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创业公司快速提升业绩的三大核心策略?

在多年的创业经历中,我一直在探究一个问题:是什么决定了一家公司业绩的好坏。我思考过很多,也与很多的创业者做过深入交流。

其中,有的说是产品、创业团队;也有的说是市场以及创新力;还有的说是销售策略以及行业不景气。总之大家都能找出上百种的理由,但业绩并没有带来真正的改变。

直到几年前,看到来自世界行销大师:杰.亚伯拉罕的一个定律,才把这个问题给彻底思考明白。当然,从这个公式中我演绎出很多其它的方法,比如《杠杆营销》、《整合营销》、以及自己创立的《微信引流鱼塘营销》等等。

于是,我想认真的与读者们分享新的思考,以此感谢大家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对创业行动家的不离不弃。

杰.亚伯拉罕

原本,我只是一个创业者,做过渠道、创办过管理软件公司、担任过咨询顾问。但是,我得坦然承认一个事实,很多事情我们都知道,可未必都能做到;等我们做到了,未必就能将他系统化、理论化。

实战经验不同于理论体系。就好比你是一个十几年的好司机,但是,你未必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教练。我也如此,把实战转化成文字、形成独立IP,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正在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

因此,只有不断的分享,把自己原有的知识面给掏空,才能倒逼自己输入更多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接下来这个案例,您需要重复看很多遍,才能理解“定律”的威力。

美国营销大师杰.杰亚伯拉罕曾经给出过这样的一个定律:

任何一家企业要想提升销售业绩,只能从以下三点入手。

1、增加你的客户量

2、增加你的每一笔销售额

3、增加你的客户回头购买率

如果我们能善用好这个定律,我们的事业就能做的足够大,无论是实体还是互联网创业,反之,我们的事业即将面临崩溃的边缘。我们可以举例说明:

杰.亚布拉罕定律

以上的图表方法看似很简单,简单到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都不肖一顾。使用这种简单的公式,人们会很轻而易举的增加他们的收入,或者增加销售量的一种小策略,有时增长的幅度会达到两倍或者更多。

接下来,我会从不同的行业中给您找出类似的案例。以下各种公司都在采用这三项增加数目的例子。


一、如何提升客户数量?

我有一个读者,是做酒店行业,当时处于销售业绩提升的瓶颈期。酒店有的佣金制度,给包房客户经理的提成是10%,如果该酒店的十笔交易利润为10000。其中,1000元为该包房客户经理的提成,余下的9000元为酒店的利润。

我们一起计算一下客户价值:

该酒店的新客户平均单次消费总额1000元

客户每年消费的次数6次

客户再该酒店消费的平均年数2年

结果显示每次的消费平均利润为1000一次,给业务员100元提成,酒店获得的利润为900。每个客户的年平均消费次数是6次,客户平均消费存留期为2年,这样单个客户累积消费会有12次。因此,该酒店每开发一个客户的消费价值在12000元。

这位读者自己都没有计算过客户终生消费价值,看到结果却说“不可能”。我的建议是,只要邀请所有包房客户经理,保证在现有客户不减少的基础下,每开发一个新客户,第一次消费利润50%奖励给包厢客户经理。

这些客户经理的激情都上来了。比之前多百倍的努力开发新客户,并且吸引很多酒店同行的优秀包房经理加入,带来更多的新客户。酒店只赚取客户未来的价值,老板自然就会专注于提升服务品质与满意度,以此促进客户二次消费。

您猜猜看结果如何?4个月之后酒店业绩增长了2倍之多。看完以上案例你想到了什么?

没错,这里我做了几点调整。

一、计算客户消费价值(客单价X平均消费频率=客户终生价值),在不让酒店老板亏本的前提下(50%利润)。

二、调整原有分润机制(第一次50%利润奖励),激励客户经理不断开发新客户(条件原有客户数不下降)。

三、保障现有客户数不下降的基础下,维护好老客户(老板会更重视维护客户消费体验)。


二、如何增加你的每一笔销售金额?

在很多车展上,我们都能看到一些汽车厂商,低价促销的广告。不仅价格很低,你还可以零首付把车子开回家。但是,往往你深入了解之后,所谓低价只是一个低配版本的基础车型。

如果,想把车子开回家,起码的搭上一些选配功能。例如;安装一些导航、天窗、安全系统、汽车空调、汽车音响,汽车商还需要你在他这里贷款,赚取你贷款的利息。

回想多年前我的第一次购车经历。原本只想购买一部10万元以内的代步车,当去到4S店之后,经过销售代表的诱导,告诉什么是安全系统,并让我意识到安全系统的重要性。于是,购车时我就选配了多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紧急刹车制动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后来,发现要把这些功能都匹配齐全,只有顶配车型才能满足我的需要。最终,我大大超出之前的预算,购买了那辆被“消费升级”的车子。

是什么原因让我多好几万元呢?第一,商家会设置一个低价格套餐,作为诱饵;第二,当我奔着低价套餐去消费的时候,经过销售顾问的教育与引导,让我发现有更好、更多、更快的选择;并且单项购买还不如整体升级来的划算。主动进入商家精心设计的“增值消费”环节多掏钱。

这些商家的高明之处在于既增加了单笔销售额,还让你认为今天又节省不少钱,结果是大部分人都花了超出之前预算的消费性支出。

事实上,只要有心观察一些大的商家活动,你每天都会遇见“提升单次消费值”事情的发生。而提升单次消费值(淘宝上的网商称之为,提升客单价),我们每天都会在天猫、当当上看到几十种不同的玩法。如,这点你都没有观察到,那么就应该提升自己的观察能力。

参考案例示意图

总结:给客户设置多样性选择,并让客户看到不同套餐之间的差异性超出性价比的部分,在产品设计方面,需要有引流产品、获利产品、高端产品的策略性划分,并找出各自套餐的核心卖点。


三、如何增加你的客户回头购买率?

