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之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清浅

嗯嗯,你们好,我叫宋清浅,今年十岁。我有一对逗比父母,我妈妈说我有一个大我一岁却和我同年级的相公,我爸爸说我家里有一只叫旺财的小金毛。我现在在国小上四年级,和我家相公同桌。

我们班的那些人说,我们家很有钱。

于是我便问他们:“怎么个有钱法?”

站在我正前方的小胖墩偏过头,紧拧着眉毛,绞着指头说道:“嗯,大概就是富可敌国吧!”

我一听,愣了,偏过头仔细想了想。假如矿山等于富可敌国的话,那我们家确实挺有钱的。不过我前些日子才从别人口中听说,那些个靠挖煤挖矿起家的,都应该归到暴发户的行列里面。想到这里,我纠结了,但没过一会儿我又不纠结了。因为我家相公说,这些难的问题不用我这个脑袋里只装了黄沙的人想,他担心会物极必反。

不过站在我右边的男孩轻嗤了一声:“井大个天,也值得这样炫耀,吃饱了撑的!”

对了,就是他,这个长得特别漂亮说话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叫顾嘉念。你们别看他这样拽,其实我妈妈说,他是我长大后的老公。老公对我应该是很好的,所以我理所当然地认为这句话应该是说给小胖子听的。

其实我这样做是因为爸爸就是一个极好的典范,每次我妈妈一骂爸爸,他就会选择性失聪。

所以我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对着小胖子说:“你这只青蛙,坐井观天,哼!”

然后学着顾嘉念昂首挺胸地走了。妈妈说,女孩子应该夫唱妇随!

顾嘉念

宋清浅说,我是个有故事的人。

有个屁嘞,我那二两事儿,她不是知道的门儿清吗?无非不过就是九岁那年死了爹,没了妈。

哦,对了,还忘了说,我爹就是在宋清浅家的那口有问题的矿井里死的,塌方,下去勘测的技术人员一个没活。

我妈是个爱情至上的人,我爸人走了,自然我妈的心就死了,魂也就散了。

许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都在想,为什么我的妈就那么自私呢?我爸是他的亲人,难道我就不是吗?为什么她不可以为了我而活下去,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

想到这些。我就有了一个清楚的讨厌着宋清浅的理由!一切都是因为他们而起,所以,我应该是讨厌着她的。

有些东西在我的潜意识里记得很深。就比如我妈缠绵病榻的那段时间,没日没夜对宋清浅一家的咒骂,针针见血、字字诛心。

所以从那时候我就清楚地知道,这辈子,我多半是不能再和宋家有过多的关系了。

当她跟在我身后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地时候,我会用耳机堵住耳朵,因为我讨厌她。

当她上课打瞌睡被老班逮着的时候,我不会事先提醒她,因为我讨厌她。

当她做值日的时候,我会把纸巾撕碎了揉成一个个小团子,因为我讨厌她。

当她被一群乳臭未干的小男孩堵在巷子里勒索的时候,好吧,我帮了她,不过郑重承诺,我还是很讨厌她。

宋清浅

上初中了,顾嘉念和我还是一个学校。

当然,对此,我是非常高兴的,虽然这是铁板上钉钉的事。

不过对于我们不在一个班,我很是担忧。

顾嘉念长得很是标致,像个姑娘一样,性格又温温柔柔的。我很担心别的同学对他动手动脚,当然,我自己对他动手动脚是可以的,因为他是我的相公嘛。这不是一个概念对不对?

不过每次在我刚刚伸出手,想要去揉一揉顾嘉念那一头卷卷的头发时,他总会锁紧了眉头,厌恶地说道:“我讨厌别人碰我的头发!”

然后我就会讪讪地收回手,委屈地嘟哝:“我也不是别人嘛,我是你媳妇儿啊!”

