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来,我想和你说3个字………

你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给过他帮助吗?他谢谢过你吗?

01

20多年前的一个春天,因为出生时,我的舌头下一直有一根比较长的筋,从那时起被身边所有的人说,我一定是个哑吧,那时外婆还在世,也一直劝我妈妈说,这个孩子可能天生的哑吧,长了那么长的一根筋,以后不割掉万一真的不能说话怎么办,还是带去让那个谁割了吧,我妈不相信,家族里没有任何一个有这种情况,在我8个月时,放在婴儿车里,在后面喊我也有反应转过去看,在前面喊也有反应,从那时起,我妈坚定的说,我肯定不是,如果真的是天生的那也只能是命,这要是好好的,动了下手术,真的成哑吧了,那怎么办?再说了,如果真的是天生的,那肯定耳朵也会听不到,这不,在哪里逗都是反应非常大的,,,,也是因为这个事情,我平时有事没事给家里打电话,每次都是打到我妈烦的不行了,再厚着脸皮说,下次再打,虽然是远嫁,人家说了,远嫁了一年难得回来一次,而我是去年9月去了妈妈家,今年元宵前也去了,一去就是一个多月,村里很多人说我妈,她们自己生了儿子,一年到头难得回来一次,比生女儿还不如,回来一次也就是几天时间就走了,更多的情况是,过年那前面10天,大部分会在家里,过后也要等到下一年了,,,,

02

同时也在那个时候起,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给我算命,不知道哪位神算,说,我一定要送给别人养,才能长大,不能在家里,长不大12岁,那时家里因为有了姐姐,我也非常顺利的被安排好了,80年的我,还没到一周岁,有了自己的第一张照片,我妈说,到时怕找不回来,在外人抱出家门中时,我妈一直在担心,就快要出大门中时,我妈妈还是舍不得,又把我抱回来了,还是那句话,如果真的养不活,那也没有办法,但是不舍得给别人,,,,(妈的,是哪个屌师算的,来来来,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我TMD不但过了12,而且还过了N个12,咋滴,我终于打破你的记录了,以后别让我知道你20多年前那个祸害过我的人,害的我一直丑矮胖,自悲的过了好多年,家里也为我了担心无数次,像个炸蛋一样,操,说真的不想这么去骂别人,这也是被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还是20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具体多大我也不记得多清楚了,那时妈妈洗衣服去了,我穿着开档裤在村口玩,边上是一个荷花池塘,我自己也不清楚,当时到底是为了看荷花,还是想玩水,结果在边上没人的情况下,掉下去了,具体掉下去多久,没有人知道,,后来村里一个奶奶在池塘边去洗东西,看着她儿子家池塘中间怎么有一条像鱼,又有点不像鱼的东西飘在水面上,于是顺手捡了个棍子,拔啊拔,妈呀,不对劲,赶紧用力一挪,才知道,当时我在水里已经泡得不像样了,幸好露了半边屁股,当时是说,都不会在水里乱动了,再具体的我当时也被水洗脑了,不太清楚,吓的我妈,,,,(从小,我妈就经常和我说关于这些我的故事,也是自己和别人真的不一样,让我对身边无数人都是非常感恩的,在我准备结婚时,我去了奶奶家,按我们当地的风俗,嫁人时就能还清这个人情,带些礼品和感恩的心情去她们家)

再讲两个别人的故事,,,

04

我以前也是依萍,唯一区别是不被打而已。妈妈再婚后无暇顾及我,常常上到早上第三节课已经饿的虚脱了,我班有个男生辍学去打工了,一天上完早上4节课,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推着自行车准备回家(连骑上去的力气都没了,那时我瘦的跟竹竿似的),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在一堆人我中看见那个男生,我条件反射的冲着他就说“可以给我点钱吗?” 他愣了一下,然后从那蹩脚的牛仔裤前兜里使劲捞出三张钱,然后把最大面值的一张10块的给了我,永远记得他拿着钱朝我走过来的慢镜头,阳光洒满我身温暖极了,那时我13岁,面条5毛钱一大碗的年代,10块钱绝对巨款啊......15年后,我嫁给了他。

