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的叮当响,也要吃一只十月的大闸蟹

我是公子胡吃,我和朋友颖王爷在一个古镇上开了一家叫“食不语”的小店,专做美食,也讲故事。我们想给每一道料理写一个故事,今天恰好是第三十一个。

食不语|大闸蟹

十月,是吃螃蟹的季节。

王爷在店内接待过一个破了产的富家女,她进来,就独要一只上好的大闸蟹。

“王爷,我想吃一只螃蟹。”她面目妆容精致,却唯独没涂抹口红。

“好的,但需要等上半个小时,这东西趁热吃才好,所以没有提前蒸好的。”

富家女点头微笑,心有灵犀的默契,然后王爷就转身撩起后厨的布帘,进去了。

等待食物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忙完手中的活,就挑出一把小雏菊,包裹起来递给她。

“送你的花。”

“谢谢,这个……不需要钱吗?”

“不需要啊,我送你哒!鲜花配美人嘛!除了螃蟹,你不点点儿其他餐前零食吗?我一般对美食可是闲不住哒!”说着我就从吧台内拿起一个橘子开始剥起来。

她听了微微一笑,眼角弯弯的,暖暖的:“不用的,我吃螃蟹前后都不吃其他东西的,就连口红都没涂,怕破坏了蟹的味道。”

“你生活得可真是讲究啊!”

“我觉得你和王爷才是深不可测的讲究,而我,每年十月吃螃蟹只是一种习惯了吧。”她突然若有所思,眼神略微涣散。

富家女叫做房心蓝,原先是从不进像“食不语”这般没有星级的餐店的,每天穿着华丽的服装,各种宴会参加着,倒也快乐。

一日,被邀请参加商业巨亨王太的螃蟹宴,她便也稀松平常地去了,还没走到会场门口,就听如约而至的两位美女在那高声阔谈起来。

“这次可有所不同,听说王太要为自己的儿子选儿媳妇,很多达官贵人都来了呢!”

“嗯,重头戏就是吃螃蟹,谁把螃蟹吃得完整,就表示谁更蕙质兰心。”房心蓝嘴角扬了扬,她可没兴趣玩什么选亲游戏,况且吃蟹选妃那是古时候的事情了,现代男女平等,谁还愿意任人挑选,

当然,笑贫不笑娼当道,想趁此上位者大有人在。

于是,当一只只红透了的大闸蟹上桌的时候,各个大家闺秀都在内心摩拳擦掌,等待一展手上功夫。

大多女孩将螃蟹吃得仅仅有条,不仅将蟹黄蟹肉吃得干净,还又将剩下的壳摆回原状,一个个盘子在王太面前经过,她都露出满意的微笑,直到……

一个盘子上盛放的都是渣,完全的蟹渣!

连端盘子的服务员都看呆了!

“这是谁吃的?”王太皱了一下眉,把螃蟹吃成这样的姑娘也敢来参加宴会?

“房心蓝小姐。”服务员看了看盘子下的名字说道。

而这时坐在角落默不作声的一个男人,缓缓地抬起了头,若是现在给他这边一点灯光,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如此帅气的男子,龙章凤姿,天质自然,浑身上下散发着清朗的贵气。

他瞧向那碎成渣的蟹壳,想起两年前,第一次遇到房心蓝的情景,嘴角泛起连他自己都没能察觉到的笑意……

澳洲一家餐厅。

打工的房心蓝将两盘大闸蟹端向一对情侣,女孩子精致如网红,男子阳光随性。

“你不会吃螃蟹吗?”男子问着“网红脸”。

“通常都是别人为我剥好。”女孩子突然面向房心蓝,露出迷人的微笑,“你能给我剥蟹吗?”

房心蓝大囧。

心里默念,自己吃蟹的本领都可以把桌子给翻了,到时候不得被老板炒鱿鱼啊!

“不能。”不知道怎么就脱口而出了,把房心蓝的肠子都悔青了。

然后男子笑了起来,将目光投向这个有意思的打工女,谈不上多么精致,但也算秀气伶俐。

“你们这里服务宗旨就是这样跟客人说话的吗?”“网红脸”气得脸发红。

房心蓝刚想充满歉意的解释,男子就先开口了。

“你被开除了。”他看向房心蓝。

“很遗憾,你也被我分手了。”他又看向“网红脸”。

就这样,跟朋友打赌绝对可以吃苦耐劳的富家女失业了,着实被身边的闺蜜笑惨了。

正所谓冤家路窄,在学校学生会竞选大会上,竟然凭空进来一个候选名单:谷临风。

这个名字倒是略有耳闻,平时也不见来学校上课,是中国留学生中不怎么学习还成绩超级棒的传奇人物。

“这家伙没事竞选什么学生会主席,天天泡吧不是更适合他吗?”

“心蓝,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妈妈要来澳洲投资项目了,如果视察到自己的儿子在学校没有点作为的话,估计会断绝经济来源的。”

“家教那么好?那他还天天不来上课!”对于房心蓝来说,留学不代表就不努力了,虽然不得不佩服聪明的人,但是投机倒把之徒还是嗤之以鼻的。

然后房心蓝败下阵来了。

谷临风就是那个在餐厅开除她的人,因为那家餐厅是他开的。

“我就不明白了,我那么好的学生为什么输给一个天天不来上课的!”

“因为他帅……”闺蜜说着说着语气开始变软:“谷临风!”

