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电话

       提起市城建局办公室的综合科科长李涯,局里上上下下对他是赞不绝口!谁都知道,李科长对待工作是敬业有加,兢兢业业,每天早上最先到办公室的人一定是李涯,晚上办公室的灯亮着,埋头加班的人还是他!

        这不,李涯的表现都被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前几天,在局党委会上,领导班子一致讨论通过,提拔李涯担任办公室主任。公示期间大家也都没有任何异议,由衷为李涯感到高兴!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不,李涯刚刚坐上办公室主任,椅子还没热乎呢,就碰上了一桩烦心事,让他悔恨不已!

        事情要从前几天他接到的电话说起。有一天早上,李涯早早来到了办公室上班,刚打开电脑,准备整理办公室文件资料,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李涯一看,是个陌生电话,还是本省省会城市的电话。

没多想,李涯就接通了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直呼他的职务,“是李主任吗?我是咱市消防大队的王宝全,想请你帮个忙呀!”李涯心里犯起了嘀咕,这是谁呀,都知道我是谁!于是他问了一句:“我们见过面吗?我怎么没印象了?”电话那头立即传来了爽朗的笑声,“你贵人多忘事呀!是这样的,我上次和你们局长在一起吃过饭,他向我介绍的你。”随即,王宝全道明了电话来意,他们单位最近要对训练场地进行翻修,需要找一个信得过的承包商来负责,想着李主任这边人脉广,信息多,想让他给推荐一家介绍认识。

听完了对方的来意,李涯心里嘀咕了下,现在的事业单位涉及到工程项目都得招标呀,怎么能这么随便找一家施工单位,不符合程序呀!他再一想,是领导介绍的,应该靠谱!再说只是介绍个人认识,具体业务他们自己谈,和自己也没啥关系。于是李涯把自己曾经打过交道的一位承包商乔大壮的电话发给了王宝全。又给乔大壮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件事情事情。

事情过去一天了,李涯也渐渐忘记了这事,毕竟,办公室的业务也很多。可谁知,过了第二天,承包商乔大壮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李主任,你前几天说的那个王宝全是不是消防大队的呀?你见过他没?”

原来,乔大壮经李涯介绍认识了王宝全后,一直在电话联系业务。王宝全起初和乔大壮了解场地材料的具体环节,大壮看他问的挺仔细,觉得很靠谱,于是回答也很卖力!后来,宝全又提出了新要求,说他们单位现在急需一批折叠床,要训练新兵用,委托大壮为他们指定的供应商打款20万货物费用,等工程结束后,一并还给大壮。大壮觉得是李主任介绍的,应该没问题,再加上急于揽到这个工程,于是一挂电话,就赶紧跑到银行去转账。

谁料,转账后,大壮再给宝全打电话,却打不通了。大壮又赶紧跑到消防大队去询问,结果说压根没有这个人!他立刻反应过来,莫不是遇上了电话诈骗犯??就赶紧和李涯核实这个宝全的身份。一听大壮这番话,李涯也冒了一身冷汗!赶忙让大壮去报案。派出所在立案后,也告诉大壮,破案难度很大,让大壮做好心理准备!

这不,连续几天,乔大壮天天来李涯办公室闹,逼着李涯还他被骗走的20万!李涯在办公室也坐不住了,心里直骂自己,”你怎么那么傻呀!不认识的人就随便给人介绍了,害的自己遭此大难!‘

各位朋友,你觉得这桩事情,到底李涯做的对还是不对?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设想中的见面因为工作等诸多原因终未能成行。这段时间,陆谦一直在忙碌着,他也很本能地使自己忙碌起来,在那以后,陆谦不...
    小蚂蚁的自留地阅读 247评论 0 1
  • 又是接连紧凑的行程,三个小时的睡眠,和一整天的奔波,回来的路上,无数次的告诉自己,再也不要过这样的生活。 其实有些...
    zhjzhl阅读 362评论 0 0
  • 趴在桌子上,打算午休会,可脑子里一直在想“该写些什么呢?”眼睛虽闭,但脑子却在思考,心也越来越慌,很难达到休...
    慧声慧文阅读 345评论 0 2
  • zyh永红阅读 170评论 0 0
  • 当幸福来敲门 在这个混沌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年代里,励志片看多了也觉是浪费时间。但《当幸福来敲门》 绝...
    逮逮爱旅行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