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婚姻不痛不痒

今天,办公室里一位大家公认的好媳妇,谈论起自己最近的婚姻状况,她觉得很奇怪:明明原先俩人很好,近来不知为啥,就争吵,而且,啥难听说啥,大有弓拔弩张、一招制敌的架势。

其实,作为过来人,听明白了,这典型的婚姻疼痒症。

百度一下,可见到百度百科中对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的解释:

文/疏影

其实算算,同事结婚也就三年多点,恰好遭遇了传说中的三年之痛。

小夫妻双方,能了解的都了解了,该说的情话都说完了,所有的神秘感都被时光慢慢揭开了。接下来的日子就是重复昨天的故事,生活不再充满新鲜与刺激。

高潮带来的快感,人人喜欢,高潮后的平静与平庸,却难以让人接收。三年之痛,大概就是婚姻高潮后的平静。

记得几年前,有位朋友,年纪挺小的就结婚了。

婚前,浪漫无比。你侬我侬,亲亲我我。

等结了婚,接着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不再有婚前的信誓旦旦,吴音婉转,更没有了先前的一家人的吹捧。扑面而来的是我们是一家人了观念:你是我们一家人中的一员,你应该尽家人的义务了。

磕磕绊绊的婚姻生活开始了。

整天鸡毛蒜皮掉一地。

新媳妇还没变成旧媳妇,旧媳妇该接收的任务已提上日程。

新媳妇心理承受不了这画风的转变,矛盾来了。

(婆家人)孩子需要买这么高档的衣服吗?孩子吃饭必须买进口食物吗?周岁的孩子用得着参加育儿亲子活动吗?

(女)我一人带孩子在家,你又去给人帮忙啊?什么?又要加班,我晚上又看孩子,又做家务,又得到十一点,你要累死我啊!

(男)你上班累,我上班就不累啊?孩子愿意腻着你,你是他亲妈,你多和孩子亲亲。

(女)你难道不是孩子的亲爹吗?

(男女)曾经的美好都去哪儿了?

几个回合下来,爱情退化为亲情,继而退化为友情,婚姻不再举案齐眉,三年之痛拉开帷幕。

电视剧《金婚》里,佟志和文丽走过了风风雨雨,迎来了金婚。多么让人羡慕啊!一生中有多少人能举行金婚纪念日?又有多少人婚姻能熬过五十年啊?他们做到了。

可他们的婚姻是一帆风顺吗?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幸亏是那个年代,如果他们处在现在这种社会环境的话,大概佟志要换两次夫人,最少也要结两次婚吧。

看起来伉俪情深,金婚辉煌,也是又疼又痒,千疮百孔,万次治疗。一路走来,其中辛酸,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者才体会得到。

现在环境下,面对三年就疼七年就痒的婚姻,该怎么破?

疼了就止,痒了就挠。

首先,明确婚姻实质。

当婚姻面临考验时,双方要明确惺惺相惜的立场,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证明你眼睛曾是雪亮的,不要埋怨自己曾经瞎了眼。既然有缘分走到一起,就说明你俩星座相和,八字匹配,能搭伙过日子。婚姻是两人共乘一条船,平稳前进。不是船夫和诗人,也不是船夫和政客,是两个同舟共济的两个摆渡人,同吃苦,共患难,相约摆渡到白头的契约。

其次,不相互指责,积极想办法。

遇到矛盾,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一味埋怨指责对方。家里不是讲理的法庭,是讲情的地方。沟通,是解决婚姻矛盾的良药。沟通,要讲究态度和方式。态度诚恳,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以坦诚态度虚心而谈,这良好的开端即成功了一半。

再者,婚姻中回击对方,切记,不要口无遮拦。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出去的话,似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夫妻之间的赌气斗嘴,在所难免,可嘴下留情。不能像对待敌人般的冷酷无情。毕竟你的那位不是敌人。也不要秋风扫落叶般恩,毕竟她/他是你的爱人,是你的同志,一个战壕的战友。你们还要并肩作战,攻下一座座堡垒,占下一所所城池,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把话说绝了,感情伤没了,爱人,战友,统统不存在了,还能结伙战胜困难吗?

当然,调理疼痒不光看西医还要看中医,中西医结合,效果才好。

一帆风顺下都有故事


谁的婚姻不疼不痒,谁的婚姻就如死水一潭。疼了,就治,痒了,就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疏影 今天,办公室里一位大家公认的好媳妇,谈论起自己最近的婚姻状况,她觉得很奇怪:明明原先俩人很好,近来不知为...
    淑影阅读 441评论 2 9
  • 以前我说饿了 你绝对不会让我饿着 我一定吃很多很多 但是现在我饿了 没钱吃 你也不会管我 你说让我别给你发消息了 ...
    叶孤绝阅读 253评论 0 0
  • 最近读了《异类》,这本书提出了成功来源于个人努力和良好的运气(机会),机会(环境)对个人成功占据比重远高于个人天赋...
    安玲123阅读 292评论 0 2
  • 干细胞技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年轻态的问题
    你是不是看我眼熟阅读 105评论 0 0
  • 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写完《一个信佛的女生》后,我忍不住给严打了电话。那是星期天的中午,每个星期天下午我都会带儿子...
    米苏闻阅读 26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