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外国室友合租】5点建议,助你成功

之前写和外国女孩合租是怎样的体验?(中英对照,生活中学)的时候,很多给我留言询问是如何找到一位外国室友的,如今一切真的尘埃落定,新入住的法国室友,马上到来,在此和大家分享经验和心得。

第一次找到澳大利亚的女孩合租,其实是机缘巧合。原本和一位朋友合租了一套三居,她临时反悔,被逼无奈,只有独自整租。那个时候,在所有的中文租房网站上发了信息,回复不多,而金钱日多,穷途末路,内心着急,告诉自己:“必须在3天之内找到室友”,于是在一些外文网站开始发帖。机缘巧合,当日就找到一位短租的澳大利亚女孩。第二次,找外国女孩合租是目的明确:想要练习法语。下面将寻找策略一一道来,希望大家心想事成。

明确WHY:你为什么要找一位外国人合租?

1.练习语言(这个估计是60%的语言爱好者的理由);

小提示:如果你的英文特别口语很差,根本听不懂日常用语,你要做的第一步不是找个外国人合租而是先提高自己的口语,否则外国人说的话都是鸟语(对你来说完全是无效输入)。

2.文化交流;

小提示:需要加强自己的中文素养以及对中国文化历史地理知识的了解(高中的知识不是白学的)

3.志同道合,一起去探索世界(一起爬山,一起练习瑜伽,一起做饭,一起看书,一起练习书法)。

�知道HOW:根据目的去寻找国外室友

1.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英文水平如何)

1)如果自己可以,自己动手,还可以提高英文写作能力;

2)如果自己不行,寻求朋友帮忙,但是请人帮忙不要觉得理所应当,请使用正确姿势。

2.知道米缸里有多少米(明确你手上的国外租房资源)

1)外国人来中国找房会去的网站:

Smart Shanghai:

http://www.smartshanghai.com/(衣食住行,应有具有,大家自行查看)

Enjoy Shanghai:

http://enjoyshanghai.com/

Bonjour Chine:

https://www.bonjourchine.com/(法语网站,因为想找法国室友,所以也在上面发帖)

2)明确自己朋友圈有多少靠谱的国外朋友:请他们帮忙转发他们的朋友圈

提示:不能强迫,不能要求,进退得宜

3)如果认识国外的朋友,他们肯定有几个租房的群,请他们拉你进去(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有困难,他们会愿意帮忙的)

4)请圈子中认识外国人多的中国朋友帮你转发到他们的朋友圈(这里我非常感谢帮我转信息的朋友圈的朋友Sarah, Daisy, Amy和Melody等)

3.找到了目标群体之后发帖的技巧:

1)信息明确,一目了然:

A.交通和地理位置

B.房租和付款方式

C.周边:环境和室友

2)你是谁要找谁

A.简要说明自己的情况:职业,兴趣爱好和特长等,以便找到志趣相投者

B.根据上述的目的寻求合适的室友:

如果是想提高语言,可以说“希望找个热爱中文的小伙伴,我可以教你中文”切忌“希望你住进来教我英文”。

如果是交流文化:重点强调自己的特长,如果可以,晒上自己的作品,效果更好。

C.如果你对室友有特殊要求(如性别,国籍爱干净等)也可以标出,当然要求越多,难度也会加大。

最后总结:5点建议,助你成功

1.利他主义:找室友的时候,想想自己可以给别人带来哪些收获,提供哪些资源如健身,成长,读书等,这样你会找到和你一样积极上进的人,并且两个人一起努力,进步更大。因为和现在的室友一起努力,我已经减掉了小肚子,走在马甲线的路上;

2.拒绝他人之前,想想我还可以为你做什么。之前有个法国女孩也要入住,因为支付时间延迟,最后是另外一个女孩过来入住,我拒绝了她但是自己有空的时候就帮她看看房子,给她找些资源,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3.请别人帮忙,心中有丘壑。你请他人帮你转信息或者是帮你写广告之前,你自己一定是努力尝试并且没有成功的。

4.有些苦楚,自己知道,不必逢人就说。

5.比起寻找室友,和室友相处最重要,先小人后君子,一切事宜提前说好,避免以后的矛盾冲突。


总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自己,做事有方法,决策有原则,你也一定会找到一名合适的国外室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 白 汉语飘香 冠绝古今李白诗, 潇洒浪漫才无敌。 酒胆状物甲天下, 高洁傲...
    汉语飘香阅读 321评论 23 33
  • 书的开头,一个旁人看到了三张照片:孩童歪着头脸上在笑双拳头紧握;美艳不可方物的青少年脸上没有活人的气息;围炉旁坐着...
    刘永萍的碎碎念阅读 242评论 0 0
  • 有时候堕落放纵和积极面对只差一个转身…可往往比较容易选择前者,因为面对一些让自己痛苦的事情确实不易,以为把自己灌醉...
    轻舞肥羊阅读 202评论 0 0
  • 为什么我爱你 风也在空中狂舞 叫嚣着不知所以惊飞的鸟 还有最悲伤的树叶 突然之间倾盆的大雨 我才恍然若失 那些幼稚...
    彭大路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