听到媳妇儿三个字,顾嘉念眼里明显增加了一丝厌恶,不过转瞬即逝。

嗯,对于这些,我往往是选择性失明的。语文老师说,这叫举一反三。

不过顾嘉念还是很可爱的,他最擅长的就是表里不一。

我妈妈说:这叫刀子嘴豆腐心。

我爸爸说:这叫外冷内热。

我家旺财说:汪汪。

顾嘉念

别人都说我性格好。我自个儿琢磨了半天倒没琢磨出怎么个好法。不过,倒是我自己觉得损人不利索的时候会拿宋清浅练练手。

反正在她看来。我就是这样一个人,高兴了,逗她两句,不高兴了,木着个脸一天都可以。

不过我这样对她她还挺高兴,一天天乐呵呵的,嘴角都快挂到眼睛上了。有时候我都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就比如今天,上学路上,她又跟在我后头。

这么些年了,一直是这个德行。叽叽喳喳地在后面自顾自地说着话,也不在乎我不理她。

今天倒是没有数落他爹妈少给了零花钱,不过一直叨叨着:“哎呀,我们班的那个小胖子最烦了,就和出门不检查装备似的,每天重复不下二十次转身向我借笔借橡皮擦。哎呦,有时候我都担心这么一坨肉做这高难度的动作得不得闪着腰?还有就是他脸皮实在是太厚了,简直厚得我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我一听,顿时乐了。

停下脚步转过身,仔仔细细打量宋清浅的脸皮不下两分钟,然后说:“宋清浅,你摸着你的任督二脉说说看,长城是不是仿造你的脸皮建的?你还好意思说人家的脸皮厚实!”

宋清浅不好意思了,低下头。嘟嘟哝哝的。

“哎呀,你真逗!”

我转过身,目不斜视地迈开步子

“哎呦,你也不错呀,真经逗!”

宋清浅

顾嘉念有一个可爱而又隐秘的笔记本,估摸着除了我和他之外,第三个人就是翻箱倒柜挖地三尺都找不到。

不过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啊,嗯,这个嘛,作为他的媳妇儿,不能让他藏私房钱对不对?所以我就很自觉地趁着他不在,突袭了他的床板,结果就发现了这个玩意儿。

不过,这个笔记本里面的东西甚是无聊,都是一些地名,风土人情,仔细看了,倒是像一本旅游攻略。

最可气的是,每一页的最后,顾嘉念都会用他的小楷端端正正地写上一句话:我讨厌宋清浅,非常讨厌!

对此,我很是生气!

真是的,无时无刻不在秀自己的蝇头小楷,真闹心。

不过秉承着夫唱妇随的中华美好传统,我还是将这些东西用我的龙行十八式字体复制了一遍。

哦,对了,龙行十八式还是顾嘉念说的呢。你看,他多在意我,连我的字体都起了一个名字。

不过后来有人告诉我,这是在讽刺我的字像狗爬的!

不过,我是不会在意的。好不容易顾嘉念对我作出客观评价了嘞,多难得!

顾嘉念从初中开始就很有名。

一般来说,能在初中出名的两类人,一类是学霸,一类是校草。

不过,顾嘉念不负我望地牢牢占据了这两把交椅。对此,我很是骄傲!连我倒数第二名的成绩也可以圆满忽略了。

我们班的很多小女生都热衷于讨论他,他今天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中午吃了什么,对谁笑了……

对于她们的这些表现,我很是不在意的。相反,我还有一些小得意:哼,你们喜欢的人以后会是我的相公!

不过,我还是很想把顾嘉念变得小小的,这样,就可以把他装在我的兜里藏起来了。高兴的时候,拿出来瞅瞅;难过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这样的顾嘉念,永远不会对我冷冷漠漠。

藏着藏着,他就成了我一个人我的宝贝,

一生一世的宝贝。

顾嘉念

宋清浅是个名副其实的小跟班,就和长效狗皮膏药一样,粘上了,基本就甩不掉,详情可参考这么些年我和她斗智斗勇的艰辛历程。

她还说自己的脸皮不厚,我估摸着这厚度,刨个坑,都可以直接种树了。我问过她为什么要跟着我,怎么不跟着隔壁老王家的丑儿子。

结果她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温温柔柔地说:“妈妈说,要夫唱妇随。”

我嘞个去……

然后我又问她:咋啦,你家地板比我好看啊,瞅着不抬眼啦?

