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那段人生(三)/原创

十年那些事儿



十年那些事儿

          斯禅

    内心的强大,往往锻造在历历往事之间,越来越波澜不惊,却不是你们期待的女神,出乎意料的全是令人吃惊的故事。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如果说亲情的缺失是人生的伤痛,那么爱情的背叛,绝对是更胜一筹的。

    我很少对朋友谈及过我的家事,我的感情,这些文字算是目前比较全面的描述,这是一种对过去释然的接受,对未来更好的期待,更是对当下的知足。人间情爱事,爱而不得方知恨,爱而得时又觉惑。爱时,便觉得爱了,不爱时,决绝又觉得不爱了。恨时,可能你还爱着,而放下,那便是一段历史了。

 

十年那些事儿


  爱情,来的或早或晚,但终究还是来了。在读书的时候因为总是忙于奔波营生,从没想过我会拥有一段校园恋情,但确实只能奢望的想一想,实现是有距离的。

    记得最早在高中时代,就有一个在北京读职中的同学表达过不少爱意。每年回去四川也都会去北川中学看一看我,但是我们最后还是把那些还未萌生的爱,一本正经的变成了最纯洁的友谊。也许是我出于对爱情的麻木,还有些微的害怕,那时傻傻的我,就两个生活的奔头,一是要读书,二是要赚钱,其他的事儿,并不多关心。

    再一次遇见,已是临近毕业之际,我还是没有把握的放弃了。我们因彼此都酷爱文字而结识在茫茫网络虚拟世界里。聊的很多,也聊兴趣,也聊梦想。记得他的名字很特别,那时刚好很火的一个段子,“我爸是李刚”,而他就同名。我想,那个时候的他对爱情是痴狂的,而他26岁的年龄也是必要的。只为了一份得不到的感情,竟从省城的大单位辗转回到了绵阳,而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带动我的积极性,因为我不敢爱他。那时的我,除了爱文字,更爱奔赴大学的前程,岂能为了尝一尝爱情的甜蜜而断送了描绘已久的人生?于是相忘于江湖,只是我还记得这茬儿旧事罢了。

    遇见,就像擦肩而过的路人,不止有甲乙,还有丙丁。游离之后,你才会觉得孤独,也许是失去了本来就有的太多东西,便不觉得要去奢望的祈求太多。也许是经历的事情多过这个年龄段应该经历的,对于感情是和所有青年一样的盼望,但是更是谨慎的。经历过几次若即若离的暧昧,但终是没有开花,没有结果的,最多算得上的生命里出现的过客。男人多半是热情的,但是我多是属于不冷不热的角色,所以落不得结果多半也是自己无心经营的缘故。也许是没有遇到那个让我心动的,可以下定决心去改变的男人,所以日子还是特立独行的过得很美好。

    然而有时候生活会给你安慰的错觉,适时的给你想要的陪伴。母亲离开后,父亲也不再管着我们,就连春节我们也不回家了,真真正正的就是没有根的浮游了。2013年秋天,我恋爱了。那是个四川男人,从根本上就比别人多了老乡的信任,出于对一份家庭生活的渴望,我们的爱情自然而然迅速升温。我们会像所有恋人一样约会,看电影,出去旅游,一起开心笑,一起聊所有事。他的父母也是不反对的,没有家人管我的事,所以我们谈得顺其自然。


十年那些事儿


    他是一个技术男,在日企十几年,从基层干到了高管,也算是努力。外表是憨憨厚厚的,算不上特别帅,但也还过得去。性格比较温和,日企工作的锻炼也让他学会了生活中的细致。独生子,但却二婚,带着个三岁的女儿,跟着父母过。家庭成员还比较简单,条件算小康,几套房,一辆车,还有点存款,父母五十出头也还算年轻。一切都像即将步入的平凡生活一样,平静而安稳。

    谈婚论嫁必然就是接下来的话题。就在年末那个假期里,一场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婚礼,没有什么过多准备,就连女孩子最梦寐以求的婚纱也没有穿上。单单给自己买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图个喜庆。娘家人也只来了妹妹一个人,父亲没有做任何安排和准备,他是极力反对的,因为他要给女儿选个金龟婿,他认为这个二婚的男人配不上自己的女儿。没有祝福的婚姻,往往源于自己的执着。我的内心是纠结的,我是害怕婚姻的,又是向往的,但也不是那么匆匆的草草的完事的。结婚证跑了三次民政局才拿到,我犹豫了很久。我不知道最后是因为什么让我下定了决心,也许是我麻木了这一段得不到祝福的婚姻,叛逆得想要试一试,活成他们意想不到的样子。

