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凤羽花开——上卷(第一章~第五章)

《三生三世凤羽花开》上卷:凤羽佛铃初相遇


第一章:

“啊!好痛......好痛......”一位身着白衣的绝色女子躺在床上呻吟着,她的腹部隆起,显然是要生了。

“娘娘,使劲,小殿下快要出来了,使劲啊,娘娘。”一位身着褐色衣物的产婆念叨着。

绝色女子听后配合产婆的声音使劲,“啊......”

“哇哇哇哇。。。。。”一串响亮的婴儿的啼哭声,响彻整个房间

“生了,生了,是个小帝姬,粉妆玉琢可漂亮呢!”产婆说着。

殿外等候的蓝衣男子推门步入房内,直奔床前,握着绝色女子的手,唤到:“莹儿,你怎么样?没事吧?辛苦你了。”

被称作“莹儿”的绝色女子有些虚弱的说道:“阿懿,我没事,你看看我们的女儿吧。”

男子点点头,接过产婆手中的婴儿,挥手让产婆出去了。

男子温柔说道:“莹儿,你看,她和你我一样,额间有一个红色的凤羽花胎记,我们幻境中等待了万年的,预言中的凤羽花皇终于诞生了。”

莹儿,全名幻云雪莹,是凤羽幻境的帝后,喜穿白衣,纤细的眉,如黛笔轻描,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弯弯的柳叶眉,就像二月春风里最柔最美的一道柳叶,清纯澄明的紫色双瞳,此时拢了清烟,灼亮有神,却又漆黑如潭,深不可测,轻易便让人深陷在其中,长长的睫毛,好似一把小小的扇子,精致的小脸上,双颊泛起淡淡的粉红,艳若朝霞,额间一个紫色的凤羽花胎记,天生一副绝色倾城的姿容。

而被称作“阿懿”的男子,全名幻云绝懿,是凤羽幻境的帝君,喜穿蓝衣,双目狭长,蓝色瞳眸明亮,幽邃似一汪深潭,淡然若水,又似能将人的灵魂都看穿般的清澈。眉如墨,眼睫毛卷而翘长,比扇子的弧度还漂亮,五官清灵秀雅到了极处,肤色白皙无暇,额间一个蓝色的凤羽花胎记,也是一种绝色都无法形容的美。

雪莹听了,努力撑起自己的身子向男子怀中望去,一个粉妆玉琢的女婴映入眼帘,浅紫色的眼眸,额间一个红色凤羽花胎记,衬得她肤白若雪,一看就是一个天生的美人胚子。

“莹儿,你给孩子起个名字吧。”绝懿帝君温柔的说着。

“恩,她是我们凤羽幻境的小帝姬,就叫她幻云落雨吧。”雪莹淡然道。

绝懿帝君点头,唤来了身边的管家道:“陌离,你去把凤雪宫收拾一下,在挑选六个仙娥来伺候好小殿下。”

陌离行礼道:“是,帝君。”

与此同时,佛铃幻境内,倾羽梦灵帝后也诞生了一个男婴,也是淡紫色的眼眸,额间一个紫色佛铃花胎记,只是他诞生时,天边降下一道华光,九九八十一只灵鸟与宫殿上方盘旋鸣叫三日,倾羽沚轩帝君掐指一算,淡淡的说道:“天降祥瑞,此子日后定有大作为,但在有大作为前必有一大劫,能否度过此劫就要看他的造化了,因此,本帝君今日赐名与他,叫‘倾羽落华’。”

转眼间,三千年过去了,幻云落雨和倾羽落华已经三千岁了,他们在父君和母妃的教导下学习了一些法术和剑法,并先后在两千岁前飞升上仙,由于凤羽幻境与佛铃幻境生活不同,也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两个孩子一直没有机会相见,但是天命似乎早已注定了......