她飞快地绞着手指,木了半天,“没,我就是看着玩儿。”

……

说实话,有时候真心捋不顺她的脑回路。

就这样,时光一面悠闲地向前迈着猫步,一面扎着敦实的马步,一步不停歇地就来到了高中。

谁也没有刻意等着谁。

本来吧,以宋清浅这个少了几道褶儿的脑袋,是无论如何也考不上本市的唯一一所重点高中的。

不过不要忽视了宋清浅有一个奇葩的妈。

当宋清浅每天在饭桌上以泪洗面,学着林黛玉葬花般的忧伤神情时。坐在对面的她妈妈放下筷子,语重心长地说道:女儿啊,要是你想提前和嘉念享受一下异地恋的滋养的话,你就继续这样伤春悲秋吧,妈也不拦着你!

语罢,我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对了,忘了说,就在我被接到宋家的那一年,她的父母,我称之为叔叔阿姨的人,就自动默认我是拱他家那颗白菜的猪了。也说不清这是亏欠还是补偿,真讽刺。

我不是猪,再次声明:我、不、是、猪,我也不喜欢宋清浅!

宋清浅听了,也不知是哪个字戳到了她的心坎上,顿时两眼就放光了,就和回光返照差不离。

从那以后,宋清浅愣是头悬梁锥刺股闻鸡起舞了半学期,悠悠地踩着一高的录取线,进了这所学校的苗条大门。

不过,宋清浅倒是真的瘦了几圈。本来就瘦,这下子瘦得估计要是穿个线,都能当风筝放了。

当然,我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宋清浅

顾嘉念不爱和我说话,一天有十个小时对我都是冷冷的,剩余的十四个小时连“冷冷”都没有。

不过我妈妈说:这叫高冷。

假如忽略我妈妈平时在顾嘉念背后说他是十级面瘫的话,她的话的确是有可信度的。

所以我认为,顾嘉念是很孤独的。

理所当然的,我就很喜欢和顾嘉念说话了。

虽然他从来没有回过我半个字。

不过,每当我把他烦得皱眉的时候,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你看,谁说他是没有表情的,这不皱眉了吗?

但是,我还是希望顾嘉念多笑笑的,他笑起来可好看了,就和一朵花儿似的,不,是比花儿还漂亮。

嘘,要小点声,要是他知道我把他和花儿做比较,他估计又不高兴了。上次我把他和家里的旺财拿来做比较,他就不高兴了好半天嘞。

上高中了,我很是高兴。比把顾嘉念惹得皱眉了还要高兴!

本来吧,我很有自知之明地知道我是考不上一高的。

但是一想到假如我没和顾嘉念在一个学校的话,一天当中,我从早上到下午就看不到他了,无论怎样想他盘子里的肉,都没法吃到了。还有要是别的女生对他耍流氓的话,就没有人帮他打架了。

所以为了顾嘉念以及我香喷喷的肉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很是努力了一把。

这也间接证明了,顾嘉念说我脑袋少几道褶儿这件事,约摸是虚的!

顾嘉念

高二以后,以前没注意的小豆丁宋清浅愣是猛地蹿高了好长一截儿。至少那些儿童装她是穿不下了。

不过宋清浅最近特别画风突转。

上学路上,她也不在后头跟个窜天猴似的蹦哒了;每天也不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当个勤劳的小丫鬟了;也不在我打篮球的时候屁颠屁颠地双手奉上饮料了。

最让人值得怀疑的是:宋清浅最近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哎呦我的个天,宋小朋友今年才十六岁嘞,连小脑都还没有发育齐活,就开始学人家谈恋爱了!