    婚后很快我们有了孩子,他仍旧过完年就匆匆去上班了,我则留在老家和他的母亲女儿生活。对于一个新婚不久的女人,对这个地方陌生极了,对这个家庭的生活同样陌生,尽管嘴上叫的称呼都是家人。不久,他的母亲不小心摔断了手腕,我就在家照顾着。按时送去医院换药,在家洗衣、做饭、拖地,做着所有的家务,开学了就送他的女儿去幼儿园,每天接送着。

    对于新手的儿媳来说,婆婆总是诸多不满的。很快在他的亲戚圈子里大家都知道了我的饭做的不好吃,家务也做的不好,比不得以前的儿媳好。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所有的委屈只能听着,没有人可以倾诉。对于一个心高气傲的人来讲,可以自己活得阳光明媚,却因为一个原本不相识的男人受尽委屈,心里是一种如何的煎熬,无法形容。就这样一日一日,一月一月,等到他母亲基本痊愈,已经是半年后的样子。辞别那里,就回了自己的家乡。一面去看看那山坡上的母亲,给她上柱香,烧些纸钱。一面去瞧一瞧父亲,但回去时他并不在家,不知道去哪里打牌了。奶奶一个人在家里,我在那呆了也就几个小时的时间。住的时候没敢在自己家里,怕晚上爸爸回来看着大着肚子的自己生气,也怕冲突间伤着肚子里的孩儿。那天晚上住在离自己家十里路样子的姨娘家里,期间姨娘和我聊起她妹妹,也就是我的母亲,还会流泪,抱怨父亲。我只是听着,不作评价,因为这件事我的悲伤比任何人多。第二天,绕着路下山,没有走自己家门口,怕撞见父亲。结果七十多的奶奶跑到路上拦着我非要给我腊肉和特产让我带走,我觉得奶奶不容易,就没要,自己拿着也不方便,就给奶奶了一些钱就走了。很久以后听妹妹说,父亲还因为这件事打奶奶,我满心愧疚,足以可见父子俩那时的敌意之深。


十年那些事儿


    在那之后我就回了广州,当时正装修完我们的新房。在入住之前还有过一段滑稽的故事,他把前妻的婚纱照摆到刚装修好的房间里,满屋都是,去的时候我看了好久,回来也没讲,却自己硬生生的气了好久。后来他父亲替儿子顶替说是他拿进去的,也处理了。事情过了很久,终究还是在心里留下了点什么不好的痕迹。这也许就是恋爱和婚姻的不同,也许就是一颗心的脆弱之处。

    怀着孩子快七个月时就搬进了新家,一直住在清远,算是宁静修身的一段时间。当时在佛山打工的妹妹经常在周末休假就过去看我,陪我,除此之外就再无别人。每天在家听音乐、插花、看书、看电视、写宝宝日记,拖地,做饭,做一切看得见有需要的琐事,也算充实。他每日上班,早出晚归。似乎很多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去做的,产检,买东西,逛街,看电影,等等。我们两人兴趣爱好不一样,我喜欢文艺,他喜欢社交的东西,比如打麻将,K歌,钓鱼,高尔夫这些。所以我写的东西,他不怎么看,他的活动,我也很难参与。到后面,我也很少写了,互相之间的共同话题也不多,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快到预产期的日子,他的母亲和女儿也从四川老家过去清远了。紧接着就是他的前妻会经常因为女儿来家里,经常也把他们都带出去玩,带出去吃饭,我便还是一个人在家。临近生产前不久,爬到窗台上打扫,下地时踩到刚拖过的地板,一屁股坐下去,还以为,孩儿就那么掉了。坐在地上半天没起来,倒也除了屁股疼了半个月也没其他事发生。说起来孩子也是坚强的,上一次和奶奶分别后下山的路也是摔了好长一段坡,竟安然无恙,也许那就是大山曾经赋予给我们的能量和庇佑。有时候生活就是充满了考验。

    他前妻定是不会讲我什么好话的,纵使我把她的女儿视为己出,结果也是一样的。在她来家里做客后,家里的氛围就不对了,经常一家人吵架,似乎又过回了小时候父母吵架的日子。我是真的厌烦了这样的生活,刚脱离一段,又步入新的一段,不是给自己找不愉快吗?!我从不参与塔恩的吵架,只听着,就他父母吵。他母亲本是个善良的人,但就是说话方面比较不饶人。也许和我父母一样,他的父母年轻时也吵架。