她一回头,他正好站在她后面。

那天,阳光正好,他穿着白衬衫,在微微泛起的春风中闪着明媚的光环,然后他暖暖一笑,白皙的脸颊闪现出浅浅的酒窝:“副主席,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她突然感觉心里咯噔了一下,好像什么东西打开了。

庆祝宴上,他主动坐在她的身边,很耐心地给她剥螃蟹,他的手指修长,将蟹肉蟹黄一点点的取出放在房心蓝的餐盘里。

就这样,他每天都给她送螃蟹,每天都给她剥蟹,在给她剥蟹的第十五天,房心蓝成为了谷临风的女朋友。

“房心蓝,让我愿意一直追下去的,你可是第一个。”他注视着这个一自己吃螃蟹就跟打仗似的的姑娘,不禁生出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真情。

“你以前也都是用剥蟹的方法追女孩吗?”

“哈哈,是在吃醋吗?”

心蓝别过脑袋,才不去看他呢,万一被看穿了心思可怎么办才好!

但是,她的脑袋突然间就被谷临风硬生生地掰过来,就这样,在他们成为男女朋友的第一天,接吻了。

然后在他们成为男女朋友的第三天,他们分手了。

“谷临风,如果我给你两万块钱,让你追一个女孩,然后再给你两万块钱,让你在追上的三天后甩了她,如果这三天你把她给上了,我再给你两万,怎么样?”她微笑地看着他,手却气得发抖。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谷临风有些慌张,本应该是疑虑至上,而此刻的他却更担心房心蓝的想法。

“我?呵呵,这个世界上,在你眼里不是什么都可以用钱玩到的嘛,我也是用钱知道的啊。”说着她把谷临风和其狐朋狗友约定的聊天记录稿甩在了他的脸上。

“心蓝,你听我说……”

“啪”!

一个响亮的巴掌。

“估计这次你只能得到两万块了,因为今天第三天,是我把你给甩了,谷临风!”

“可是,今天第三天……我没有打算跟你分手……”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房心蓝已经走远。

那晚,谷临风第一次喝醉了。

他在等待着房心蓝来报复自己,可是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妄想罢了,她根本不屑再与他有任何交集了,时间就这样在流水中,一下子将两人的关系快进到结束,陷入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

他一次次的去找她,都无功而返。

“你这次是真的把她伤了。”他的管家这样说。

“嗯,所以,我把自己伤得更深了。”

他再一次把自己喝得糟糟的,他觉得没有比自己更差劲傻X的男人了,于是他来到她的楼下,大声呼喊她的名字。

“房心蓝,你给我下来!我命令你给我下来!”那晚他酩酊大醉,这不知道是他第几次醉了,便趁着酒疯再找她一次。

“老子这TMD是最后一次找你了,老子再找你房心蓝,就拿花盆砸死自己。”

然后谷临风没有并被自己的花盆砸死,而是,被房心蓝从楼上扔下的花盆砸得头破血流。

回忆到此为止,他默默站起,走向她,像一个王子走向一个公主般那样郑重。

一别两年,第一句话该对她说什么呢?

老子早就有新欢了!

你现在过得好吗?

你没想到我就是商业巨亨之子吧!

然后,这些都不是。

他在重新见到她的那一刹那,突然发现,心中的那束光又被照亮了。

房心蓝,这些年我好想好想好想你……

“房心蓝,我当初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直接上你!”这样就好像能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了……

“谷临风,我希望我们此生永远不要再见到!”她早在他走向她的时候就认出了,她在想他第一句能给自己说什么呢?

可是剩下的只是满眼黯然,内心酸楚阵痛,却将下巴昂的高高的,离开会场,而他也没有追上来。

随后谷临风旁边跑来一个跟班,手中拿着一大盒子刚蒸好的螃蟹:“少爷,还给房姑娘送过去吗?”

“看样子,不用了。”

后来房心蓝家破产了。

可是她还是在螃蟹季,保持着吃螃蟹的习惯。

果然王爷端上来两个螃蟹,一个给富家女,一个给我。

面对着蒸红的螃蟹,房心蓝用自带的金色小剪刀熟练地分割着关节,然后将冒油似的蟹黄和鲜嫩的蟹肉,沾上现调的姜末醋汁,分别送入口中。

她吃肉是不带声响的,但让人看着就觉得在满足地“砸砸”嘴,

看她吃螃蟹的样子,简直就是一场享受,动作优雅,步骤仅仅有条。

不知是不是爱一个入骨的时候,哪怕失去了那个人,依旧会保持着对方的习惯。

她用了三十分钟吃完了整个螃蟹,又将其摆回原样,乍一看上去,跟一只刚出炉的新蟹并无两样。

而我的盘子上已经碎成渣渣……

她拿出一个爱马仕的钱包,翻了一翻,拿出七十块钱放在台子上,有些不好意思。

“剩下的三十块钱,我现在支付宝打给你行吗?”

房心蓝走后,王爷就开始收拾我们的盘子。

“公子,你说她为什么不用支付宝一次性付款呢?”

“唉,因为很有可能她支付宝里也不够一百块呀。”

“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在外面,就经常干这种事儿啊……”

正当我们谈话的时候,一个穿着讲究的男子进来了。

他四周环视,也不说话,直到看到王爷手中还未收拾干净的螃蟹壳……

“这是她吃的……”他突然抬起头,激动而有些紧张地问,“请问,刚才房心蓝是不是来过这里?”

他说话的时候帅气侧漏,龙章凤姿,天质自然,浑身上下散发着清朗的贵气。

那么,今天的故事就这样吧~

============================

这就是食不语,一般卖花,二般做菜。

我们想为每一个美食,写一个故事,无论喜悲!

如果哪一天,你恰巧路过,请一定要进来问一声:“公子,桃花怎么卖?”

颖王爷一定会臭屁的告诉你:“不卖不卖,明年开春,我就切了桃花换酒喝!”

我有故事,也有酒

你愿意切三两桃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玄玥是几年前上微博上认识的。那个时候,她每天都在微博写一段情真意切的情话,大抵是给她心上人的吧。我为她的深情动容...
    白又苏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