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蚀的力量

她跪在地上,头发凌乱,苍白的脸上只剩下几乎能滴出血的眼睛呆呆地望着前方。

“这块,这块有生命力。”

她眼前出现了一个鲜活的人,穿着白色连衣裙,抱着书,朝教室走去。喧闹的教室随着她的到来变得异常安静。她面不改色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看着桌上被扔得乱七八糟的书,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即将书都扫了下去。哗啦啦的声音在教室显得是那么刺耳,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忙。她小心翼翼地将新买的书放在桌上,端端正正地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师的到来。

十分钟过去了,老师没来;十五分钟过去了,老师没来......时间流走的声音让人逐渐变得烦躁。教室里那些鲜活的人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那些漫不经心的话传进她的耳朵变成了一把利剑插进她的心脏。她再也受不了了,抱起书,离开了教室,随之响起地掌声像是在给她送行。

回家的路变得很长,她依旧抱着书,却没有了一开始的雀跃。所有的人都对她避之不及,只有怀里的书,逐渐有了她的味道。

推开门,房中依旧。两个肥硕的身体深深陷进沙发。见她回来,两个人眼睛顿时一亮,口水也不自觉地出来了。他们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晃晃地朝她走来。即便已经熟知了所有的流程,她依旧吓得发抖。她一直想逃,却又一次次地回到这个地方。

最终,他们抓住了她。四只手仿佛鹰的爪子,牢牢钳住她的肩膀。接着她被按倒在地,膝盖接触地板的声音让整个楼都颤抖了。

她跪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散落一地的书,听着他们吧唧嘴的声音。

“这块,这块好像坏了。”

她再次看到了一个真正鲜活的人。那个人穿着灰色的连衣裙,抱着书一蹦一跳地朝她跑来。她看见那个人的脸上挂着笑容。那笑容像是找到了洋娃娃的女孩。她一路尾随,最终在一个摇摇欲坠的房子前停住了。屋里传来一阵嬉闹声。她已经很久都没有听到笑声了,尤其是发自内心的笑声。她在门口站了很久,终于在太阳落山前,再次看到了那个穿着灰色裙子的女孩。女孩脸上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经过她身边的时候还不忘给她一个微笑。

她没有跟上去,而是进了那间屋子。屋里有些昏暗,她依旧能够看清楚躺在床上的女孩有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女孩见她进来也不吃惊,说:“这次又是落下了什么?”

她赶在眼泪掉下之前跑出了屋子。天已经黑了,她找不到那个穿灰衣服的女孩。无边的黑暗将她吞没,等她睁开眼睛时,她已经回到了家里。那两个更加肥硕的身体几乎将沙发压坏。这并不影响他们看到她时露出贪婪的嘴脸。她大叫着,准备逃离,脚却像是生了根,被牢牢定住了。她看到两堵墙朝她压过来。随即,她的肩膀被钳住,接着耳边传来一声闷响,这是膝盖接触地板时的怒吼。

“坏了就挖出来扔掉,否则吃坏了肚子可不要怪我。”

她跪在地上,耳边传来他们大快朵颐的声音。她的意识渐渐模糊,那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正在逐渐消失,直到她睡着,耳边依旧有一个清脆的声音说:“这次又是落下了什么?”

她不知道说话的人是谁,只是这清脆的声音一直在耳边萦绕。她抱着书,走在街上,腿仿佛灌了铅一般沉重。她知道那不是心里想去的地方,却不知道心究竟想去哪儿。一整天她都抱着书在街上溜达,每一个迎面走来的人都会远远地说:“这次又是落下了什么?”她想拉住其中一个问清楚,却没有人愿意为她停留。

天渐渐黑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了这个城市。她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迎接她的依旧是那两堵越来越膨胀的墙。她不等他们动手,径直跪在地上,血红的眼睛呆呆地望着窗外。

“今天味道真不错。”

窗外的天变白时,她已经起身准备出门了。沙发上的两个人托着肚子正在熟睡,震耳的呼噜声几乎将房顶掀开。她无奈地摇摇头,开门走了出去。

这次,她没有带书,没有庇护的双手一时有些无所适从。她抱紧双臂,迎面而来的人也抱紧双臂,给了她一个微笑。她挺直身子,抱紧双臂,随着人群朝前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