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我喜欢你,对就是你。”这条朋友圈只对你可见

文/薏米soda


下午4点,微信突然震动了一下,梁夏赶紧偷偷摸摸着拿出了手机,咽了咽口水,表情有点怂了,她希望是皮皮虾的回信。微信只有简短的一句话,“自从那次事之后,我对你就没感觉了...”

好朋友宁碰了碰她的胳膊让她回神,偌大的讲台上是院长喋喋不休的讲着人文服务、人文关怀,她那胖胖的身躯在梁夏眼中一个变成了两个,两个变成了一片模糊......手机安静的躺在口袋里,再也没有了声响。

梁夏还记得她第一次跟皮皮虾的对话,他的声音是低沉带着磁性的,“你的声音很好听呀,很像电台DJ 的声音” “如果我是电台DJ 你会爱上我嘛?” 梁夏没有回答,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未来的有一天她会喜欢上他,很深很深的喜欢。

夏天的猫叫声总是抓的人心里痒痒的,他们相识在6月的初夏,午时的日头把地面微微的烤焦,然后地面的塑胶开始渐渐的融化。

那个他是她喜欢的样子,下巴上微微蓄起的胡子,显得他酷酷的大叔味十足,一身的肌肉练的刚刚好,喜欢健身,喜欢小动物,那天,他发了一张他抱着人一样高的狗子的照片,梁夏盯着照片就这么痴痴的笑了5分钟,狗子在他怀里一脸的舒服,他抱着狗子笑的比骄阳更灿烂,然后梁夏就这么一发不可收拾的陷进去了。

梁夏喜欢撩他,皮皮虾喜欢被撩,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梁夏都舍不得放下手机,隔着屏幕她总是意犹未尽,她不知道皮皮虾怎么想,相隔千里的距离都阻止不了她很想他的心情。

那天睡前,梁夏说:“希望你在梦里梦见我” 连带着附加上了一个小孩飞吻的表情。第二天他很早的起来跟梁夏说:“你知道嘛,昨天晚上睡觉我梦见你了,我们两个人在某个地方旅行。” 这句话足够引起她的遐想了。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因为那天晚上她也梦见他了,梦见她在他的怀里,他低头给了她一个甜甜的吻,旁边是一脸傻笑的康夫狗子,这个场景太真实太温馨了,真切到她怀疑在另一个平行的空间,真的有一个梁夏和一个皮皮虾,在做着她梦里的场景。

他戏谑到,:“你是不是做春梦啦?” 她给他翻了一个白眼,“才没有呢” 她没有跟他讲她的梦,这个梦太甜太隐秘,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连他也不能分享。

你知道夏天的雨下的有多密集吗?从绵绵不断到狂风暴雨,无不充满着梁夏对他的思念。 她不想再这么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下去了,她想真实的拥抱到他,拥有他,而不是每天捧着手机来刻画他虚幻的背影。

他是个很喜欢睡觉的人,晚上10点半一定要准时去睡,梁夏舍不得他去睡,总是想让他多陪自己一会儿,有时候她知道他困了,但拉着他继续聊,他会陪她到聊到12点,最后困到手机丢下就能睡着,第二天上班迟到。

梁夏已经记不得她发过多少只对他可见的朋友圈了,朋友笑她在朋友圈已经完全消失匿迹了,只有她知道她朋友圈有多么活跃,美好的清晨,落日的斜阳,夜晚的小伤感,她都透过朋友圈静悄悄的渗透给他,希望他能看到。

在可见人那一栏,她单独把他划分了出来,标记了一个Ta.

她小心翼翼的揣摩着他的喜好,定时定点花小心思发朋友圈,不能刻意要显得自然,但又要让他觉得你是个生活很精致,跟他有共同爱好的女生。

梁夏不知道这种小心思还能憋藏多久。他们暧昧着,憋着劲,谁都不向谁表达心意。可能有一天她忍不住先爆发,她会发一条朋友圈 “傻瓜,我喜欢你啊。对就是你,这条状态只对你可见。”

七夕情人节那天,他迟迟不肯来找她,她内心有点小犹豫要不要先去捅破那层窗户纸,朋友撺掇她去表白,她经不住朋友三番二次的煽动,决定去跟他表白了,他要确定自己的心意,也要看清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天她表白后,很久很久才得到他的回应,久到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期间她期待,失望,来回反覆,最后她等到了那句喜欢。

从她告白以后,她能感觉到他的态度冷了下来,微信爱回不回,爱理不理,他说他要自由,好,她给他自由,她忍着不去找她,但在夜深人静,她会迟迟睡不着,翻看他们之间曾经的点点滴滴。她对他越来越喜欢,而他却逃离的越来越远。

直到在她再三追问下,他说出了那句:“我对你没感觉了...” 他一次又一次的逃避不拒绝不答应的态度,已经彻底的让她失望了,但亲口听他说出了这样的话,一阵酸意直冲鼻尖,但梁夏拼命的憋了回去,她不想让好朋友宁看到。

她不是那种可以有委屈可以说出来的人,喉头就像塞了一块棉花,让她想要拼命的呼救,却发不出声,只有等那块棉花自己吞进肚子里,她才能得救。

唯一知道这件事的小欧骂她的皮皮虾是个渣男,是个神经病,她知道,她通通知道,但她终究还是没办法爽快的把他痛骂一顿,梁夏最后跟皮皮虾,“我这次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说,“她知道。” 看,这个男人,其实什么都知道,他只是在自己不想回答的时候装傻罢了。

他骗不过她,她更早就知道他敷衍她了,只是她在陪着他装傻而已。梁夏说,“最后,我还是想体面的跟他说再见,他不喜欢我了,那我也不会继续喜欢他了。” 最后一句,她说,我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Ms. Right。他说, 我也祝你早日找到你的Mr. right。

如果真正的喜欢一个人,我没法跟他继续做朋友。我不删掉他,我会忍不住的去想他,联系他。梁夏说。

她知道删掉他了,从此以后各自走各自的路,他不会再把自己找回来了。最后那句“傻瓜,我喜欢你啊。对就是你。”这条只对你可见的朋友圈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将永远的走出来我的世界,而我不知道要用多长的时间来消化这一个夏天。可能是3天,或者5天,或者再过一个夏天。

那些曾经无数条只对你可见的状态孤零零的躺在里那里,那个特别的Ta的分组里,永远的清零了,空白一片,好像他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人呢,总是口是心非的。有时候啊

明明很挽留,却假装很潇洒。

明明很喜欢,却装作不在乎。

这个世界总是很爱说谎。


后来,又过了一个夏天,一个叫猪蹄的男生被加进了那个叫Ta 的备注分组里。

终于某一天,梁夏再次拥有了可以那么喜欢一个人的能力,她在朋友圈发了那条她很早之前就想对另一个人说的一句话,“傻瓜,我喜欢你,对就是你。这条朋友圈只对你一个人可见。” 刚发完,聊天的对话框不断地跳出来,渐渐占满了整个屏幕,她没有看,锁住了屏幕,听着手机还在口袋里不停震动的声音,她想好了,下班后,就去见猪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我看到了这么一篇文,题目是:如果我们走的太快,停一停,等待灵魂跟上来。看完之后,小九感触挺多了。是啊,我们现在...
    一梦千尘阅读 5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