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质疑章子怡是不是好后妈,不如关心孩子真正想要什么

最近,因为在浙江卫视新节目《演员的诞生》上关于继女的表白,章子怡又一次上了热搜。

这次,新闻标题依旧起得抢眼。

果不其然,底下的评论也是相当精彩。▼

其实,自从“国际章”嫁给了“皮裤汪”,争议和猜忌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说起章子怡的履历,可谓是一路显赫。

19岁初出茅庐,就主演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从李安的《卧虎藏龙》,到合作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艺伎回忆录》,再到35岁时,凭借《一代宗师》获封“华表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15个影后。

她用16年的光阴和汗水,甩掉了花瓶的帽子,成为了迄今为止,站在国际影坛上最光辉耀眼的女星之一。

而在2015年,章子怡36岁生日的那一天,她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决定。

她嫁给了44岁的汪峰,一个离过婚,与两个女人分别生了两个女儿的男人。

从决定结婚的那一刻起,“国际章”就完成了身份的转换。

她既成了汪太太,也成了女儿“小苹果”的继母。

汪峰跟两个前任分别有两个女儿,被人们熟悉的,是大女儿“熙熙”,也就是“小苹果”。▼

大女儿“小苹果”一直跟着汪峰的母亲生活,二女儿则由前任抚养。

曾经对个人生活讳莫如深的章子怡,婚后却一反常态,选择大方面对公众检视的目光。

她和“小苹果”一起手拖手逛街,像一对闺蜜。▼

孩子的笑容不会骗人,从小苹果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她对这个后妈的喜爱。

看到女儿与章子怡如此亲密,孩子的亲妈简直以秒杀“双11”的速度,第一时间跳出来怼她:

——“带着我的孩子做什么秀!”

同样,也有网友抱有质疑:

甚至还有人去攻击无辜的孩子……

即使亲眼看到孩子脸上的幸福,也不能平息“阴谋论”的揣测。

比起等到“后妈伪善面目”被揭穿的那一天,相信“后妈真心爱待孩子”,显然更难。

后来,章子怡有了亲生的女儿“醒醒”。▼

一边是亲生,一边是继女,爱的天平会怎样倾斜?

面对大家对于她是否会偏心的担忧,章子怡选择不回避,坦诚回应:

——“我当然很爱我的女儿醒醒,她是我一切力量的源泉。”

但同时,我也是“小苹果”的妈妈,她是我的大女儿。

我愿意,把我的母爱,拿给两个孩子一起分享。

或许是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章子怡面对风波,早不是当年的不知所措,而是选择坦诚和勇敢。

我选择的我承担,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不论外界怎么议论,章子怡在公开场合,总是大声的称呼“小苹果”是她的大女儿。▼

跟随着勇敢而又坦然的章子怡,让从小就缺乏母爱的“小苹果”,得到了被家人庇护的安全感。

在接受鲁豫的采访时,汪峰接女儿放学,聊到她什么时候出国留学的话题时,熙熙的第一反应是:

——“妹妹醒醒什么时候去啊?”

——“她是初中来?还是高中来?是大学来?小学来?还是幼儿园来?”

“小苹果”连珠炮似的提问,却感动了很多观众。

如果说,章子怡在勇敢的爱她,那么,当孩子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她又何尝不是,在勇敢的打开自己的内心,去回应章子怡的这份爱呢?

孩子的肯定与回应,才是最大的鼓励,它胜过外界的千言万语。

“小苹果”用一颗孩子的真心回应着继母的付出,这或许也是章子怡勇气的来源。

有网友质疑:

这个观念原则上没有错,但是,这个世界上,倒确实存在一些,不是那么负责任的亲生母亲。

孩子需要的母爱,如果能够由亲生母亲提供,那固然最好。可是,如果亲生母亲没有给予,而另外一个人,愿意在她的生命中,填补这份空白,满足这份需要,那对于孩子来说,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有人揪出小苹果其实一直跟奶奶一起生活的事实,攻击章子怡不过是个假装好后妈的心机婊。

可毕竟现实中,夫妻双方都工作,让奶奶帮忙带孩子,是正常工薪家庭也会做的选择。

章子怡的小女儿“醒醒”,大部分的时间,也是由阿姨照看。

但是,倘若情景对换,把大女儿“小苹果”交给阿姨带,小女儿“醒醒”交给奶奶照看,这才是要掀起更大的波澜了吧。

再婚家庭不同于一般家庭,每个成员都需要承担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

而作为孩子的继母,不可能像亲生母亲那样责骂小孩,更要时刻注意,尽量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继子女,以免在孩子本来就敏感的成长时期,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所以,给彼此留有空间,调整到最好的状态面对孩子,是一种积极的解决方案

鲁豫在采访时,问汪峰:“当时是如何度过那段,八卦声音最血雨腥风的时候?”

他说:“互相支持。”

他感激太太章子怡,面对外界的各种声音,始终选择相信自己。

他坦白自己也曾拟好声明,想要争个是非对错。

但后来想想,为了曾经的恩恩怨怨,花费精力搞来搞去,互相争吵和撕咬,到底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还是为了大人之间报仇后的快感?

人生很短,宝贵的时间,应该花费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和章子怡在一起后的汪峰,变了。

“皮裤汪”竟然穿起了西装休闲裤,开始了创业拉投资。

他创立了“碎乐”app付费音乐软件,旨在帮助原创音乐人维护版权,帮助他们提供收入的来源。

或许好的感情,就是成就对方。

是我在人群中看着你,为你的理想而骄傲。

我欣赏子怡式的勇敢。

虽然选择成为后妈,注定是一条难走的路。

但事实是,这世上本就没有好走的路。

就像在八卦的血雨腥风时,子怡对汪峰说的那句话:

——“我们两个人过的日子,何必要对别人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