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规则,放纵去爱 | 蕾丝小姐,你是最美的新郎

爱情本不分性别.jpg

前言
自从开始写故事之后很多人跟我分享他们的故事
有喜有乐,无论哪种声音我都一一倾听
最近的一个故事让我有不得不写的冲动
因为她是关于蕾丝小姐的故事
为了叙述这个故事蕾丝小姐居然发了整整12页的word给我
不敢辜负
下面慢慢倾听属于她的同性之恋

同性之爱也很美.jpg

蕾丝小姐问我:”怎么办?我不喜欢男生,我是不是有病?“

我:”怎么会呢?每一种爱都值得真诚对待,而你刚好爱的是同性而已“

蕾丝小姐:“高中时,我的初恋是一个女孩,刻骨铭心,当时我以为那是我愿意牵手一生的人,年轻的爱终究是脆弱和浅薄;她出国了,遇到她愿意步进婚姻的人,而我活在过去的回忆中痛不欲生。”

我:“愿意说说你的故事吗?”
————————————————————————————————————

这段爱情发生在高中时代,我们住在隔壁宿舍,一开始并没有留意到她,只知道她的言行举止像足了一个大小姐,而我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通常大小姐和豪放派都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并不喜欢她,甚至说是厌恶!

对她产生印象是在军训,我们就读G市最顶尖的高中,这是一所汇集资源和人才的学校,每个学子和家长都以进入这所学校为荣,而她则是从初中时代就在这所学校就读了,可见家庭背景非同凡响,或者因为熟悉和高傲,所有人在军训时都战战兢兢,唯独她根本不听教官的指示,我行我素,因此被教官多次点名批评。“黄诗敏,你又在那里动来动去,出来!罚站!!”

翻牌率如此之高,她的名字很快就被全班记住,当中包括我。

虽然她被教官讨厌,但因为性格开朗敢爱敢恨,很快就跟全班打成一片;当然我例外,这么娇作的女生,我才不要跟她做朋友。

有一次她跟我打招呼:“韩雪,你好,跟我一起去吃饭吗?

“不!”冷冷地,不透露任何情感,我走了,留她在风中凌乱,或许在她人生中,我是第一个让她如此受挫的人吧,毕竟有样貌,有家势的她一直被人宠爱着。

很不幸的是我们同班,以后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要相处,想想都觉得痛苦,我坐在窗口边的位置,每日最喜欢就是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发呆,年轻的岁月就是这样爱故作深沉,明明没有那么多的愁,却装出了满满的伤感。

有一次她在窗边经过,穿着校服,马尾在风中摇曳,阳光打落在身上,装点了几分可爱。她向我打招呼,我依旧冷冷地嗯了一声。

她落寞地快速离开

我是一个慢热型的人,开学一个多月终于跟班上的同学混熟了,把本性透漏出来,开始跟同学打打闹闹。

可能是她看见我对其他人都没有那么冷了,某个晚自习主动来找我教数学题,她是英语课代表典型文科思维,原来我认为这么优秀的她,在理科方面这么弱,草!我这种渣渣都能指点江山,自信心腾腾腾地往上升~

解答完她的问题后她忽然来句:“我觉得你好特别”

我:“哦”

她:“为什么你回答这么简单”

我:“嗯”

她:“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冷淡”

我:“哦”

……

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些问题,我本来就这么冷淡吗?我就只对你这么冷淡吗?我不知道答案,我只确定,我跟你不熟……

不过自从那次自习之后,我们算是认识了吧,开始做起了朋友。她喜欢跟着我,我习惯嫌弃她跟着我。她问我可不可以和她吃饭,我say no ,“Why”,“No why”。“This is me, a bad guy。”

下课她喜欢到我座位,蹲着跟我聊天,上课时也总看着我,每次回头,我总看到她远远地看着我。那时候很奇怪,这个人为什么这么留意我。

她总是带着一大堆的水果回教室,然后拿到我座位切给我吃,这么关心我,有时候也挺感动的

有一次我跟同桌玩High了,同桌直接抱着我在空中旋转,她看见了,跑过来大哭,“为什么你跟C同学这么好,为什么你只讨厌我?”我仍旧无动于衷,大小姐至于吗?