这一天,雪莹帝后唤了落雨过来,告诉她:“雨儿,你是我们凤羽幻境中的皇族唯一的继承人,日后必要承你父君的帝位,如今你已飞升上仙,族内也没什么大的事情,母后和你父君商量好,决定送你去盘古大帝处学艺,等你修为足够,飞升上神,身居尊神时,你父君会让你承继帝位,继续护佑我们凤羽族。”

说着,雪莹帝后取出一块玉佩递给落雨,继续说道:“雨儿,母后日后不再你的身边,你自己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你父君算出你日后有一劫,这凤羽玉佩可以助你度过此劫,记住,千万不要离身。”

落雨帝姬收好玉佩,俯身行礼道:“是,女儿定不负父君与母后的期望,定在盘古大帝处勤学苦练,以便早日学成归来。”

第二日,落雨帝姬便拜别父君母后,用法术打开幻境的门,念起御风诀,向着盘古大帝的居所——日月山谷而去。


第二章:

由于凤羽幻境离日月山谷很是遥远,落雨飞了一半感觉仙力有些不足,便停了下来准备稍作调整,休息休息在继续赶路,落雨发现此处风景优美,景色宜人,随后幻化出了母后送给自己的凤羽琴弹奏起来。

当落雨弹得正兴起的时候,一阵悠扬的玉笛声传来,与凤羽琴合奏的正好,分毫不差,落雨没有分神,而是继续弹奏,玉笛也未停,一直配合着落雨的琴声,高低错落,跌宕起伏,平和突转,一直到琴声结束,玉笛也停,配合的天衣无缝,完美至极。

此时,落雨身后响起一个清宁如许的声音,问道:“你是谁?为何在此处?”

落雨起身回头,正要回答时,看到那仙者的外貌便愣住了,这是一张怎样的面孔?眉毛飞入鬓角,淡紫色的双瞳,傲挺的鼻子,性感的唇,一袭白衣清贵高华,额间一朵紫色佛铃花胎记,如墨的长发绾成男子流行的束发,在头顶用玉环圈住,一支玉钗穿过玉环,整洁高贵,周身仙气萦绕,他,可以称得上仙界绝色。

正当落雨打量他的时候,落华也仔细的打量眼前的女仙,她穿着一袭蓝色罗裙,眉如远山抹黛,淡紫色的双瞳透出一股灵动,樱唇不点而朱,肌肤白洁,嫩若凝脂,额间一个火红的凤羽花胎记,一根七色玄凰玉钗斜插入发,挽了简单的发髻,大部份紫色发丝披散在身后,些许垂落于胸前,风拂发丝,气质超凡脱俗,清丽无邪,又美艳得不可方物,天生一副绝色倾城的姿容。

见她如同愣住了一般,他再次开口,清宁如许的声音再次响起,问道:“你是谁?为何在此处?”

落雨回过神来,如黄莺出谷般美妙动听的声音响起,缓缓答到:“我叫落雨,要去日月山谷,因路途遥远,仙力不足而停下,准备稍作休息后再出发。”落雨顿了顿,再度开口问道:“仙友又是谁?为何也出现在此处?”

落华挑了挑眉,淡道:“我叫落华,目的和原因跟你相同。”

落雨道:“那我们结伴而行,可以吗?”

落华颔首,同意了她的请求,落雨看他点头,认为他同意了,便没再说什么,收好凤羽琴后席地而坐,闭目开始运功调息,以便恢复消耗的仙法,落华看着她闭目运功调息时,身边出现大量的凤羽花围绕着她旋转,心下暗道:传闻道在佛铃幻境外还有一个幻境称为凤羽幻境,由帝君幻云绝懿和帝后幻云雪莹掌管,皇族拥有彩色双瞳,其他的为墨黑色双瞳,且幻境内开满各色凤羽花,仙境的仙者流的是赤金血,居住其中的仙者鲜少外出,修炼仙法时身旁会出现大量的凤羽花,难道她就是凤羽幻境的皇族?

落雨运功调息完后,身边的凤羽花也消失了,抬头看到落华眼中闪着不明的眸光,便问道:“落华,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坐下来运功调息?”