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反正就是周围空落落的。哎,也没个挡北风的人了。

今天中午吧,恰好就在食堂里面碰到了宋清浅和……她的小男朋友。真的是巧遇,我拿宋清浅的人格担保。结果这厮盯着我,哦不,是我盘子里的肉,用X光扫射了不下十秒,然后头一偏,鼻孔朝天“哼”地一声就走了。

……我也没养猪不是!

最可气的是,她的小男朋友留下了一个神秘莫测类似于蒙娜丽莎般微笑后,也踩着九彩祥云悠悠地走了。

我愣是没弄清楚怎么一回事儿。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养了一只铁定出不了栏的猪和一只老狐狸。

不过最近我的工作重心却没有放在宋清浅身上,虽然从来就没在过。

我发现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儿,叫唐亦妍。美如秋水,静若处子。凑近了扒拉着一显微镜仔细看,哎呦喂,和宋清浅神似。

所以我问宋清浅:“你真的是独生子女吗?”

“不是啊!”她有气无力地说道,“不是还是旺财吗!”

……对,我忘了,宋清浅她令堂没事就逮着机会叫旺财:“乖乖,我的宝贝儿子!”

话说回来,没过多久,我就和唐亦妍好上了。

用他们的话说:郎有情妾有意。不过,我自个儿倒没有多大的感觉,除了一点点熟悉之中的喜欢外,就没有别的了。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和唐亦妍说话,她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的,温柔得能掐得出水来。不像宋清浅,假装温柔。说起宋清浅,她最近估计就和活在梦里似的,魂不守舍,估计是和她的小男朋友分了吧。

我最喜欢和唐亦妍讲很多东西,比如,我最喜欢薰衣草了;宋清浅最喜欢吃肉了;我最喜欢的城市是小樽;宋清浅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老是闲不住脚似的去旅游;我最烦宋清浅了;宋清浅最喜欢哭鼻子,就和自来水龙头一样,收放自如;我在家里的院里里种了很多薰衣草;宋清浅的小男朋友估计不大靠谱……

不过我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就和自己随身携带了多年的宝贝被人抢了似的,心里空得很。

宋清浅

我最近认识了一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当然,顾嘉念是最可爱的,都可爱得没边了。

我叫他军师,他号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军师的口头禅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所以我很是虚心地向他请教套着顾嘉念的方法。

他坐在小板凳上,将一双长腿搭在我的凳子上,抬眼上下打量了我两眼:“这姑娘,硬件不错,栓不住男朋友是不是因为脑子缺根弦啊?”

我:“……”

“男人嘛,不能上赶着,要吊着。而且必须遵从三六九原则。”

他放下腿,换了个姿势,用双手撑着下巴,就和一朵花儿似的。

“打电话响三声之前不能接;短信不到六分钟不能回;约会要踩着迟到九分钟的点儿到。”

他又打量了我一下,在我面前挥了挥手:“看着我干嘛,美啊?你难道不应该拿着个小本子做做课堂笔记吗?”

……

虽然我把这些箴言付诸于行动了,不过好像都不幸地付之东流了。顾嘉念还是该干嘛干嘛,丝毫不受影响。

最可气的是,他还有了一个女朋友了。

我在他面前“哼哼”,他都毫无反应;我在他面前无精打采,他也不理我;我在他面前和军师走得特近,他也毫不在乎。

我很不开心,我不开心的时候就喜欢出去走走。走的地方,就是顾嘉念那个秘密小笔记本上写的地方,很多地方,都留下我的脚印了,因为一年当中,我有很多时间不开心。

顾嘉念那个傻蛋,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他,就他自己不知道!