十年那些事儿


    预产期过了半个月,孩儿才有要出来的意思。我自己走着路就去了医院,那天下午妹妹就过来医院照顾我了,他母亲也去了。后来他下班和他爸也到医院去了。那一天,总算是尝到了人间的痛不欲生,一种死去活来的体验。经历过一天的剧痛,终于在第二天凌晨生下了儿子,因为生下来刚好六斤六两,所以我给取了“六六”的乳名。儿子出生的那一刻,他也在旁边,看得到他脸上的喜悦,纵然我们的爱情有多虚假,对儿子的情,他是真的。

    在医院三天,就回家休息了。月子的日子很漫长,各种讲究和风俗,他的母亲也是变着法儿的做各种餐进补。每天要喝很多汤,花生猪蹄汤、木瓜鸡汤,等,喝到怀疑人生。但是为了孩子可以人乳喂养,也是顾不得身材形象了。他母亲常会说“你不为自己,为孩子也得喝。”刚刚当妈妈,晚上要起来给孩子喂奶,白天要陪着孩子睡觉,时间上完全打乱了常规。这也许就是爱情开花结果需要付出的结果,显然以后会付出更多。那段时间,我的世界就完全只有孩子了,每天不再忙忙碌碌自己的兴趣,写作。两只手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抱着孩子,给他喂奶,哄他睡觉。去到任何地方都像一只袋鼠,抱着孩子,不离不弃。

    儿子的到来,他们一家人都是欢喜的。满月后,便在喜来登大酒店大摆了弥月宴,比起婚礼隆重的多了。那天他和他父亲都醉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也很嗨。但是那天,几乎没有留下一张像样的照片。自那以后,我便自己在家带孩子,做家务,买菜做饭。生活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到来而缺少什么,反而多了生活的坚定。一天一天,一月也像一天,重复循环着做那些事情。看到孩子一天一天变化,在怀里一点点抱起来沉甸甸。看着他每天睡觉,每天对我笑,每天哭闹……发现他会翻身,发现他第一颗牙齿长出来,发现他会坐起来,发现他会爬,发现他会走路……听到他叫第一声”爸爸妈妈“,第一次和你简短交流……所有我能看见的他人生的第一次,像所有宝妈一样欣喜若狂。


十年那些事儿


    日子在不经意间就到了儿子一岁的日子,我们回去四川老家给儿子举办了周岁宴,该到的亲戚几乎都到了,当然没有娘家的任何人。在开始用餐前,也没有人准备生日蛋糕,当天也没有给孩子留下一张纪念的照片。而这一切,在后来一次争吵的对话中,得到了答案。”我争取女儿是为了报复前妻。”女儿原本在我们结婚前是判给他前妻的,却在我儿子出生后,背着我把他女儿的户口从他前妻那里转到了他的户头,改了离婚协议。一切就像一场早已预谋好的阴谋,顺利的进行着。

    过完儿子的生日,他就从干了十几年的日企里面辞职了,获得了一大笔补偿金,具体多少我不知道。再到后面,就在花都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工厂。做了老板以后,原本就喜欢在外面打麻将,K歌应酬的他更是夜不归宿。在清远到花都的具体,也开始了长期的分居生活。我很少去工厂,平时和谁待在一起,也不知道。没事的时候就拿一条背带背了儿子和行李去旅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转移我对他的不满。互不打扰,相安无事,为了孩子还维持着婚姻生活,这也许就是那时候的状态。再到后面父亲就检查出得病了,我背着儿子回了四川照顾父亲,一待就是数月。那时候,弟弟没有什么钱,妹妹结婚不久,孩子更小,家里条件也一般,财力上出不了什么力,妹妹家有自己家的事,弟弟不知行踪,自然无法与我分担照顾父亲的责任。一大一小,那是最大的感慨:包里的钱不够用,还真的是寸步难行。

    想想那时候,带着孩子,一岁几个月,成天背带背上,天天出入医院他就哭,有时候哭的撕心裂肺的。住在县城的表姐家里,每天来回医院两个地方。几乎住院的时候父亲就已经是晚期了,吃不了任何东西,最开始还能喝流食,像牛奶和豆奶那些,到后面流食也喝不了了,只能干饿着,有时候在嘴里含一些喜欢吃的东西,尝个味道。父亲状态好的时候也和六六玩,那个时候他可能明白自己还是个父亲,还是个外公。对我们都很好,特别疼爱六六,给他买他想吃的零食,给他买我舍不得买的玩具。早时我在旁边做事,他还能帮忙背着六六转转,慢慢的只能看着,背不动了。我记得在我父亲检查出食道癌的前段时间,我还在广州,和前夫吵了架,好久没有打过电话联系他,怕他骂我把他放在黑名单。但是后来还是放下骄傲的打给了他,哭着跟他说:“爸爸,我过得不好……”,父亲很淡然的说了一句“没事,娃儿,你回来,把六六也带回来,爸爸养得起你们!”