落华收起心中的疑虑,收起手中的佛铃玉笛,抬手设下迷雾结界,自己则在结界中坐下运功调息,身边出现大量的佛铃花围绕着他旋转着,落雨看他设下了迷雾结界后嘀咕道:“什么嘛,运功调息还要设结界,搞那么神秘干嘛,真是的。”

落华在结界内听得一清二楚,暗道:这女仙也真是的,出门在外不知道要隐藏自己的身份,难道她的父母没有告诉她不要再外面暴露出自己的身份吗?

其实修仙者都知道佛铃州是一个神圣的仙境,是由帝君倾羽沚轩和帝后倾羽梦灵掌管,与凤羽幻境一样,皇族是彩色双瞳,其他的为墨黑色双瞳,境内开满了紫色的佛铃花,且仙境的仙者流的是紫金血,是提升法术最好的圣品,因此仙境的仙者常会被一些修炼邪术的人抓走取血,导致仙者锐减,沚轩仙者和梦灵仙者为了保护所有仙者,拼尽一身修为将佛铃州包围起来,以血为媒铸成结界,非此境的仙者进不来,仙者们很感激沚轩和梦灵,推举他们为帝君和帝后,服下了圣物佛铃玉丹生出彩色双瞳后,沚轩帝君将佛铃州改名佛铃幻境,久而久之,佛铃州中曾经留下的痕迹也被修仙者认为是已经灭亡的仙境,而佛铃幻境的仙者修炼仙法时身边出现的佛铃花,如果被修炼邪术的人发现,那么佛铃幻境就会危险了。

落雨看到落华收回结界就知道他运功调息完毕,说道:“走吧。”

说罢就念起御风诀向前飞去,落华见状也赶紧念起御风诀向落雨追去。日落时分,他们降落在一个山谷门口,正欲敲门的时候,一个身着黄衣的男仙开门道:“二位仙友请进,我家大帝已经等候多时了。”

落雨落华对视一眼,跟着黄衣仙使进入山谷,走进了谷中的大殿——日月居。


第三章:

日月居的正殿上,盘古大帝正坐在主位上看着落雨和落华走进来正准备行礼时,盘古开口道:“且慢,本帝已经收到了二位父君的传音,本帝会收下二位做弟子,教你们仙法和剑术,今日天色已晚,重影,你给他们安排住处,明日在行拜师礼。”

重影上前道:“是,大帝,二位仙友请随我来。”

落雨和落华没说什么,跟着重影来到了休息的院落,重影说道:“两位仙友,请选择居住的院落,一个是十分安静的院落——兰苑,另一个是在兰苑对面,十分雅致的院落——紫苑。”

落华喜静,说道:“我去兰苑,重影仙者,那里平常没有仙者来吧?”

重影答道:“是的,兰苑很安静,除了打扫卫生的仙娥,根本不会有仙者会去那里。”

落华点了点头,向兰苑走去,落雨谢过重影仙者后,便去紫苑休息了。

第二日,落雨和落华洗漱后来到大殿,见到了盘古大帝和其他的弟子,大帝说道:“二位仙友,这是本帝的十位弟子,二位便是本帝的第十一、十二为弟子,是否该自我介绍一番,让大家认识认识?”

落雨和落华对视了一眼,落雨暗示了一下落华,落华点了点头,开口道:“是,我是倾羽落华上仙,来自佛铃幻境,是佛铃幻境皇族的帝少,擅长使用的武器是佛铃玉笛,愿拜师盘古大帝为师。”

落雨接着开口道:“我是幻云落雨上仙,来自凤羽幻境,是凤羽幻境皇族的帝姬,擅长使用的武器是凤羽琴,愿拜师盘古大帝为师。”

盘古大帝听后一愣,暗道:佛铃幻境、凤羽幻境可是两个存在传说中的幻境,本帝接到传音时以为只是两个普通的仙者,没想到是帝少和帝姬,这身份在这仙界是非常尊贵的,并且二位资质不一般,年仅三千岁就飞升了上仙......

