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骄傲的爱情 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珊前天刚请公司同事去KTV嗨了一回,刚混的脸熟就被林铭锋给捣乱了,这钱花的多冤呢?

陆珊坐在梳妆台前不急不缓把每一根睫毛从根部轻轻向上刷起,像一排整齐又骄傲的小扇子,陆珊说她不喜欢戴假睫毛,影响眼睛放电的效果。

嘴巴自然呈现“C”字型,唇刷由内而外慢慢晕染开来,今天涂的花瓣唇。

“哎,陆珊,你怎么还有心情笑呢?”杨聪聪看着陆珊“C”字型微笑。

“我不是笑,我是在涂口红。”陆珊转过头来对着杨聪聪演示了一遍。

“你化这么漂亮干嘛去?工作都没了?”

“不干嘛,自己看。”陆珊回答,她并没有开玩笑,越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越需要化妆,这样可以提神醒脑!

杨聪聪拿了一本杂志,这是陆珊订阅的时尚杂志,胡乱的翻着打发时间,每当杨聪聪打趣陆珊真够闲的,每天工作那么忙,就还有空看杂志,陆珊总是说这是作为女人做大的乐趣。

“你说林铭锋这么捣乱,你不恨他吗?”看着陆珊这次丢掉的工作还如此淡定觉得有点反常。

陆珊一边井然有序的带上耳环、手链,一边回答:“当然,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经过这一年来拔苗助长的成长,路上对职场开始有了新的了悟,她没有像上次那样去找林铭锋唇枪舌战一番,在这个“凭借财富论英雄的时代”,有金钱撑腰的人总能顺利扭转局面,就像她和林铭锋,就算自己气的立马去跳楼,也不能改变什么。

杨聪聪看着镜子里的陆珊不说话,陆珊正装完毕起身走到鞋架旁边回头说:“其实,不只是林铭锋捣乱,新公司总经理助理孟娜也看我不顺眼?”

女人的羡慕嫉妒恨是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尤其是这位围绕在老板多年依旧不能小三转正的女人恨意更浓。

就在陆珊拿着东西走出公司的时候,孟娜故意端着杯咖啡走过来,她清了一下嗓子,好给自己营造一个居高临下的氛围,“不是我说你,陆珊,我们公司同事都是靠实力一步一个脚印爬上来的,不适合你这种傍个宝马男就想在这混日子的人!”

偌大的办公大厅立马安静下来,大家聚精会神的看着孟娜,也许是刚才语速过快,牙齿上不恰当的黏着一块大红色的口红。

“是吗?你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陈总茶杯上的口红印是你留下的吧?我至少能光明正大的坐宝马车,有人却只能偷偷摸摸的喝口茶?”陆珊凌厉的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的孟娜。

新同事并没有因为陆珊的离职而落井下石,几个女同事还冲她微笑,煽动者双手说再见!

大概是因为在她们眼中这并不是失败的离场,而是有“有钱男人相伴,到哪里都是晴天”。

杨聪聪瞪大眼睛看着陆珊一张一合从嘴里吐出的她意想不到的精彩剧情,急忙追问结局:“然后呢?”

“然后就走了呀?”

“就这样?”

“恩。”

杨聪聪眼神疑惑的看着陆珊坐在凳子上穿上一双今年秋季新款的银色高跟鞋,在镜子前走来走去,这太不像陆珊有仇必报的性格了吧?

看着杨聪聪一脸十万个为什么的样子,陆珊说:“选择了工作,就是选择了竞争,职场如战场啊,你的存在威胁到别人的利益,别人就会想除掉你,这很正常。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很难过,但我不会为此去恨谁?”

杨聪聪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可是,你刚请大家吃过饭,他们怎么没有一个人帮你啊?太没良心了吧?”

“政治老师教过你这一句话吧?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敌人,再说我请他们吃饭也是为了我自己啊!”

解决掉这些职场未解之谜,杨聪聪终于愿意同沙发坐起来和陆珊去吃饭。

“喂,这是云吞面,杨聪聪,不是狼吞面?”陆珊看着杨聪聪狼吞虎咽的样子,忍不住提醒道。

“知道啦,都快吃完啦!”眼聪聪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刚下楼的时候看着杨聪聪对着别人怀里抱着的一条小狗看了好远,猜想他一定是想念自己的咔咔小泰迪了。

“我们今天下午去看看咔咔吧?我都想它了?”陆珊提议。

“好啊”杨聪聪嘿嘿一笑。

自从杨聪聪和张浩分手后,就没有见过两人共同养育的小狗咔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陆珊沉醉在秋高气爽的睡梦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杨聪聪的电话第一时间冲进了她的梦乡之中。 “陆珊,今天你一定陪我去西湖...
    楚幻心阅读 211评论 0 2
  • 这种近乎于静止的生活让平日繁忙的陆珊没有一点安全感。 陆珊不止一次对杨聪聪说:“我不想自己一辈子爬的高峰只有上下班...
    楚幻心阅读 435评论 2 4
  • 无欲则刚,陆珊的骨气像她店里的销售业绩一样一路飙升。 和林铭锋唇枪舌战之后也无需担心第二天被穿小鞋,更不用为林铭锋...
    楚幻心阅读 256评论 0 1
  • 昨天偶然看到一本书,可能是《7年就是一辈子》的语音版本,里面有一句话,如果生活拿掉你的树枝,老鹰才会飞翔。 看上去...
    大海边的石头阅读 496评论 0 51
  • 今早下着倾盆大雨,以至于身上湿透了,鞋子袜子都进水了裤脚也全湿了,后来整个人上午都六神无主浑身不自在,急得象热锅上...
    敏子慧慧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