    我是很享受父亲离开前的那段时间的,一切以前的矛盾都冰释前嫌了,我们忙碌在家和医院之间,但是生活很幸福。可惜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是短暂的。在父亲离开前两个月,我不得不因为他的医药费用要离开那里,要离开他,就叫弟弟去照顾。回广州的途中,我几乎就只有买一张火车票的钱了。买了一张坐票,背着孩子,提着一大箱孩子吃穿用的东西。上火车时,乘务员见我拿很多东西,还一个人带着孩子,问我“你老公呢?”我想都没想就回答“死了!”确实,和他的这段婚姻生活里,几乎我能记忆的事情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过的,或者就是带着孩子一起去做的。后来六六在火车上哭闹,好心的乘务员就给免费升级了卧铺,才顺利到达广州的。那时的他,是让我绝望的。


十年那些事儿



    他很绝情,不但对我父亲的病不闻不问,就连我们母子也不管不问的。回去更是目瞪口呆,带着孩子和行李回去,拿着钥匙开家门,家里居然冒出别人开门说我走错了,还说自己已经买过来好几个月了。现在想想都觉得滑稽,家里所有的东西,我一样都没有拿到,孩子的也一样,就连卖房之前一声征得同意的说法都没有过。不久就收到他的哥们的老婆发来的偷拍图片,说他和另外一个叫阿芳的女人黏黏糊糊的在一起,问我知不知情,我并不觉得意外。这一系列事情过后,我对他就真的不在乎了,也没什么要留恋的。刚开始也吵架,到后面吵都懒得吵了。没过几天他父亲就从四川过去调节我们的关系,但是基本没效果了。后来因为他对我父亲的事无动于衷,我急需用钱救治我父亲,跟他借几万卖房的款都没借到。不得不把孩子给他父亲带回四川让他母亲带,以前她只带那个女儿,不太愿意带六六的。 

    送走六六,除了一份丧偶式结婚证书,似乎就一无所有了。来不及跟他理论太多,在大学同学那里借了三千块钱,开始了北漂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与社会脱节几年,再次择业,就在那个时候接触了管家这个行业。刚开始学习时,一边学,一边实习,一边出去做代驾、卖酒、微商……,只要合法不逾矩又能赚钱的事,似乎在那时都不会挑剔。读书的时候也没有像那时那样急切的需要钱,因为有时候一天就可以赚父亲一两天静脉注射的费用,我以为这样可以让他活得多一点时间。我尽了我能尽的力,但最终还是太天真。

    中间父亲打电话说想我了,就回去看过父亲两次,每一次都给他擦洗,那时弟弟照顾的不好,可能父亲看不惯那时无所事事的弟弟,他俩性格不合,父亲不服要人照顾着。毕竟弟弟自己还是小孩子,除了成天想着打游戏,就没别的事。最后一次回去给他洗脚的时候,我的手握着他只剩骨头的脚给他洗,热水也暖不热的冰凉,我把头低得很低很低,不想让父亲看到我在哭又让他难受。他和我聊天,“人嘛,一辈子迟早都要走的。毛主席那么牛的人也要走的。……”我看得出来他面对死亡的泰然和释然。后来我借了好友的车载他去周围的景区游了一圈,但是那时的他已经有心无力了,屁股瘦的坐在坐垫上硌得慌。整个过程就半年,父亲在那个杨柳飘花的季节离去,山上的油菜花还飞满了蜜蜂。他离开前的一天打电话给我“幺儿,医院压的钱快没了。”,我说“好,明天我就转过去。”结果第二天弟弟打来电话就说父亲走了。

    那天下午我就从北京飞回了绵阳,回到家已经天黑了。父亲放在棺材里,瘦瘦的躯体,我到时,弟弟妹妹和妹夫已经在家里了。我用手抚摸着那张我长得像的脸,比我瘦的脸,叫着“爸爸,爸爸,我回来了,我是你的凤儿。”我看到他眼角留下的一滴泪。随后我也忍不住就哭了,弟弟说“爸爸临走前最欠你。”