落华和落雨看到盘古大帝的神色,心下了然,落华道:“大帝可不必在乎我和落雨的身份,在大帝处,身份并不重要,我和落雨仅仅只是您的弟子。”

盘古大帝缓过神来,缓缓开口道:“好,本帝收你们为本帝的弟子,重影,去准备两盏清茶,准备拜师仪式。”

重影领命退下,不一会就备上了两盏清茶,落华先接过后双手奉上给盘古大帝到:“佛铃幻境倾羽落华给师傅献茶。”奉上清茶后,落华退居一边跪下,接着落雨接过第二杯清茶上前道:“凤羽幻境幻云落雨给师傅献茶。”奉上清茶后,落雨跪到落华身边,一起三跪九叩道:“弟子拜见师傅。”

盘古大帝喝过茶后道:“拜师礼成,落华以后自称十一,落雨以后自称十二,快去见过各位师兄。”

落雨和落华点头,对跪于大帝坐下的十位弟子抱拳道:“十一(十二)见过各位师兄。”

十位弟子回礼道:“见过十一师弟,十二师妹。”

盘古大帝接着说道:“明日本帝就安排你们一起学习仙法和剑术,今日就先熟悉熟悉环境,跟各位师兄去转转吧。”

待十二位弟子都退下后,盘古大帝喃喃道:“凤羽佛铃?看来这是天意,天意难违,天意难违,日后就要看这两个孩子的造化了,但愿他们可以潜心修炼,以便可以安全度过日后的大劫......”

时间一晃就过了数万年,在这数万年间,落华早就经历九道天雷,三十六道荒火飞升成了上神,而落雨迟迟没有飞升,反而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和打造不同法器的好手艺,在落华飞升前,他经常同落雨和其他十位师兄切磋剑术和法术,练就了一身好本领,而落雨则在每次切磋结束后都会做一桌好菜犒劳犒劳各位师兄。

由于落华与落雨相对而住,落华也喜欢与落雨琴笛合奏,时间久了,落华心里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自己不会是喜欢上了她吧?

这一天,落华按惯例闭关修炼,也许是习惯了兰苑的安静和无人打扰,落华修炼时并没有如往常一般设置迷雾结界,也正是这天没有设置结界,一道黑影闪过,感受到了佛铃花的气息,黑影顿了顿,闪身飞走了,同样落华的这一疏忽,给自己引来了危险的同时,也看清了自己始终很模糊的内心的真正想法。


第四章:

此时的黑影回到一个府邸的大殿中,落地化成一个女子,上前跪地行礼道:“属下见过青河尊上。”

大殿正座上的假寐绿衣女子睁开双眼,看向女子道:“魅影,你回来了,有什么事要见本尊?”

魅影道:“尊上,属下发现了佛铃花的气息。”

青河听了,惊道:“你说什么?你确定是佛铃花的气息?”

魅影答道:“尊上,属下不敢欺瞒尊上,确实是佛铃花的气息。”

青河立刻喜上眉梢,赤红色的双瞳一片妖艳,吩咐道:“几万年了,本尊寻了几万年,终于找到了曾经以为灭亡的的仙境的后人,魅影,你带上本尊座下八大护法,务必要把他活捉,本尊要用他的血来提升功力,让本尊来做这天地的主人。”

魅影道:“是,尊上,属下即刻去办。”

说罢,魅影找了一个自己的亲信,吩咐道:“魅蓝,你即刻动身前往日月山谷中的日月居,找到兰苑,仔细监视兰苑里的动向,时时向我汇报,”顿了顿,单手捏了一个诀点在了亲信的额间,继续说道:“我已经掩去你周身的全部气息,除了尊神的修为,不管是上神还是上仙,根本察觉不到你的存在。”

魅蓝道了一声:“是”,就立刻化成一道黑烟,直奔日月山谷的兰苑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魅蓝也不停的把消息传给魅影,三个月后,魅影摸索出了规律,这三个月来,兰苑的仙在每月的初一会闭关,闭关的时间为七天,而他闭关第三天时法力最为薄弱,一旦受到干扰,轻则经脉受损,重则走火入魔,而在第三天时总有一个身为上仙的女仙会送东西过来,放下后会用仙法护着,然后为他护法,直到第七天他闭关结束,打开房门之前就会离去。

