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目录]哈医数据库②miRSponge、Co-LncRNA、FACER

哈医数据库①Lnc2Cancer、Lnc2Meth、LncACTdb、MSDD


  • 5.miRSponge
    • miRSponge简介

    • a manually curated database for experimentally supported miRNA sponges and ceRNAs.
      miRNA的失调表达可导致破坏增殖,分化和凋亡。新出现的证据表明,miRNA本身受含有miRNA结合位点的内源性分子的调节,例如假基因,长非编码RNA和环状RNA。这些竞争性抑制剂被称为'miRNA海绵',可以竞争性地隔离miRNA,阻止它们与其天然靶标相互作用。内源性miRNA海绵和靶标或竞争性内源性RNA(ceRNA)动态地起作用以平衡彼此的表达。这种平衡对于各种生理过程很重要,并且破坏可导致病理状态。

    • 统计:经过实验验证的miRSponge数据库(miRSponge)记录了来自近1000篇文章的手工整理后的11个物种中的576个sponge-miRNA互作和457个ceRNA关联。海绵类包括内源性生成的分子,如编码基因、假基因、长非编码RNA和环状RNA,以及外源性引入的分子,如病毒RNA和人工工程海绵(such as viral RNAs and artificial engineered sponges)。

    • 大约70%的相互作用是在疾病状态下通过实验确定的。 每个条目包含 detailed information on sponges, miRNAs and competing targets, species, miRBase accession, HGNC and GeneCards annotation, tissue distribution, conditions for detection, corresponding literature, PMIDs, a brief description of the sponge-miRNA interaction, and the experimental method。miRSponge提供用户友好的界面,方便浏览,检索和下载。 此外,miRSponge还提供了新验证的miRNA-sponges和ceRNA关联数据的提交页面。
      总之,miRSponge数据库可以显着提高我们对不同RNA类别之间转录组通信的理解,并为miRNA研究和临床应用提供及时和有价值的资源。


      mirSponge

  • 6.Co-LncRNA
    • Co-LncRNA简介:

    • 基于人类RNA-Seq数据,研究lncRNA在GO注释和KEGG通路中的组合效应.(investigating the lncRNA combinatorial effects in GO annotations and KEGG pathways based on human RNA-Seq data.)
      Co-LncRNA,这是一种基于Web的计算工具,allows用户识别可能受单个或多个lncRNA共表达的蛋白质编码基因(CEG)影响的GO注释和KEGG通路。目前发布的Co-LncRNA包括涉及28个人组织/细胞系的高通量RNA测序数据,包括来自241个数据集的6,560个个体(29,012个样品)。基于RNA-Seq数据集的重利用,我们分析了这些RNA-Seq数据以鉴定lncRNA CEG。值得注意的是, Co-LncRNA performs an enrichment analysis of individual/multiple lncRNA(s) CEGs to all known GO annotations and KEGG pathways in individual datset。此外,还开发了一个灵活的查询引擎,通过对多个数据集的同时分析来生成高置信度输出。此外,用户可以上传自己的数据,以分析特定背景下的lncRNA组合效应。Co-LncRNA是公开的,允许用户通过不同的搜索标准查询lncRNAs组合效应。该系统提供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用于分析GO注释和KEGG通路中的lncRNA组合效应,这有助于通过lncRNA探索人类复杂的调节。

      Co-LncRNA

      网站的help部分包含了下方信息:(对网站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help.png

    • 相关文献
      Co-LncRNA: investigating the lncRNA combinatorial effects in GO annotations and KEGG pathways based on human RNA-Seq data.
      其他资料:
      Co-LncRNA:lncRNA与蛋白编码基因的共表达网络数据库


  • 7.FACER
    • FACER简介

    • 表观遗传染色质调节剂的分子和功能的综合表征(comprehensive molecular and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epigenetic chromatin regulators)
      FACER (Functional Atlas of Chromatin Epigenetic Regulators) FACER 提供搜索和下载640个功能CRs(33种癌症类型)的基本信息和多组学特征。

      FACER

      help部分也提供了详细的使用帮助。
      help

    • 相关文献

补充:FACER简介部分我写的内容比较少你可以访问获取更详细的FACER的描述文章解读 |FACER:表观遗传染色质调节因子的综合分子和功能表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