移动公司为什么经常的举办充值多少话费送多少话费,以及冲话费送手机的活动;宽带运营商为什么会推出3、5年的差异化包年套餐;餐饮商家会在你结清账单之后,送一张抵金券,以便你下次光顾之时,能享受现金优惠。

你能理解这其中的玄机吗?

最典型的案例:每个人都会有网购的经历,为什么你网购之后没有多久,老是收到一些商家的促销、新品迭代信息呢?这是商家为了提升客户的回头消费频率,所精心策划的活动,只不过这些商家的水平有限,也许不能激发你再次购买的欲望。

再分享一个移动互联网行业案例:

最近,网上有一个拼多多拼团APP,用了一年多时间便积累了3000千万的下载量。

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首先,采用高频消费的日用品(纸巾),以极低的价格(一毛钱16包)获取新用户

然后,如果有十个人团拼成功,再来抽取其中的2-3个团中奖名额,偶尔还会抛出高价格的商品来吸引更多人拼团。关键是即便你没有中奖,拼多多会赠送你价值88元的消费券,拉升用户的回头率。

例如;三只松鼠礼盒装市场价值近120元左右,拼多多的拼团价格只要1元。一等奖为100名(相当于10个团),二等奖会全额退款赠送88元代金券(这88元可分为多张优惠券,培养用户消费习惯。)

注意规则设定很重要

也许,你会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你认为拼多多会亏本吗?其实,只要控制在单个用户获取成本之下,拼多多就是赚的。目前一个APP用户下载的推广成本在20元左右,但是存留率都比较低,因此,实际成本只会更高于这个数字。

拼多多采用这种半娱乐,半碰运气的玩法,不仅能培养用户的客户习惯,还能培养用户的留存率、回头率。最为重要的是形成病毒传播式宣传效果,几乎每个强关系微信群(亲人、同学、朋友)里,都再发类似的拼团活动。

因此,拼多多只要把握好其中的转化率,既可长期将活动做下去,让客户形成一种习惯于与口碑效应,后期会步入自然增长的过程。

朋友聊天对话

假如,您只是个人创业的小微企业,推荐你去阅读:《微信引流“鱼塘营销”首次揭秘》、《微信引流,行家永远不会告诉你的秘密!》,也许会对您有多帮助。


四、如何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我们每个人既是创业者,也是消费者;只要你是消费者,你一定经历过拥有某样商品;但是又极度渴望获得另一款,同样商品的经历。比如苹果新品发布会上看到的手机;小米手机、电视、空气净化器、单车、床垫等等。

其中的“奥秘”主要三点。

一是不断发布新品,制造流行,扩大影响力,我总结为给消费者不断传递新、奇、特的讯号。

另一个是不断拓宽你的产品线,让客户不断再你这里购买其他商品,我总结为打破边界给消费者多样性选择。

最后,你需要设计有“诱惑力”的抵价券,做好“整合营销”把你的客户介绍给别的可信赖商家,这点威力会更加强大。以上三点,实质上就是利用客户的终身消费价值,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

如何理解老客户的价值。大部分公司或者线下实体,缺少与客户进行必要的互动、参与感,导致花费大量金钱得来的客户流失。竞争越是激烈我们获取新客户的成本就会越高,如果我们不能服务好这批新客户,不断与之做“受益性互动”(真实惠,双十一五折、商超每年某一天五折)客户便会对你失去记忆。

当你懂得如何培养老客户情感,适当保持老客户存留率不断上升,你的业绩自然会得到提升!

当然,这一切需要经过巧妙的设计,其中有很多的杠杆资源可以适用。但是,前提一定是互惠性原则,毕竟只有“互惠性”才能驱动人们与你长期性交往。

该如何回馈长期关注我的读者。在文章的读者评论中,将会有三位创业者做深度交流,辅助该公司建立这样的一套机制,以此感谢长期关注文章的读者。当然,可以下载电子书作为自我提升的范本。

公司是经营必须的盈利,这也是创造税收的一种社会价值。企业要想提升销售利润,其核心就是围绕杰.亚伯拉罕提出的这一定律,公司的所有战略、战术、愿景与价值观,最终的落脚点必须在实现这三个维度的增长之下。

多年前我受恩与世界行销大师杰.亚伯拉罕。今天希望把这个观点带给您,不断分享才会不断成长,期待有一天你把它带个更多的人,到时记得把这个好讯息告诉我。

为造梦者,聚集创业的养分。对于普通的创业项目,没有BAT创业背景的创业光环,没有互联网基因的包装,如何让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曝光。作为服务于草根创业者的新媒体平台,将邀请普通创业者通过自助式投稿,实现十五家新媒体平台报道。

相关文章推荐:

新风口 | 做自己 | 双十一 | 创始人 | 合伙人

讲故事 | 新零售 | 造梦者 | 牟其中 | 陈光标

巨 人 |马 云 | 王健林 | 罗永浩 | 李彦宏

我们的资源,就是您的资源;我们的人脉,就是您的人脉。有梦想 就行动,开启创业头脑风暴;创业者交流提问、报道、投稿。获取转载授权,联系作者司业飞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