魅影看着这些资料,暗自规划着,最后决定在下月初三进攻兰苑活捉他,至于那个女上仙,完全构成不了威胁,魅影根本就没有把她放在眼里。

又到了每月初一,落华按照惯例又要闭关,落雨知道他的习惯,只是她隐隐的有些感觉到不安,不放心的叮嘱道:“落华,你闭关要小心,千万不要乱了心神。”

落华笑了笑,说道:“安心吧,落雨,日月谷有什么危险的,再说了,你每个月在我闭关的第三天不是总是过来为我护法吗?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是你?你的仙泽我一早就感应出来了。”

落雨脸红红的,低喃道:“我这不是担心你吗,真是的......”

落华挑了挑眉,第一次伸手抚上她的发顶,淡淡的说道:“不必担心,这里是日月山谷,日月居的兰苑,有师傅的仙法护着,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说罢,落华收回手,慢慢走进了闭关室开始修炼,待闭关室周围泛起紫色的光芒时,落雨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喃喃道:“干什么要摸我的头发?这种感觉好陌生,难道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难道我喜欢他?”

按照习惯,落雨做好了落华喜欢吃的几个菜,熬好了安神汤,放进食盒送入了兰苑,可是今日她刚放下食盒,施法护着后,立刻感觉到了一股邪恶的杀气,落雨暗道:不好,来者不善,落华还在闭关,今天正是他仙法最为薄弱的时候,绝对不能受到干扰,可恶,专挑这个时候来,目标是落华不会错的。

想着,落雨立刻幻出凤羽琴弹奏起来,一道蓝色的结界笼罩了闭关室,落雨同时咬破自己的手指,赤金血流出,双手立刻结印道:“凤羽结界”。

一道血蓝色的光再次罩下,完全罩住了整个闭关室,这个结界是凤羽幻境的独门术法,是以凤羽族皇室的赤金血为引,以己身灵力为媒化出的结界,除了自己,谁也打破不了结界,除非设结界的仙者元神消散,也不会有任何声音传入,以确保落华闭关时不会受到干扰,落雨刚做完这些,一道剑气袭来,带着凌冽的杀气,落雨一边抱着琴旋转着避开剑气,一边念起御剑诀,蓝光闪过,凤羽琴变成了一把宝剑,正是凤羽幻境位列第一的十大神器之一——凤羽剑。

落雨持剑而立,注视着自己面前站着的身着黑衣的九人,默默感应了一下,暗道:不好,来的都是武功极高的血族,他们的法术与自己对立,难免会有压制,拖久了不但我在劫难逃,落华也会受到威胁,只能速战速决了,再用我凤羽族的七色玄凰,和我族的绝学——玄凰阵,只要拖过今日,落华就安全了。

想着,落雨用凤羽剑一挥,一道华光出现袭向敌人,四周便是漫天凤羽花雨,五彩霞光滚滚流动。

“凤羽霞光?你是凤羽幻境的皇族——幻云落雨?”魅影没有想到自己完全不放在眼里的女上仙的剑法如此厉害,顿时脸色一白,惊呼一声,不得不强运真元,周身黑气闪烁,组成一道黑色铠甲,罩住全身,极力抵挡,

凤羽霞光,充斥天地,浩浩荡荡,如银河从九天云霄而落,冲刷一切,摧枯拉朽。

黑色铠甲闪烁几下,如风中火烛,摇摇欲灭,但终究抵挡下来。

落雨上仙面色淡然,嘴角微笑不减,她身姿曼妙,蓝衣在风中飘荡,勾勒出玲珑仙躯,她悠悠然伸出白玉般的右手,轻轻摘下发髻上的七色玄凰玉钗。

顿时发髻散乱开来,发丝如瀑,倾泻而下,她手一抛,手中的七色玄凰玉钗顿时化作优雅高贵的七色玄凰,轻轻一振翅,划过战场八大护法的上空,八大护法全身一僵,惊骇欲绝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张口欲言,身子飞了出去,纷纷撞墙,口吐鲜血。

