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 快乐瘦身你知道吗?

    微信圈里有人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你是不也受肥胖的困扰?今天给大家分享有关肥胖的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肥胖的定义

肥胖就是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可能危害健康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肥胖的常见衡量标准有以下2种:

一)体重指数

计算方法:标准体重 = (身高cm-100) ×0.9

儿童标准体重 (kg) = 年龄×2+8

※超过标准体重的15%以上为肥胖;大于标准体重45斤以上为病态肥胖

或用这个公式算:体重指数BMI=身重(公斤)/身高(平方米)

※小于18.5偏轻;18.5——24.0正常;24——28超重;28以上严重病态肥胖。

(肥胖是一种疾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腰围

男性腰围≧94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 为腹部脂肪蓄积的界限

(来源:《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预防控制指南》)

二、肥胖的危害

如果肥胖患者不及早控制体重的增长,各种并发症可能会大大高于正常人。会带来以下危害:

1、血脂异常: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2、呼吸系统有异常——肥胖者睡觉爱打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导致脂肪肝——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都有脂肪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脂肪肝 =>肝硬化 =>肝癌 =>肝脏移植???

4.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

5、增加心脏负荷——引起心脏病。

6、 导至动脉粥样硬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性生活质量下降

9.增加糖尿病风险

10引起骨关节疾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肥胖的原因

1、体内的能量不足,垃圾无法排除

2、长时间的血气不足,经络不通

3、褐色脂防细胞处于不活跃休眠状态

4、物质代谢与内分泌功能的改变

5、有些药物的副作用引起肥胖

6、作息、饮食、情志、运动不规律等外因引起的 不遵循正常的作息时间,习惯晚睡,造成身体经络堵塞、脏腑功能下降,使新陈代谢缓慢,引发肥胖。

不吃早餐、好吃宵夜、暴饮暴食,使脾胃受损,引发肥胖。

不爱运动.在日常生活之中,随着交通工具的发达,工作的机械化,家务量减轻等,使得人体消耗热量的机会更少,另一方面因为摄取的能量并未减少,而形成肥胖。

四、肥胖的类型:

1、单纯性肥胖(占肥胖人群95%以上)

2、病理性肥胖(继发性肥胖)柯兴综合症 ,胰源性 脑性肥胖病,垂体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3、药源性肥胖。原因: 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现象: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出现的肥胖,(比如有些患有过敏性疾病,类风湿病,哮喘病的病人…。

从脂肪堆积部位来分:1.苹果型肥胖者2.洋梨型肥胖者3.均匀型(均匀分布全身)

五、减肥方法的种类:

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有的让人看得“心惊胆战”......主要减肥的方法有:

1、手术疗法减肥

手术减肥指利用医学外科手段,改善肥胖症患者的全身症状。目前世界主要的四种医疗减肥方法为:缩胃术、胃旁路、胃束带、胃内水球疗法。虽然现代医疗水平提升了很多,但这些手术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人体的损害,比如说缩胃术,把胃弄小,价格3万左右只是一方面,关健是这种手术你怕不怕,特别是到年龄大了后更为就会显现很多不适。

2、抽脂减肥法

抽脂减肥,是来自韩国,叫韩式抽脂减肥法。就是利用一个负压真空吸引器(0.5-1.0大气压)与一种金属的末端带有吸孔的吸引管相连,通过皮肤的小切口进入皮下,将局部堆积的脂肪组织吸出,以改善肥胖体型的一种整形方法。这种方法见效快,但人体细胞是有记忆的,反弹会也比较快,而且对人体也有伤害,毛孔会变粗,价格也不便宜,大约在1.5元以上。

3、针灸减肥疗法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国内的很多朋友在做。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从而实现减肥的目的,针灸一次要300到400元,一共需要三、四十次为一个疗程效。果是有,反弹也会比较快!

4、吃泻药减肥法

吃泻药把人体的水份泻掉,可以迅速收到较明显而却短期的减肥效果,但是,泻法减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因为泻药可以刺激肠道增加蠕动,排泄水分和肠壁上堆积的脂肪。但是,多数是水,排泄出的只是细胞和组织间隙中的水分,这些水分排泄掉以后,细胞的体积缩小,组织间隙变窄,体重就会下降。但是,体内多余脂肪并未减掉多少,一旦停用泻药,体内代谢产生的水分会很快重新充满细胞和组织间隙,迅速恢复体重。

5、剧烈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法是减肥中有效减肥方法之一。运动减肥具体方法主要以耐力性锻炼项目为主,辅助体操运动、球类 项目、健美运动、迪斯科、舞蹈等,均有很好的减肥作用。而你能坚持多久呢?然而过渡运动,人爱饿,吃的反而多,不吃的话会昏倒,会伤害到身体,再者不能长期坚持运动会反弹的。

6、节食减肥法

节食减肥法是一种控制人的饮食来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方法。因为相比于减肥药物来说更为健康,而被人们所接受。若长期节食,身体的营养供给不足,人体基本的新陈代谢率会下降,抵抗能力下降,免疫力下降等后果。对身体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7、轻信偏方

网上流行不少的“偏方”,比如“喝七日瘦身汤”,吃猫狗粮减肥法,吃避孕药减肥,还有“缠布束身减肥”,持续吃水果餐或全素菜瘦身呀等等所谓“高招”。使得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吃全素菜——容易患上了“新陈代谢症候群”。(因纯素食,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会加速女性的衰老,还容易发生贫血和肿瘤)。

这么多的减肥方法,你参加了那一项,盲目的参与,然而真的有疗效吗?真的能减肥吗?

