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之(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这样想的,可是,白头偕老的爱情,对她来说终究是奢望吧。这种对别人稀松平常的爱情,对她而言,却像高级橱窗里的那些漂亮衣服一样,可望而不可及。明明心静如水,可遇到末之,又激起了她对爱情的幻想,但也把她内心深深地自卑唤了出来。26年了,她什么都没有,普通的大学学历,没上研究生,换了几次工作后,还是暂时稳定在了喜欢的行业,烘培与写字。这些工资都不高,但她过得也算满足。甚至,她还可以一年出去游玩两趟。悠哉游哉的小日子,独独缺了一个,男生。她喜欢的男生。现在便是末之。

那天本想去拔掉小树苗的,可最后,不仅没拔掉,还让它越长越大了。她高兴又痛苦。

“末之,你好,我是江雪。请问一下,你明天有空吗?不知道我是否可以请你吃饭,算是还你的蛋糕^ω^”。最后还带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发完,她心里顿时轻松了很多。这些天来,太煎熬了,喜欢,却不敢靠近,小树苗越来越大,抵的心里痒痒的,她终于忍不住了。“发吧,实在不行,再以江北的身份,约他一次,只是这样的话,就一定要向他坦白了。”算了算了,她不想管那么多了,这天下班后,她窝在床上,一边写字一边想着末之,越想越不对劲,特别想和末之见面。纠结半天后,便有了上面的短信和想法,她虽生性凉薄,可到动情之处,也有烈火如歌的冲动与热情。

五分钟,十分钟,她盯着手机屏幕,把短信声音调到最大,生怕错过。“这么久了,行不行快回复嘛!”她突然又有点后悔,自己或许该压抑的。“现在会不会太晚了,他睡觉了呢?已经十一点半了。不过他应该不会这么早就睡的吧?对了,他是做什么工作呢?有没有空闲时间和我吃饭呢……”她忽然脑袋里蹦出这么多想法,天啊,太可怕了。正当她感叹自己的做法鲁莽冲动的时候,“叮咚~”一条新信息。“恩,可以。不过明天不行,明后两天我要去浙江出差。你觉得这周日可以吗?蛋糕就不用还了。吃饭还是我请你吧,当作是对你这次的邀请时间不合适的道歉。”她仿佛可以看到末之就在对面和她说话。好激动啊,她从床上跳了起来。“……周六可以吗?周日我还有事情,推掉不好。”她又问道。“好啊。”末之立刻回复到。“啊啊啊啊啊,好开心好开心!”她激动的跳了起来,傻笑着。“对了,你吃哪种口味的菜,有特别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吗?”她问道。“喜欢辣的,不忌口。”“那你喜欢吃江浙菜吗?”“还好啊。”“好哒。那我们周六中午在虹口足球场见面哦,那边我比较熟悉。或者你有推荐的地方嘛?”“恩,可以。就虹口足球场吧,我去那里也比较方便。”“不过,早点睡哦,现在已经不早了。”末之提醒她早点休息。“嗯嗯,你也是。”说完,她觉得她今晚要睡不着了。

心心念念的周六终于到了,可是昨天晚上太兴奋,她一下子睡到了十一点半,闹铃竟然也没把她叫醒。“天啊,十一点半!我是猪吗?这么大的闹铃声音,竟然被我迷迷糊糊中关掉了……”她一边洗漱一边后悔昨晚应该早点睡的,并且想着昨晚应该把闹铃设置成“江北,你该起床了!末之今天在等你!”这样的声音。不过,看下手机,发现末之还没到。她也舒了一口气。“第一次约定见面,让别人等可不好。但是呢,也要打扮一下。哈哈^ω^”她此刻的心情,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样。

叮咚!“你出发了吗?我快到了哦!”末之的消息。“马上马上,我到那里只要十分钟。”

等她到了那里,一眼便把末之认了出来。“末之。”她在末之旁边叫了他。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喜欢过你一天, 却记了很久很久。 我们只在脑海里相见, 就像两条河流, 分开后, 奔向不同的山川。 如果说, 离...
    路过2次阅读 156评论 0 3
  • 昨天去剪新年来第一个头,回家路过书店一时手痒shopping了一阵。把最近比较火的人类简史买了回来,可惜书店没有那...
    喂了自由阅读 856评论 0 0
  • 1.学问如同爬山,爬的越高,看得越远,到达的点越多。有些点可以望到,但不一定能达到。爬的越高举步维艰。失误也是致命...
    Eric小风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