05

他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他妈妈下雨来接他,就在校门口,被泥头车撞了,当场就去世了。他爸爸深爱他妈妈,一直走不出来,有一次在车间开了机器,精神恍惚,操作中不小心,两根手指被切掉了。虽然拿到了一点补偿金,但从此没法工作了。他上学都成了问题,学费要钱,书本要钱,校服要钱,班费要钱……要开学的时候,他知道家里没钱,就躲在家里没去学校。结果班主任来家里抓他了。他的班主任出了名的严厉,有一次,几个学生课间打闹,把他的杯子给碰到地上,摔坏了,他都大发雷霆。那个杯子可是要3块钱啊。他不仅严厉,还抠门,大家背后都叫他铁公鸡。就这个班主任,了解了他家的情况,二话不说帮他交了学费,买了书包和新鞋,资助他上学。那年除夕,是他妈妈去世之后的第一个除夕,家里特别冷清,他爸自顾自喝酒,年夜饭都没准备,他去热了点中午的剩饭,准备就这么凑活了,早点去睡觉,就不用想东想西。结果班主任给他送了一大盒鲅鱼饺子。盒子外面用一件旧棉衣层层包裹着。打开的时候还热气腾腾的。那盒鲅鱼饺子,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美味。也是那个寒冷的冬天里,最温暖的存在。之后他学习一直很拼,考上了名牌大学,在深圳找了工作,安顿下来。有一年他听同学说,班主任脑溢血住院了,他当即就请了年假回老家,急急忙忙往医院赶。在医院陪了班主任十几天,走的时候,他给了师母一张卡,里面是他毕业三年来所有的积蓄,9万多块。师母开始不肯收,后来勉强收了,但是一直说以后会还给他。他对师母说,“如果当年不是因为老师,我就不可能继续上学,不可能从小县城到大城市,不可能进得了大公司。没有你们,我都不敢想象我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这点钱,只是小小的回报”。

06

是时候说说我婆婆了,人家说,一家人要看最关键时期是什么表现,就知道感情怎么样了,在我们刚刚结婚半年后,我也怀孕了,我公公出车祸,因为我们本来接触的就不多,加上我怀孕,她们在家里种西瓜,我是很少给她们打电话的,每次都是她给我打,有一阵子没打电话,我也没想那么多,我那时也不玩手机,有时打了也没接,后来突然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了好多本地话,好多意思没懂,大概就是公公出车祸了,那是一个月前,一直没和你说,你现在身体要紧,已经出院了,你别太担心,你在你妈那边还有不有钱花,要不要我打钱给你,,后来在快7个月时,自己一个人跑到我家,过来接我回来,在生了龙龙那个月,她怕我在房间有事,她在忙别的,和我说,你身边放个手机,你和小孩有事了,你就打下电话,我马上来,平时也会在我房间和我聊聊天,吹吹牛,还和我说,坐月子非常重要,你只要在床上休息好了就行,别的任何事情你别管,经常要做饭前会和我说,今天想吃什么,家里有什么,怎么吃,说真的那一个月就是这样过来的,有时和龙龙爸爸吵架了,她第一个会说,你怎么搞的,不知道让让晓晓,人家嫁咱们家来也不容易,,,,,慢慢的我发现,她的爱好还有她身体不是特别的好,在葆婴,我每个月都会拿自己的工资给她订些产品,她和龙龙的从来没有断过,平时我也会经常鼓励她去做她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打牌,(虽然不是个好行业,但是她已经玩了几十年,我更不想因为我,放弃这个,还有经常和她商量买M的事情,我是一点也不懂,但是我会经常和她讨论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我真的是太幸运了,无数人说自己只有亲妈好,而我却有两个对我和自己亲生女儿一样的妈,看过无数吐槽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婆婆怎么不如意,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如今的我,只有努力才能给她们最好的回报

我想说的是,大部分人都是非常友好的,每个人的感恩就是一个人教养的一部分。我们往往只记得曾经受过的伤害,却容易忘记曾经接受过的帮助。如果多想想那些在黑暗和无助中拉我们一把的人,记住当时他们双手的温度,这个世界就会重新变得暖萌起来。痛苦和屈辱推动我们变得强大;而懂得感恩,会让我们内心深处永远保持柔软。所谓感恩,就是永远把脸朝向有光的地方。

最后我想说,谢谢你曾经帮过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 尖声嘶叫——怪物 我 双手掩面 拼命后退 慌乱间 踩了谁的脚 “呲嗷”一声 受伤的人躲到了角落 围观者 顺...
    一直慵懒的羊阅读 286评论 0 0
  • js中的数据按照存储的内容不同进行划分可以分为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变量 = 内容 值类型: 保存的是值(具体的数据)。...
    MGd阅读 149评论 0 0
  • 一 开端 烟花燃起,你忘了这是在漆黑下的美 彩虹化桥,你忘了这是在水滴中的歌 烟花易冷...
    墨落薄笺辰星予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