落雨趁魅影发愣的空档,取出一根丝带绑好长发,挑剑便刺向魅影,第一式过去,那魅影似是还没能反应过来,堪堪翻身避开,却叫剑刃擦身过去,一段黑衣当即便被削了下来。

落雨莞尔一笑,第二剑破风而来,魅影方才看出落雨的身法实在算是内行,甚至说得上实力不俗,一咬牙,不知从何处扯出一把通体血红的长剑,上前迎战。


第五章:

落雨使的是凤羽的破阵七式,剑剑都直奔要害而去,魅影虽是身法轻巧,但几番闪避后却也被逼到了兰苑一角,她眼瞧着落雨手中的凤羽剑正对着她的心口刺来,心道:这若是不好好打,不能带佛铃幻境的仙者回去,我如何跟我们尊上交代。

魅影又是一剑被落雨拦下,她翻身到兰苑一侧,额上却已出了一层绵密的汗珠。原先想着,最多十几招便能将落雨的剑给挑了,再重创她后带走佛铃幻境的仙者,可不曾想到落雨非但会打,还是很能打,剑法更是让人摸不着路数,她刚觉的她使的是佛铃的竖仪六道,她身子一翻,转身便又来了一招盘古的燕回挑,此般层出不穷,招数间却又没有丝毫破绽,实在是难搞。

时间越来越长,八大护法此时也恢复了过来,八把剑同时向落雨刺来,落雨架剑挡住,魅影趁此机会,血眸闪动着红光,落雨感觉脑中一痛,挥剑的速度慢了下来,魅影则是瞬移到她面前,手掌凝聚六成功力向落雨胸前打去,落雨承受了这一击,身子向后飞去,撞到墙壁吐血,七色玄凰见落雨受了重伤,一声凤鸣过后,八大护法再次被打飞出去,而魅影也受了不轻的伤,落雨看了看天色,明白拖延的时间已到,本想在拖延一会,可自己受了魅影那一掌,功力大减,便传音给七色玄凰道:“玄凰,快助我摆出玄凰阵,快。”

七色玄凰又是一声凤鸣,落雨甩出凤羽剑,七色玄凰绕剑飞舞了七圈,地上立刻出现了巨大的凤羽花阵,魅影看到,失声道:“玄凰阵,快撤。”

落雨没有迟疑都走入阵中,准备引出自己的元神开启阵法时,余光见魅影几人要逃,手指一挥,九朵凤羽花向九人打去,纷纷打中后手指一勾,九人跌进自己的阵中,无力反抗也无力逃跑了。落雨念道:“凰之七色,星之北斗,七星入海,玄凰于飞,星辰海洋,唯尊玄凰。”

落雨升入空中,已经引出自己的元神,正要向下打去,心底却传来了一声声嘶力竭的喊叫:“雨儿,不要。”

落雨回头看了看,正是刚刚提前出关的落华,想要破除自己的凤羽结界,阻止自己施展阵法,可是凤羽结界除了落雨,谁也打不开,落雨给了落华一个如烟花般绚烂而又虚无缥缈的微笑,阵法已经启动,没有办法停下来,落雨立刻打了下去,彩色的光芒开始变得绚丽,光芒越来越强,落华不由得闭上双眼,等光芒暗下来时,落雨的仙体从空中缓缓飘落,凤羽结界也消散了,落华立刻凌空飞起接住落雨的仙体降落到地上,问道:“雨儿,你怎么这么傻,为什么要开启玄凰阵,你不要命了吗?”

落雨笑道:“落华,你是第一次叫我‘雨儿’,还好,血族的人已经被我的阵法消灭,你安全了,落华,我想告诉你,我.....我喜欢你,自从你飞升上神后,我对你已经有了异样的情绪,只是我一直不愿正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喜欢,对了,你怎么提前出关了?”