她们说我爱的小心翼翼,都快卑微到地幔里去了。

只是我不知道,当我看到了顾嘉念牵起了唐亦妍的手,俯身隔着课桌在她嘴角留下轻轻一吻时,我还能淡定转身,毫无异常地向着楼梯口走去,算不算得上爱得卑微。

妈妈说:女孩子要爱得矜持。

顾嘉念说:他不喜欢女孩子吵吵闹闹。

所以我努力活成了顾嘉念想象的样子,不吵不闹,温温柔柔;遇见事情,淡定转身。

就像现在这样。

只是,好像没有人注意,那一天,阳光刺眼,一个走得像提线木偶的女孩子,站在透着斑驳日光的梧桐树下,泪流满面。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顾嘉念是喜欢着唐亦妍的。

很多时候,我了解顾嘉念甚于了解我自己。

当顾嘉念说话不看着我的眼睛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在撒谎。

所以我问他,你喜欢唐亦妍吗?

“没有。”

他的眼睛是闪躲的。

我又问他,那你喜欢我吗?

他笑了。

“喜欢你啊,我可喜欢你了,喜欢死你了,这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就是我了。”

只是,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睛,是直视着我的,无波无澜。军师说过,男生大半都是言不由衷的

恨你啊,我可恨你了,恨死你了,这世界上最恨你的人就是我了。

这世界上,

最恨你的人,

就是我了。

就是我顾嘉念了。

所以,顾嘉念,这次,我好像是真的生气了,我要出去走走,像以前的很多次一样!

唐亦妍

我是个骄傲的女孩子,可是,我却在自己的故事里扮演了一个影子。

勤勤恳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顾嘉念对我很好,是真心实意的好,只是后来我明白了了解了悟透了,这一切的好都变成了赤裸裸的讽刺。

他只是透过我这个影子,爱着另一个女孩子。

顾嘉念很喜欢薰衣草,虽然这种花送给女孩子并不妥,但是每次看着他手捧一束薰衣草,笑得像个孩子的样子,我就想到了我们的以后。假如能和他在一起,送一辈子的薰衣草,又有何不可?

他曾说过,以后的以后,如果可以,他会带我去札幌看薰衣草。对,不是普罗旺斯,是北海道的札幌,一个充满着哀伤美丽的地方。

我曾经想过,假如我和他有以后,那么,我们的孩子将会在那个薰衣草遍地的地方出生。

我们的孩子,

我和他的以后,

我们的一生一世。

只是,薰衣草,是他最喜欢的女孩子最喜欢的花。

还有,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可是,谁又等着谁的爱情呢?

或许顾嘉念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喜欢着宋清浅,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他的,我仅剩的一点骄傲绝不允许我这样做。

他不知道自己睡觉的时候会无意识的呢喃“浅浅”,语气温柔却带有一丝隐忍。

他不知道自己会看着宋清浅的背影发呆,眼里,是溢出了的悲伤。

他不知道自己对所有人都温温柔柔,却独独在和宋清浅说话的时候语气会染上一丝不耐。

他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比如,我是真的、真的喜欢着他。

差一点就爱上了,

就差那么一点点。

顾嘉念

宋清浅不知道跑到哪个犄角旮旯去旅游去了,所以家里面就只剩下了我、旺财和她的父母。

空,真是空得很,以前都没注意,原来这屋子里说话还能有回声,挺响亮的。

旺财也老了,大多时候,会趴在火炉那里一动不动,一待,就是一个晌午。吃饭也不怎么利索了,前两天称了一下,瘦了五斤。

宋清浅的父母也老了,以前没注意,俩人头上都有了一丝白发,挺刺眼的。这么些年了,叔叔阿姨地叫着,任它是逢场作戏虚情假意,也不知从何时起,染上了几分真情实意,从前的那些怨念,早就透明地好像那些彩色泡泡,一个个消失在眼前了。

整个屋子好像都在等待着某个人,无声无息。

宋清浅失踪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她的父母整个人都崩溃了。阿姨手中的杯子摔在地上,牛奶撒了满地,惨白惨白的。两行清泪就顺着她惨淡的脸庞“啪嗒”一声跌落在地板上。

