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

29岁,结了婚,生了娃,工作稳定,本以为人生已成定局。但2017年遇到趁早,遇到不一样的 31天,惊觉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每一天都要过得比之前都要更加充实,更加极致。每一天,都要学习和成长,永不止步。

坐标——南昌。一个曾经打响战役的英雄城,一个正在崛起的中部城市。北方女子的我爱这个城市的所有树和水,喜欢我家旁边的艾溪湖,喜欢每一个湖边的日出,喜欢跑步15分钟就能到达的路程。

职业——教师。而且是中专学校数控专业的教师,工科女一枚。教授CAD/CAM软件绘图,身边到处充斥着十五六岁调皮捣蛋的学生。用同事的话说,我们教的都是初中老师教不好的学生,我们教他们技能,送他们去实习和工作,送他们追逐自己的梦想。

斜杠——护肤。一直以来皮肤很好,所以对护肤颇有心经。一开始接触护肤行业,就感觉发现了新大陆,认真学习,认真钻研,乐此不疲。至今已经成为一个小小护肤达人,做过一次线下护肤培训分享会,并且经营者自己喜欢和使用的护肤品微商小店。每天像个小蜜蜂一样为这个小事业勤劳快乐的播种着,同时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福的,很庆幸自己找到了,并认真做着。斜杠生活才刚开始,困难才遇到了一些些,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找准了目标就会不顾一切,这就是我。

梦想——作家。从小时候老师在课堂上向全班同学甚至其他班同学念我的作文的时候,就种下了一个作家的梦想。可是长大了竟然开始羞于谈论关于梦想的事情,觉得太遥远,于是一再搁浅,到最后,连写字都变成了流水账,干脆放弃。2017年遇到趁早,遇到潇洒姐,遇到grace,突然就明白了很多事情不去做就永远不会实现。于是每天写文字,慢慢积累,即使遥不可及,但有梦想就是好事情。梦想多少都应该有些理想主义色彩,才配得上“梦想”两个字啊。

爱好——运动。以前是篮球,最近是跑步,正在积极准备2017年人生第一场半程马拉松。我想要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我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立刻就去做。爱上跑步一开始只是因为我想拥有独处的时间,但是独处这个东西居然会上瘾,慢慢的我竟然爱上了这个运动,其实村上春树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和指引。一个作家,居然还是跑步爱好者,不仅爱好,还很擅长很专业,马拉松的成绩也都很好。从此,我想靠参加马拉松去旅行,不仅中国,还有世界。如果我幸,新加坡的日落马拉松就是明年的计划。还有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的马拉松,我都想尝试。因为跑步,我越来越爱这个世界,开始对这个世界上瘾!

爱好——读书。想要当作家,不是靠做梦的,而是要积累和生活。所以读书是必不可少的,太久没有读书了,所以最近的读书状态属于瞎读,先把手头所有的书读完,然后再去读自己感兴趣的。最近时间管理和自我修炼读的比较多,感觉是个好的开始,可以很好的规划时间,同时也是自己很感兴趣的章节。读书没有输出,一定是读的假书。所以每次读完一本都会努力输出,有线上分享的,也有读书笔记的,有一本书输出一次的,也有反复输出的。后来发现,读完书,知识体系都是模棱两可的,输出以后,才能自成体系浑然一体。所以,要保持这个好习惯。

努力方向——修身。最近发现自己在自我管理方面问题还是很多,耐心不够而脾气有余,所以想要不断学习待人接物,不断提升自我修炼,做到不因为别人的错误而生气,不因别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今后将要调整心态,远离负能量,每一分钟,都要元气满满的活着。

近期成就感——早起,健身,读书,写文字。这是2017年近两个月自己最大的改变,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了,越来越积极面对人生了,对生活充满热情,想要遇到更多这样的正能量的人。

自我现状评估——虽有迷茫,但在路上。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每天都努力着,元气满满,勇猛精进着,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身份——宝妈。借用linda姐的文字:我们提升自己,但绝不会忽视孩子的成长。我们也决不会因为孩子成长,而放弃自我的精进!趁早妈妈——我们最好的作品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是孩子最近的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找到自己,不过我在努力的寻找那个本来的自己。我想从阅读中,慢慢的找到自己的思想和自我。有时,我会...
    鹿鹿无畏阅读 627评论 0 51
  • 今天早上打开微信后台,关注人数突然增加了一百多号人,我瞬间抽了口气,于是镇定下来看看是不是公众号平台出现BUG了,...
    达达令阅读 1,244评论 1 12
  • 一 《而立24》在15年出版,我第一次知道这本书却已经是17年二月月底,来自室友的推荐 被艺兴这个跳舞超棒的傻小子...
    酥酥倩阅读 597评论 0 1
  • 曾经很久以前,还是记得那时候还是初中,高中的时候。那时的博客刚刚兴起,作为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少年,这种新时代的产物...
    山楂叶阅读 242评论 0 1
  • 我想在这里述说自己的青春故事,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写日记,因为我正值青春年少最美的时光,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下我的...
    时光匠人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