还有一次我们一群人去吃饭,因为上次她的失态大哭,我对她还是有点情绪的,于是就故意不坐在她对面,而是离得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又得罪了大小姐。那顿饭是我这辈子吃的最难忘的,艹,整个吃饭的过程一直盯着我,妈呀,感觉身体都要被看穿了,她身上散发的愤怒气息,让其他人都不敢下筷,如坐针毡的一顿饭,太恐怖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逃避一个关心自己的同性,也许某种情愫早已种下只是自己一直去逃避罢了。

虽然我对她很冷淡,但是她发完脾气又如往常一样追着我跑,让我陪她吃饭,让我陪她走校园。

记得有一晚,我早就回到宿舍,跟mini玩,mini激动起来,就亲了我脸颊一下;不知怎么地感受到了门口的杀气,我们默契地把头转向宿舍门口,她就站在那里,用眼神把我枪毙了,我跟mini像被抓奸后的尴尬。

我落荒而逃,她bang的一声,把宿舍门锁上了。在里面放肆地哭,嘶声裂肺,“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我就要如此的不堪吗?我就活该这样被践踏吗?”

我感到害怕,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你真的觉得我那么重要吗?我的心忽然被堵上了

第二天上课,她没有跑到我的座位,没有跟往常一样切水果给我吃,下课了没有跟着我去饭堂,自习完也没有拉着我陪她走操场,忽然之间觉得生活有点落寞,似乎一切你习以为常的曾经都消失了。

那天心情特别的不爽,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爽,明明一个经常烦着我的人消失了,为什么会落寞

mini看见我自己一个人在走操场问我:“诗敏没跟你在一起吗?吵架了?”

我几乎是用吼的喊回去:“她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我跟她什么关系啊?”

mini:"==你们不是情侣吗?"

“艹,老娘是女的,女的跟女的怎么可能是情侣”

mini落荒而逃:"我有点事……先走了……那个……你慢慢散步,对了,诗敏明天生日"

我像捉住了生命中最后一根稻草般的兴奋,爬墙逃宿去了学校附近的网吧,做了一个视频,关于我们认识的这一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些,可能是青春的荷尔蒙在作祟,视频完成的那一刹我觉得幸福!

从新回忆了一遍相识的历程,原来那个大小姐用自己的行动一直在讨好我,而我却赖皮地享受着她的好,觉得这是她应该的。原来我一直都在逃避承认我爱她!因为我是女的,她也是女的,我没有她那么坦荡,而这刻,我愿随心而动。

第二天自习完我让mini以她生日为借口,骗她出来唱K,K房被我装扮得很浪漫,是她喜欢的粉红色,墙壁全部都点缀了心形的气球。她一进房间大屏幕开启,音乐声起,过去的一幕幕开始展现。

我躲在门口看着她从惊讶,到感动,到泣不成声,身旁的mini也跟着哭。视频结束我捧着花出现,不敢直视她,结巴地说:“那个……可……以……做……我……女……女……女……朋友吗?”

mini尖叫,在K房不知所措地走来走去,她愤怒地看着我,不作声只是哭一直哭,哭到我心慌意乱,我扔下花抱住了她,“不要哭了好不好?对不起,我错了!!可以做我女朋友吗?”然后我也开始哭

她依旧没有说话,mini开始捉急地起哄,她就点点头回应我的拥抱,只是还没有说出我愿意三个字。

虽然她没有说,但是我们的确过着情侣的生活,我像往常一样喜欢吐槽她,她也像以前一样爱跟着我,不一样的是此刻多了一份溺爱。

她对我的霸占欲很强,她说受不了跟别人分享我

有一组织的晚会很成功,庆功宴上激动地抱着同学合影,她看见后生气了,气鼓鼓地独自离开。

我追上去哄她,她推开我继续走,我有点生气,没有再管她,只是默默地跟着她回了宿舍。

我们住在隔壁宿舍,我摊睡在床上;忽然听见撞门的声音,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吻了我,然后花枝乱颤地,满足地跑回了宿舍,留下不知所措的我,还有满脸惊讶的室友们。此刻我觉得很甜,是那种每每想起内心都会变得温柔起来的甘甜。

遇见你,内心也变得温柔.jpg

我们也会吵架,吵架之后她会毫不顾忌地在大众面前抱着我哭 ,那时我会觉得很尴尬。如果我知道后来再也无法被她抱着哭,我那个时候一定不会尴尬地推开她。

跟大部分的校园恋爱都敌不过毕业一样,我们的爱情也不例外,她要出国了,高三下半个学期都没有参与,都在准备出国的事情,只会偶尔回学校看看。我以为我们的爱情敌得过距离和时间,但是并没有!