屋子里静得可怕。

半晌,才听到阿姨压抑的哭声以及叔叔上楼时沉重的步伐。

那一刻,我的世界轰然倒塌。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一丝丝的痛一丝丝的麻木一丝丝的冷,我就像个丢弃了心爱玩偶的小孩,站在热热闹闹的街角,却发现,再也融不进这个世界。

因为我丢了我的宝贝。

她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

我拒绝着这个消息,因为我的浅浅是一个巨人,她会穿越过崇山峻岭,跨过汪洋大海,披荆斩棘地回到我的身边。所以她现在,一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好好活着。

我依然在花园里种着薰衣草,一株又一株。等着它们,带回我的浅浅。

至少在收到一本来自国外的笔记本之前,我是这样坚定地等待着。

翻开仿佛还带着浅浅气息的笔记本,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第一页

地点:日本北海道札幌

顾嘉念啊,我给你说,这里的薰衣草简直太漂亮了。不要太羡慕我哦!放心,我以后会带你来的,你就乖乖等着吧!假如我们来迟了,错过了薰衣草花期的话,我们还可以等一段时间再看枫叶哦!你说,以后把我们的蜜月地点选择在这里好不好?我看挺好的。还有,顾嘉念,以后,就由我,带你看遍这世间的山高水长,云起云落。你不要再讨厌我了,好不好?

……

第十三页

地点:意大利西西里岛

顾嘉念啊,我这倒霉催的,我的钱飞啦。不过不用担心,证件没有掉哦!我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快,夸我吧,不用省着夸。这里很漂亮,天蓝水净的。还有这里的美女也很多,不过你以后和我一起来的时候,一定不准看哦!否则我会很生气的。到时我在你脸上画只猫,米饭里加一点胡椒面什么的,你可别怪我哦!还有,顾嘉念啊,以后,就由我,带你看遍这世间的山高水长,云起云落。你不要再讨厌我了,好不好?

……

最后一页

地点:亚马逊热带雨林

顾嘉念,这里好热啊,太热了!还有就是我晒黑了,回去的时候估计我俩就是白加黑了。想到这里,我有点难过。不过,你要乖乖等着我哦,等我这一趟回来,要是我不生你气了的话,我就把这个笔记本送给你,作为我们的定情信物,然后,你娶我好不好?实在不行,我娶你也行!哎呀还有就是每一页的最后一句实在是太肉麻了。我都不好意思写下去了,回去以后,我亲口说给你听好不好。

可是,你说好的,要说给我听的,我却再没听到。

我抬头,泪流满面。

窗外的薰衣草开花了,满园,满窗,连你的房间,都有一小盆。它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所以我就一直等你,等你对我说那句话好不好?

好不好

浅浅

后记

他对宋清浅的爱没什么可惜,满了便溢。因为连他都没有发现,他爱得这样小心翼翼,爱得像个小丑,自己骗了自己。他害怕,他的爱被风吹了,被雨淋了,被霜打了。所以他把她藏在最隐秘的地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心底血灌溉,等着它,植成乔木,荫佑一生。

他知道,宋清浅按着他的梦想在行走,结果却走丢了自己。

她不知道,这些地方,在地图上勾勒出来,是一个心形。

我爱你

从很早以前

那么以后,就由我,带你看遍这世间的山高水长,云起云落。你不要再讨厌我了,好不好?

好不好

……

好不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文/豌豆白 01 小满遇见林远的时候是十八岁的夏天。好友小米说,亲爱的,你已经没有机会早恋了。你看,你已经十八岁了...
    豌豆白阅读 510评论 17 17
  • 1 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是异地恋。 舍友小A,男朋友在北京,两个人基本保持着一个月见一面的频率。说起来倒是也并不远,十...
    沧明暖烟阅读 4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