答案是:NO

减肥的基本原理:人体能量的摄入与人体能量的消耗要平衡。如果人体的消耗小于摄入,人就会发胖!那么体内的能量消耗有那些途经呢?①体力活动。②食物的热效应。③基础代谢。

六、如何科学减重

(一)懂得人体所需要的七大营养素:

•要知道能量的摄入和能量的消耗要平衡

•要知道体内能量若不足,垃圾就无法排除

(二)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1、要均衡营养、提升能量、加强蛋白质的摄入,并且使能量的摄入和能量的消耗要平衡,控制食物的总能量,注意一日三餐的分配:最好是早、中、晚为4:3:2;

2、饮食做到:

限制油质类的物质,包括沙啦!做到低脂、低热、低糖、低盐、低胆固醇、 高纤维。

①减肥期间不能吃:(高脂类: 猪肉、鸽肉、核桃、芝麻、腰果)

高盐类:虾、蟹、贝、鱿鱼、鲍鱼。高糖类:冰淇淋、巧克力、咖啡、

板栗。高热类:白酒、蜂蜜、西式快餐、开心果。高胆固醇类:猪肝、蛋黄、动物脑)‚睡眠要好:( 22:00 -24:00美容觉12:00—2:00是保肝时间)

2、改变不好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现在有些人要么随意吃,要么天天节食,这都是不对的。

你知道怎样才是健康减肥?

国际卫生组织 提出健康减肥的五个黄金标准是:•不饥饿  •不乏力  •不腹泻  •不出现营养素缺乏  •不出现身体功能损伤 均衡营养 健康减重

(三)具体到底怎样操作才是健康快乐减肥?------建议:用科学的营养+适量运动+合理的饮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介绍一款营养素蛋白质。

大家都知道,蛋白质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机体正常运转的重要基本元素!市面上的蛋白质有70多种,我们介绍的是在健康领域耕耘了85年的纽崔莱蛋白质(纽崔莱也是国家奥运健儿军团唯一指定的专用产品)它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修补细胞与建造组织,维持细胞的正常功能与新陈代谢,维持身体的渗透压。也是调节各种酶和激素在体内的生化反应及氧气的运载作用、肌肉的收缩作用,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

2、纽崔莱倍力健:

纽崔菜倍力健片,含有人体每天必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微量营养素,防止减肥期间由于饮食要减少,用它来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摄入的不足。让人体的基础代谢得到保障,让纤体更加快乐轻松!

因为它可以给人体提供每天必需的14种维生素和8种矿物质。每一对倍力健能够给人体提供的营养素相当于:两公斤柠檬中的维生素C,能提供795g鲜花生中的维生素E,能提供十斤稻米中的维生素B1,能提供一公斤鸡肝的维生素B2,能提供197g草鱼类的硒元素(可以抗癌和增加免疫力),能提供621g牛奶中的钙,能提供154g牛肉中的铁元素,能提供497g菠菜中的镁元素,能提供160g鲜牡蛎中的锌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植物营养素,保障人体基础代谢。

3、纽崔莱乐纤代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是唯一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均衡营养 健康减重”理念的好产品,是唯一获得中国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含“减肥”字样标签的产品。即,“乐纤减肥饮品”(含四种口味:玉米~椰子~黄桃~红酒牛肉)代歺它首先能防止减肥过程中的饥饿感;清理身体上多余的毒素和脂肪 平衡并调节人体的酸碱度;帮你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3、纽崔莱高纤维咀嚼片

(1)产生饱腹感,减少能量摄入

(2)减少主食摄入,减少能量吸收,调节体重。

(3)增加肠蠕动,加快粪便排出

(4)有助于胆固醇的排出。

4、纽崔莱纤脂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纤脂乐,来源于绿茶的提取物,可以阻挡油脂,阻挡人体对脂肪的增加、合成,而且还可以主动出击,促进脂肪的燃烧,减少脂肪的囤积!

5、纽崔莱型体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型体乐,它可以降低脂肪细胞,燃烧脂肪,促进肌肉细胞的合成,增加肌肉的比例!里边含有的CLA(共轭亚油酸,即接合式亚油酸)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作用,减少脂肪细胞体积的同时,整体改善身体脂肪与肌肉的比例,达至完美的纤体效果,防止体重回弹。

综上所述,只要经过科学的搭配,专业的指导(我们拥有上百人的专业人员、强大的顾问团队,会指导你减肥的饮食、营养、及因人而易的配方.....。),快乐健康纤体。

你做好准备了吗?让我们一起快乐纤体吧!!!

生活可以很将就!生活也可以很讲究!记住健康是第一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前预习资料 一、脂肪的危害 1、脂肪是什么? 脂肪是人体所必须得七大营养素之一,也是人体所需的三种能量之一。它...
    体脂管理老师志辉阅读 3,334评论 0 2
  • 最近我做了一个意义重大的决定,那就是加入了剽悍一只猫——猫老师开办的英雄江湖,一个线上交流群,由猫老师和其他老师做...
    最高时速阅读 1,741评论 3 3
  • 隐秘的不朽鸟居 鳞次穿过我的梦里 他们站在远山 看着我渐渐变小了 一羽两羽小小的 缭乱人心的蝴蝶们 细碎悄声说着 ...
    源晴翎阅读 171评论 3 2
  • 今天闭着眼睛抽到了柠檬,很开心呀,还是很喜欢柠檬的香气,我本身很喜欢喝柠檬水,所以闻起来感觉特别好。今天带给我全是...
    雪人22阅读 328评论 0 1
  •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爱情。 长大后才明白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有美好结局,所有相爱的人都能相伴到老的,有时候责任比爱情更重...
    绒绒姜阅读 315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