落华听到落雨说喜欢他时,身子一震,又听到落雨问他为什么提前出关,他答道:“雨儿,我自从知道你会在我闭关第三日来帮我护法时,就在你身上下了我佛铃幻境皇族的独门术法——同心术,毕竟你还没有飞升上神,只要你收到伤害,我立马就会感应到,我会立刻赶来救你。”

落雨听了,笑了笑,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落华慌了,急急的说道:“雨儿,你怎么了?不要吓我,不要吓我,雨儿......”

落雨轻笑道:“落华,我已经祭出了元神,仙体很快就会消散的,我羽化后,会有一块凤羽玉佩遗落,那......那就送给你吧,这样,你......你就可以自由出入凤羽幻境,请你替我......替我照顾好我们凤羽一族,也拜托你替我照顾好七色.....”

落雨话还没有说完,双眼已然合上,在落华怀里绝了气息,落华唤到:“雨儿,雨儿,雨儿你醒醒,不要睡了,雨儿,再跟我说说话,你不是喜欢我吗?喜欢我为何要留下我一个人?雨儿,原来我不是单相思,我喜欢你啊,雨儿,你醒过来好不好......”

落华落泪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他亲眼看到自己喜欢的女子在自己怀里绝了气息,心痛到无以复加,只是抱着她的躯体,一直喃喃自语着。

落雨的仙体闪耀着白光,忽然,那些光泽冲出落雨的仙体,消散在空中,落华伸手去抓,奈何这些只是虚影,他没有抓着片缕,随着落雨仙体中的白光的散发,落雨的仙体越来越透明,落华呆了片刻,伸手一摸,却透过了她的仙体,他看着手中的凤羽玉佩,万念俱灰地绝望地说,“雨儿,你为何连仙体都不留给我......”

“仙体留给你干吗?”一阵轻快夹杂着轻笑的女声传来。

落华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哀伤道:“我会把她的仙体放入冰棺,等我飞升尊神,会去四海八荒寻回她的元神复活她。”

“不必了。”依旧是那个女声。

落华此时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女子,惊讶道:“雨儿,你没死,这是怎么回事?”

看着落华此时的表情,落雨笑道:“落华,我没死,这是我飞升的生死劫。”

“生死劫?!这那么说你已经飞升上神了?落雨上神!”

“你也不同这么激动吧,落华上神。”落雨调侃道。

突然,落华严肃道:“雨儿,你不解释一下吗?为什么要开启玄凰阵?你不知道这阵法有多危险吗?一个不小心......唔。”

落雨见他快要发火了,一把捂住他的嘴,不让他再说,假装委屈道:“人家才刚刚回来耶,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要凶人家,再说了,人家也是不得已啊,他们都是血族,那是我只是个上仙,如何跟九个类似上神修为的对打,你又在闭关受不得干扰,我只好跟他们拖延是时间,拖过第三天你就没事了啊,没想到他们尽然使阴招,要不是中了阴招我还可以再拖延一阵子的,没办法了,为了保护好你,我只好使出我凤羽一族的绝学——玄凰阵做最后一搏,就算我羽化了,你安全就可以了。”

落华见她这么说,心颤动了一下,拿下她的手,缓缓道:“雨儿,听好,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你有我在,”见落雨一脸疑惑,落华顿了顿,道:“我......我喜欢你,以后由我来保护你,我不会让你再受任何伤害了。”

落雨听后,笑着道:“嗯,我会考虑的,落华,现在我们都是上神了,还是加紧修炼吧,等我们飞升尊神了,我们也该回自己的幻境担起自己的责任,到时再谈我们的儿女私情吧,现在,我们先做情侣吧。”

落华点头道:“嗯,听你的,对了,落雨,这个给你。”说着,落华拿出一枚凤羽戒,递给落雨。

落雨问道:“这是......”

“这是我用己身灵力和一滴佛铃皇族的紫金血制成的琉璃戒,上面有我施的法术,你若有危险,在你心中默念我的名字,我就会听到。”落华说着,边将手中的戒指带到落雨手上,顺便施了个法术,让她摘不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