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Xcode 8 遇到的部分问题解决记录

今天把iphone 6 升级到ios10 后,用Xcode 7进行真机调试的时候提示:

Could not find Developer Disk Image

果断准备升级到Xcode 8 。但是想保留Xcode 7,解决方法:

1、打开Finder,进入“应用程序”文件夹,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Xcode 7”。

2、将原来的Xcode7程序拖进刚才创建的文件夹。

3、安装Xcode8之前,首先要把系统升级到10.11.6

4、接下来安装Xcode8。为方便以后升级,把Xcode8直接安装在“应用程序”文件夹内。或者直接通过AppStore下载安装。

5、至此,安装完成。打开Launchpad,可以见到有两个Xcode,且都能正常打开。

6、打开xcodeproj文件时,系统会默认使用Xcode8

升级以后出现的各种问题记录如下:

1、升级到Xcode8 后,真机调试,原来的描述文件出问题了(一堆问题,可能每个人的问题不一样,我就不列举了,反正就是有关描述文件的问题)

发现:Deprecated (如下)



然后:Target - General - 勾选 Xcode8 新增的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 ,

进行team选择等

后面:Target - BuildSeting 就可以如下配置:



通过打包测试,完全没有问题。

2、Xcode8 在 Target - General下有个Signing , Xcode新增的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会自动管理需要的配置文件和证书。我们只需要在Xcode的Account中登录我们的AppleID账号即可,配置证书变得如此简单.

Provisioning Profile 文件选取,已经从Buiid Settings移动到了General中,Buiid Settings中已经标识了 Deprecated(说白了,可以不用弄了),以前添加设备之后需要重新生成描述文件,然后下载安装,很麻烦,现在省事多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手动管理配置文件,除此之外,如果签名证书有任何问题Xcode都会及时提示你.

3、一切都配置好了以后,真机调试的时候还是出现以下问题:

The certificate used to sign "你的项目名称" has either expired or has been revoked. An updated certificate is required to sign and install the application.

检查一下,没有问题啊,但是就是报这个错误。

解决:

原来测试证书的p12文件安装了好几次,上次的已经失效,影响了真机调试。在钥匙窜中找到那些失效的证书删掉即可。只留一个有效的证书。

4、升级到Xcode8(ios 10),发现在注册remote notification的,获取device token的时候失败了,错误信息为:
no valid 'aps-environment' 
entitlement string found for application

原来在Xcode7中,push notifications开关只有一个步骤:将push notifications加入到app id。

但是Xcode8中,打开push notifications开关有两个步骤:
多了一步写entitlements文件的步骤

所以,用Xcode8打开工程后,应该重新打开一次push notification开关,之后entitlements文件中会多出两行:

<key>aps-environment</key>
<string>development</string>

有了这两行之后,才可以正常注册device token。

使用:codesign --display --entitlements :- ./myApp.app

命令,可以看到app文件内的entitlement。

经发现:如果用production证书签名,可以看到:

<key>aps-environment</key>
<string>production</string>

说明苹果在签名过程中,会自动更新aps-environment字段。

5、IDFA可被用户禁用

iOS10中,用户可以在设置-隐私-广告-限制广告追踪中禁止app读取IDFA,这时app读取到的IDFA就是一串0。

官方文档中这样说:

In iOS 10.0 and later, the value of advertisingIdentifier is all zeroes when the user has limited ad tracking.

6、Info.plist增加权限字段

使用Xcode8构建的app,在使用相册等系统权限时会崩溃。错误信息为:

This app has crashed because it attempted to access privacy-sensitive data without a usage description. The app's Info.plist must contain an 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 key with a string value explaining to the user how the app uses this data.

官方文档中解释:

mportant: To protect user privacy, an iOS app linked on or after iOS 10.0, and which accesses the user’s photo library, must statically declare the intent to do so. Include the 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 key in your app’s Info.plist file and provide a purpose string for this key. If your app attempts to access the user’s photo library without a corresponding purpose string, your app exits.

必须在Info.plist文件中增加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键,并且填入合适的描述文本
还有很多其他的权限,如相机等,也需要在Info.plist文件中声明,具体可参考官方文档。

有一个坑就是,如果string的值为空,这行权限的声明就会无效,遇到的时候还是崩溃:

<key>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string>
7、UITableView、UICollectionView生命周期适配

WWDC介绍了UITableView和UICollectionView的生命周期在iOS10中发生了改变。

在iOS9及之前,一个UICollectionViewCell被重用的过程是这样的:

一个cell即将出现的屏幕上
prepareForReuse
cellForItemAtIndexPath
willDisplayCell
……
一个cell完全离开屏幕
didEndDisplayCell
进入reuse queue
但在iOS10中,一个UICollectionViewCell被重用的过程变成了这样:

一个cell还没出现在屏幕上
prepareForReuse
cellForItemAtIndexPath
一个cell即将出现的屏幕上
……
一个cell完全离开屏幕
didEndDisplayCell
一段时间后再进入reuse queue
所以,iOS10后,cellForItemAtIndexPath被调用时,并不表示这个cell即将要出现在了屏幕上。还是得老老实实使用willDisplayCell和didEndDisplayCell方法。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ichard-youth/p/5889959.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