从她开始准备出国开始,她就不大搭理我,一直推脱说自己忙,我体谅她也并没有打扰,临近高考的两个月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她:“你还爱我吗?”

像表白时的一样,她没有说话,这次也没有哭。我们就这样一直对望着,很多人从身边来来往往,异样的眼光投射而来,这刻谁还TM在意眼光。“你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

她:“我们不要做情人了好不好?我们做朋友吧“

我:“不要!!为什么?”

她:“我爸妈知道这件事了,对不起给不了你允诺的将来。”终于泪崩,看见她再次为我流泪,心很疼,但不愿放手

我:"是啊~我们的爱终究是要被现实打败的对吗?当初是谁说好的勇敢?"

她:“对不起,只是做朋友更长久,我们不要做情人了,我们做朋友吧好不好?”

我:“所以这是你一直不愿意说:我愿意的原因吗?你早就知道有这一天对不对?所以你是利用我的爱吗?既然会分别为何要开始?”

她:“对不起,我爱你!”泪水像泛滥的洪水,止不住!

心疼她,跟她一起抱头痛哭;她忽然咬住我的手臂,很用力,仿佛要将今生的力气都用完,手臂留下深深的齿痕都要出血了,我忍者痛让她咬;如果以前我一定会骂她神经病,这次我却珍惜这最后的印记,最好它可以结成疤永世地提醒我曾如此爱过。

我们曾如此爱过.jpg

她离开了,留下空洞的我,每天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情绪开始失控,无端地开始暴躁、厌世,还自残。

生活已经不能正常地进行,爸爸带我去看心理医生,诊断结果是抑郁症,休学!

患病那段时间我经常想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不去死?

家人时时刻刻地盯着我,我在家大吵大闹,丢东西,自残,谁也拉不住我;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的累赘,千方百计地伤害自己。

爸爸夜不眠日不休,定期带我复诊;我时常祈求他:“送我去精神病院吧,我不应该留在这里,我有精神病!!”

爸爸哭了,一个生意上叱咤风云,面对多少困难都面不改色的人在我面前哭得一塌糊涂,他说:“没事的宝贝,爸爸会守护你,你没病,你就是不开心而已,爸爸会守护到你好起来的”

我:“不!!爸爸,我有精神病,我喜欢女孩,我不喜欢男孩!!爸爸送我去精神病院吧,我是个神经病”

爸爸:“只要你喜欢,无论男女爸爸都喜欢,没事的宝贝。”爸爸轻抚着我的头安慰我

身边的朋友知道了我的情况,都纷纷来陪伴,他们给我说学校里面的事情,跟我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她们的陪伴中我感到快乐。

终于在爸爸和朋友们的鼓励下不用吃药了,有什么事情我也不一个人担着,因为我知道他们永远不会离我而去。

病好后,我再次鼓起勇气去找诗敏,微信通讯录第一个就是她,我关心她的日常,希望了解她的生活。

她有点生气,她说:“我不会在回中国,我交男朋友了,他对我很好,爸妈也很喜欢他,将来我们是会结婚的,你就不要打扰我的生活了,祝你幸福”

我把这些日子积攒的话全部咽了下去,只是打下一行:“Bless you”,就把她删除了……

她是我第一个关注的人,也是第一个删除的人,也许正如她所说友情比爱情更长久吧。我决定不在打扰,微博还残留着我们以前一起的痕迹,曾经看着会痛,想着会伤;经历生死之后内心依然会起波澜,只是不再耿耿于怀。因为我不能继续伤害朋友和家人,他们如此爱我,我应更爱自己。

对于那个曾经占据最重要位置的你,我远远祝福。现在我要开始新的征程,去爱更勇敢的她了~


后记
爱情不分年龄、地位、性别
心中有爱哪里都是幸福
蕾丝小姐,放弃规则,放纵去爱吧,你是最美的新郎!!

11.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