像是在针对宇智波呢?”

“大名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大概是觉得宇智波更容易情绪失控不好控制才想到这种方法吧。。。”

“听你这么坦诚的说还真是不习惯。”扉间照例留了一个带有飞雷神标记的苦无给泉奈,“要是最近又有什么流言你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好,我看他们最惯用的就是这招了。”

“了解。”泉奈收回旁边正压着雨龙把它的爪子塞进嘴里往下tun沾了雨龙一身黏黏的口水的饕餮,一个纵身就没了踪影。

扉间则看着躺在一边装死的雨龙怎么也不愿把这个黏糊糊的家伙直接收回精神海里。

不出扉间和泉奈所料,这次的事件刚刚平息不过半月,各族之间突然流言四起。

所谓“宇智波一族是邪恶的一族,靠杀死兄弟朋友进化写轮眼的力量”,“写轮眼也是邪恶的,凡是得到写轮眼的人都将迷失人性变得疯狂残暴”,“宇智波的力量从仇恨中获得,只有爱的千手一族才能打败他们”的流言在每个忍者之间疯传。

“这种事情应该无关紧要吧。如果那些忍族真的惧怕我们就更会躲远点,对我们也没什么坏处吧?”斑拿着千手一族送来的休战书揉了揉额头,“有必要因此做这么大的动作直接和千手面对面谈话吗?”

“可是这是千手那边难得的诚意啊,我们现在树敌太多,如果真的要和千手对立,为了对抗邪恶的我们,他们肯定都会站到什么劳什子“爱的一族”那边去的。”泉奈托着腮垂着眼皮认真思考着。

“这难道不会是千手那边布的局?”

“从表面上看的确很像。不过上次的事件以来,他们一直占优势没必要费劲用这种方法。就算是,流言显然是十分熟悉我们的家伙放出来的,哥哥你能想象千手一族通过什么渠道得到的消息吗?”

斑的神态也冷峻起来,“真是很难想象,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先试探一下。”

“哥哥,”泉奈抓住斑的手,“就算是应该试探,我也不希望哥哥在能很好应付千手柱间那家伙之前就和他走得太近。”

“泉奈你这是什么话,”斑把手抽出来一把拍在桌子上,“我还会怕他吗?要是他敢耍诈我就好好揍他一顿!”

“要是他装可怜呢?要是他和哥哥谈理想呢?”

“。。。。。。”

“泉奈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就这么办吧。”斑说完还坚定地点了点头。

“哥。。。”

———————————TB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