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

    “汽车里真闷呀……”毛毛吐出舌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在车里已经陆陆续续待了六个小时了。望着车窗望飞驰而过的大地、绿树、山川,“我好想下车去玩。”毛毛想着,“我再也不要坐车了,可是,主人似乎没有停车的意思,“这,这,这是要去哪里?”

      汽车从银川出发,一路飞驰在高速公路上,似乎在飞驰中可以吞并那无尽头的路。车上还有一个人,她是开车女子的母亲,家人们都叫她姥姥,毛毛钻进姥姥的怀里,迷迷糊糊睡着了……

    “快到兰州了!累死我了。”开车女子说道。兰州街头,天色渐渐暗下来……

    车,终于停在了一个小区门口。在车停下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毛毛一个飞跃冲出了车门,“啊,外面的空气真好!”不过,它还是回头寻找着主人,它深深依恋着主人,主人也很爱它。这个开车的女子是在毛毛出生一周后,还像一团棉花球时,花五百块钱把它买回来的,毛毛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像它妈妈一样。旁边是姥姥,她经常对毛毛说:毛毛,到姥姥这来。”这会儿,姥姥大喊道:“毛毛别乱跑,车多,过来。”说着,抱起了毛毛。其实,毛毛好想撒开腿跑一跑,被圈了一天的感觉真的不好,身为一只纯正的比熊犬,奔跑,可是很厉害的,不过,好吧……

    在姥姥怀里真是不舒服,毛毛挣扎起来,它鼓动着身体,努力想挣脱束缚,跳下去,姥姥年纪大了,一个没抱好,毛毛蹿了出去,它一个箭步冲上了草坪,找到一个树桩,一瞥腿,撒了一大泡尿。“嗯嗯,舒服……”解压之后的毛毛在草地上打起滚来,快活极了。

    看到毛毛这个样子,女主人和姥姥笑了,女主人说:“毛毛还记得回家的路,让它玩一会吧,我们上楼去休息休息。”望着她们上楼的背影,毛毛开心地笑了,毛毛笑起来特别甜,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上扬,可爱极了,就像一团棉花糖在绽放笑脸。它想:终于可以自由奔跑,终于可以找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也许还可以找一个女朋友打情骂俏一番,嘻嘻……

      渐渐的,天色完全黑了,只有暗夜里的灯光在闪烁着,毛毛渐渐也累了。

      “哦,我要回家了,可是,天,这么黑,我的家在哪里?”毛毛惊慌起来,兰州的家已经离开半年了,它记不清楚究竟该如何选择楼,究竟是哪幢楼?怎么都一个样子?高高的大楼上闪着点点灯光。它清楚地记得,姥姥的家在小区西南角,左边单元的四楼,“妈妈”家应该也在那里吧。它一路飞奔过去,可是,可是,跑到一幢楼前,它犯难了:它进不去单元门,没有人会给一条狗开门。它吓坏了,惊慌失措起来,狂叫起来,夜空中,传出毛毛大声的喊叫:汪汪汪汪汪……毛毛希望姥姥,妈妈,大姨,点点,林竹,所有的家人们可以听到它的呼叫。单元门打开了,有人出来了,拿着一条棒子,冲着喊叫的毛毛一顿乱打,边打边喊道:“哪来的野狗!吵死了,给我滚!”雨点一般的棍子打在毛毛身上,腿上,屁股上,好疼、好痛,毛毛哭了,泪水止不住地流淌着,从出生到现在,一大家人都那么呵护它,爱着它…..

      然而,如今,它的家人们在哪里?它的家在哪里?毛毛躲开击打后,默默地哭泣起来…..

      突然,“汪、汪、汪……”一团漆黑的一角,传来狗的叫声,毛毛寻声望过去,那是一只浑身乌黑乌黑的土狗,好黑的一只狗呀,毛毛心想:在黑夜中如果不是发出声音,根本无法看清,居然你是一条狗。毛毛感觉到那只黑色的狗狗身上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它们向对方奔跑过去,仿佛在患难中,心心相印的恋人……

      “就是毛毛,你们看,它出了小区,哦,身边还有一只黑狗……”在小区的监控里,女主人在焦急地查看门卫的录像,她的脸上挂着还未擦干的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间少了只可爱的毛毛 天堂多了个汪星人 (一) 八月八日晚十点多,旅行归来,老公去车站接我。一路上,我一次次地想象...
    春光无限ing阅读 499评论 0 2
  • 顺利的在5:40做到了早起,爬山,来一张到达山顶的美照炫一下 今天带着小狗毛毛一起去的,带着它也是经过再三犹豫,最...
    高嘉影逆袭之路阅读 193评论 0 1
  •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却顾所来经,苍苍横翠微。相携及田家,童稚开荆扉。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欢言得所憩,美酒聊...
    蒙初凝琪阅读 596评论 2 1
  • 外出活动 富华饭店的厨房里后门跑进来一只大黑狗,厨师王师傅看见,吃了一惊,“去!去!去!”王师傅抬脚上前把狗撵走出...
    江南深白阅读 1,076评论 10 50
  • 文:颜茹玉 一 毛毛虫是小灰从工地上捡回来的一只狗。 灰色的,脸上花花的一片,像刚在泥浆里滚了一圈,却意外的很好看...
    862171a5dd76阅读 67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