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痕(四十)愿以死明志

          “绑了,关起来,让她安分点。”皇子对姬将军吩咐道。

          “尊命!”只见姬炜寰应声道,伸了两根修长的手指,拧起红狐的后颈脖处,那只小兽便发出“呜呜咽咽”的低吟之声。遂眉开眼笑的踱着步子,一手拎着红狐,往肩上一甩,张扬而去。

          “请不要伤害她,她也是年少无知,才不分尊卑,望殿下从轻发落。”我连声解释道。

          殿内只剩下我和啻吻两个人,我卑躬屈膝,他咄咄逼人。

            “何云起,你不就是喜欢年少无知,好欺骗的吗?如果你承认她是你的女人,我就从轻发落,怎样?”皇子嘴角冷搜搜的泛起阵阵邪气,起身走近几步,对上我的眼,咄咄逼问道。

            “你在我面前,承认了你们的私情,我便天高皇帝远,放你们归林,如何?”

            “……”我避开他阴寒的目光,不置可否。

            没料到皇子抛出这样一个难题给我,他如今的城府已阴沉得可怕,喜怒无常。子虚乌有的事情,万万是不能乱认的,有毁女子清名之誉。可是为何他那样执着于我和阿箐的关系?我的脑子一团乱麻,明明平日清雅脱俗的一个人,如今却变得暴戾不堪,混淆是非,黑白不分。

            “她是妖,我是人,我们只是萍水相逢而已,决计没有半点其他意思。”思虑半晌,我据理力争。

          “你一个背叛之人,本就是带罪之身,如今又处心积虑的招兵买马,结党营私,你究竟是何居心?”他忽的又转换话题,怒目道。“你真的当我奈何不了你么?”

          面对他的一番责难,我仓惶犹在,他血赭难穷。十年的光阴追逐,终于在那一刻因为疲惫而生的空茫心虚,所有激烈的心潮澎湃,全都宛如死水一般凝滞不前。

          “当年……我……也吃了断肠散,不成功便成仁,救不了你,我以死明志……” 我的嗓子艰难的如天蚕吐丝般声声嘶哑,当年的情境历历在目,凡人只能活一次,每次面临抉择只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但你有你的杀伐决断,我也有我的取义成仁,何必相互轻贱?

          “所以最后你毒坏了自己的嗓子?”他的眼睛突然亮了亮。“你当年有在意过我的死活吗?我要听你的真心话。”他伸手抓住了我的下颌,逼视着我,眼神貌似冰冷刺骨,却饱含炙热烈艳。

            “……有……咳……咳……我……”我喉头突然紧张得发硬,开始筋挛,像是有一把利刃,割着,绞着,一阵阵急切的呛咳,好一阵翻江倒海的咳嗽,仿佛把我的五脏六腑都要震碎绞破一般,那股难控的燥热之火似乎又快汹涌澎湃,呼之欲出。

            “…热…喝水……水……”我艰难的吐出几个字。

            啻吻也忙不迭的松了手,扶我就地盘腿而坐,伸手探住我左手内侧尺骨脉搏,片刻后,他便面对我坐下,提气运功,只觉他掌心一团清新冷咧之气注入我胸口。

          “不要妄动,跟着我的节奏,控制那团火焰之力。”他屏息凝神,口中念念有词,我排出杂念,双耳静心倾听。

          “以意识动丹田,顺时而转,从大圈而小圈,层层叠叠……”我跟着他的喃喃低语进入无空境地,将丹田中暴走的元气用意识支配,将其调控为点,通过人体的中极线,从下往上到头顶,再从头往下到会阴,最后升于丹田,引结为内丹。

          紧跟着他的冷洌内力,就地调息运作九次,丹田层层运转,腹内脏腑随之相互摩擦产生的亢奋热力,缓慢控制下来,我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心观自在,最后和他一起收功调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