  父亲走的那天,上飞机前我给他打了电话,跟他说“既然还没有离婚,我父亲的葬礼请你出席下。”他挂了电话,没有再打来,也没有问过什么。他的家人也没有谁打过电话,也没有人问过这件事。好像一个和他们陌生的人,在说着另一个更陌生的人的死。

    办完父亲的葬礼,继续回到北京学习,学完之后就又回了广州。回了广州,离婚的事便被提上了议程。在我离开之后,他就明目张胆的和那个叫阿芳的女人在一起了,身边的人众所周知,熟识的人很多都来问我怎么回事。事实上没有离婚的时候,为了给他留一点面子,便与别人说“那是他的自由,我们离了。”然而不怀好意的爱情,他们估计也是好景不长,很快就因为资金断链破产倒闭,还欠下上百万的外债。到那时他自然是不愿意与我离婚的,要么就要和我平分债务,至少我上班的收入是可以养活他一家老小的。但是我又何尝那么傻呢,早就不曾被温柔以待,从带着自己辛苦上班攒下来的积蓄和最好的青春去到他家,却一无所有的退出,我也是领悟过世间的人情冷暖了。离婚时,我什么也没要,只要了儿子的监护权,还有承担儿子所有费用的一半。但其实几年过去了,孩子基本上的开支都是我在承担,只是他母亲替他出了带孩子的人力罢了。也罢,孩子是无辜的,看懂了他就行了。

    离婚后就再未与他联系过。去年过年去他家接儿子回北川,便偶遇了他和阿芳,内心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这整个过程我的内心是悲伤的,但也是欢喜的。悲的是年幼无知,看不清人性,欢喜的是,我用一次勇气识破了人心的肮脏,迎来了更美好的未来。


十年那些事儿



    在签下协议那一天,我写了一首诗《致死去的自己》,以祭奠那段婚姻里死去的自己,庆祝新生的未来。

《致死去的自己》

人,生而向死,

万物,各行其道,

我,是为了来路过你的人生。

站在川南眺望川北,

匆忙中又错过了那片山坡,

住着爹和娘的大山坡。

五粮液放纵的飘着浓香,

我醉的有点雾里看花,

最终还是只看见那个姑娘,

不忘初心的背影,

还有铺满灰尘的路上留下的斑斑脚印。

车啊,一班一班,

行路的人啊,转了一趟一趟,

与我插肩而过的声音,

看得见的一张张陌生又熟悉的笑脸。

三江水啊,不停地流,

这片土地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故事,

还有多少将要发生的事情?

背着一个走他乡的大包,

假装塞满了人情世故,

游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

那一刻我无比石化。

全世界的喧嚣都在耳膜里静止,

只看见忙碌依然忙碌,

一辆一辆车从我身边经过,

鸣笛的小轿车,怒吼的大卡车……

还有朝我径直冲来的车,

在离我五米开外的地方,

我明明看见他慌忙的扭动着方向盘,

扬长而去还不忘伸头出来骂骂咧咧……

那一刻,死亡离我那么近,

我的心面无表情地接纳着,

刚刚发生的一切,恰到好处。

还活着,又像死去,

看不见,听不见,

唯一感知到我得到休止符的那一刻,

世界依然纷繁多彩……

一具还有余热的亡魂,

唱着这个世界听不见的灵歌,

安慰着自己和同行的人……

噢!梦也醒了,

要去的地方也到了,

只看到有些人向右走了,

有些人头也不回的向左走了……

还有一个自在的小和尚,

疯疯癫癫地唱着: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是啊,这就是生活!无论你的生活如何卑贱,你要面对它活着,不要躲避它,更别用恶言咒骂它。它不像你那样坏。你最富有的时候,倒是看似最穷。爱找缺点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能找到缺点。你要爱你的生活,尽管它贫穷。甚至在一个济贫院里,你也还有愉快、高兴、光荣的时候。夕阳反射在济贫院的窗上,像身在富户人家窗上一样光亮;在那门前,积雪同在早春融化。我只看到,一个从容的人,在哪里也像在皇宫中一样,生活得心满意足而富有愉快的思想。城镇中的穷人,我看,倒往往是过着最独立不羁的生活。也许因为他们很伟大,所以受之无愧。大多数人以为他们自己是超然的,不靠城镇来支援他们;可是事实上他们是往往利用了不正当的手段来对付生活,他们是毫不超脱的,毋宁是不体面的。视贫穷如园中之花而像圣人一样耕植它吧!不要找新的花样,无论是新的朋友或新的衣服,来麻烦你自己。找旧的,回到那里去。 万物不变,是我们在变。你的衣服可以卖掉,但要保留你的思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