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过我们生命中的,过客

图 | 网络


2018 / 08 / 05 周日 晴

01

一个人在家里看书,不知不觉的自己的思绪飞到遥远不愿忘记的回忆。那时念小学的我,经常被同学欺负,经常被老师们罚站。

曾经的我是那么懦弱不堪,只知道一个人躲在角落不停的啜泣,不敢跟家里人说,再加上学习一直跟不上,回到家里是亲人的嘲笑,回学校是老师们不愿面对的差学生。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渡过来的,只记得被同学们都嘲笑为傻子,那时自己不太懂,只记得呵呵一笑。很天真...

直到一次,遇到一个人,他是比我们高年级的学哥,虽然这人印象不是很好,但是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他看我经常被我欺负,他就教我,让我锻炼做俯卧撑、蹲马步,跑步。在这段时间让我找到了自信,也明白了活在这个世界的意义。

并不是任人欺负,而是要有自己的追求。从哪儿以后,不知哪里来的自信,感觉很拽,很多人看我不顺眼, 更想欺负我,有一次他们中的一个小个子我同学对我动手了,他拿着5厘米粗的棍子,从我头上一棍子敲了下去,瞬间感觉头一懵,啥也看不清了。

虽然学哥曾经教过我该如何防守,但是我还是很懦弱,不敢还手,但是这次被敲下去的我,莫名奇妙的怒火让我很愤怒,对自己的懦弱,感到非常生气。

也就是在这一刻也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动手了,我一脚把他踹的墙上。那时候毕竟还小,那个同学看到我反手,瞬间跑了。

也就是这一刻,让我的一生的轨迹发生了改变,之前经常欺负我的同学,也不敢来招惹我了。

让我明白,人活在这世上,要有自己的追求,那时候自己才13岁,很小。也就是那时候起,我开始渐渐的学起了唱歌,也打开了很久没翻过的书。

在人的生命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会害你,有的人会帮你,他们不图你什么,但我觉得这应该是上天的安排,也是考验。

来来去去,来过了又去了,不会在你的成长的轨迹里停留太久,只会成为生命中的过客,不知不觉的影响着你。

图 | 网络

02

两年后初中的我,已经不是小学那般懦弱,也不再是学习的差学生了。慢慢成为班主任的小红人,也开始做起了班长,每次考试都是年级前十。

也相处了很多朋友,一部分是爱学习的好学生,还有一部分是学校里的差学生。之后我就走上了开挂的一段之旅,莫名其妙的跟学校里的混混的一大哥,处成了要好的哥们儿。

但是你还别说,人家还是实验班的好学生 ? 就是没有心思放在学习上。相处两年来,让我明白了,为人相处的烟火味,而不是哪些勾心斗角,但是懂得照顾一帮兄弟的责任心。

没过多久,他书没念下去,很早就出去打工了。工作后一年后,变的成熟l理智。偶尔回来聚聚也会吹吹牛逼,但是说真的,他在外面过的好不好只有他心里明白。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聚会晚上喝酒都喝趴下了,跟我说,他当初一个人来北京找工作,找了很久,学历太低能力么有,很少有公司愿意收留他,对于初中还没毕业的他,被拒绝的那股心酸只有他心里明白吧!

之后他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做的是销售,没做几个月,同事们的远离和冷漠,也尝到了无底线领导的辱骂和羞辱。

很快就被公司赶出门,他很难受,一个人在北京也不知道该怎么好,感到很绝望,不愿和家里人说,也不能哭,对他来说,哭这个字,不存在他的字典里。

被赶出去的那天,他点了根烟,暗暗的对自己说,这辈子再也不会让被人,欺负,羞辱他。狠狠的把烟头印在了手臂上,很剧烈的疼痛,想哭还是忍了下来。

为了不在让别人瞧不起来它,它必须要出人头地。每当他遇到困境,都会看看曾经在手臂上印的烟头印,时刻提醒着自己,鞭策着自己。

前段时间,了解到他已经在老家买了房,也买了车,而且还有一个很相爱的媳妇,准备今年要订婚,还让我务必参加他的喜酒。可以看得出,他现在过的日子还是很满意,慢慢走上了正轨。

在我们身边中的,每个人也都开始了自己人生中不一样的生活,

而我,刚从大学毕业,才刚刚开始。

​图 | 网络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五年已经过去了,平时的那些同学,哥们儿、恋人,慢慢在QQ名单里,微信里,沉淀了下去。

一年、两年、三年、没聊过天,也没打过招呼,很多QQ头像已经暗淡变灰。看了下老同学的空间动态,更新最后一条的动态是2016年7月6号。

夜晚,我看着手机通讯录, 看着QQ,看着微信,400多人,却少有联系,也不知道发什么好。

渐渐成为了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无论我们之前的生活,有多么精彩,还是难以忘记的她,都终将成为过客。

感谢,在我们生命中默默帮助过我们的朋友,

我想说,你们还好吗 ?


网友:你们在人生中遇到过哪些让你记忆犹新的故事 , 欢迎下方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