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牵着你的手,如阳光般生活。

拾笔:作者文兮妮

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是总是有了开头就没了结尾,离上篇短文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经过了那么多的日常,分享使我更懂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成了你的妻,一直想牵你的手如阳光般生活。这一辈子啊,很长,我们两人都经历了那么多让人难忘的事情,这辈子又很短,短得我还没跟你过够咧,我这个人,脾气很犟,你也爱较真,我们两个人就这样斗啊斗了一辈子,但是每件事情到最后,你都迁就了我,谢谢你,等到将来我们的孩子长大了,我希望他们也能找到个像你这样的男人,下一生,要是再能够遇上,我一定会用我的眼睛告诉你,我爱你,把你的手给我,让我再牵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看过一位作者古青曾经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次她和男朋友逛街逛累了,去到一个餐厅吃饭。 他们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餐厅,结果坐下来一看菜单:“太特么贵了!”他们彼此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惨白的神色。这个时候服务员走过来问他们点什么菜,她就非常机智地对男朋友说:“你不是说还有个什么事情没有办吗?我们办完事再来吃饭吧!”男朋友心领神会的说:“噢噢,那我们赶紧走吧。”于是他们逃也似地离开那家餐厅,刚刚出大门口就同时哈哈大笑,互相取笑对方是屌丝。那个时候的他们没有尴尬没有沮丧,没有打肿脸充胖子没有所谓的面子,我知道你你也知道我。她总结说:“一段好的感情,能让人自在的面对自己,也能坦然的接受对方。这世上多了一个你可以和他分享一切的人,而不是多了一份令人疲惫的关系。”

这个故事看得我感触颇深。之前我常常在想,两个人到底怎样才算合适呢?

我觉得她说的那一点特别重要:你可以和他分享一切,而不是一段令人疲惫的关系。

还记得看电影《志明和春娇》的时候,电影里面有一个细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张志明特别喜欢玩干冰,每次把干冰丢到马桶里面,看着干冰遇到水从马桶里面冒出大量白雾缓缓升起,觉得特别神奇,每次都玩得很过瘾,甚至去买哈根达斯吃的时候,也会多要一些干冰拿回家玩。有一次他带自己的女朋友去玩干冰,他觉得很好玩,可是女朋友却觉得很无聊,她不能理解张志明这么一个大男人居然还玩这么幼稚的东西。后来志明遇到了春娇,他带着春娇去玩干冰,春娇说:“哇!好劲啊!好似仙境”,两个人都玩得乐此不疲。志明和春娇分手后,志明又带着新女朋友去玩干冰,可是新女朋友只是远远看着张志明在那里玩,她不肯伸手去抓那些白雾,因为她觉得很脏。于是兜兜转转,志明再次遇到了春娇。春娇会理解他像个小男孩一样买下所有贵而无用的摆设,会乐此不疲地和他沉浸在看似幼稚的世里。张志明像个孩子,余春娇却从不催促他长大。只有在春娇面前,张志明才能做最真实也最自在的自己。所以,贪玩如张志明,才会害怕失去余春娇,才会在火车站追回春娇时声嘶力竭地喊出她的名字。他害怕,这么合适的人,转身就错过了。

男女之间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亲密感,我有什么事情都会想要第一时间和你分享,而你不会觉得我幼稚或者因此而看低我。这一段关系是不累的,我不用费力去解释什么,而你也不会因此而误会我。

我所有的缺陷,所有的小情绪,你都可以理解,我不用费尽心机讨好你,你也可以在我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詹迪·尼尔森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最适合的伴侣,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你认识那些家具,认识墙上的画,架上的书,抽屉里的东西:如果在这个房子里你陷入黑暗,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这样的伴侣,你们交流起来不会有什么困难,他明白你所有的梗,你也可以用同样的频率反馈他,他懂你的欲言又止,你懂他每一句话背后的心情。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说一句,“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与君初相识,犹如旧人归。

电影《心灵捕手》中,教授的妻子死去两年,为她终身不再娶了,他一直怀念她,可是他每次想起她的都是那些不完美的小瑕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电影里面的那一段台词让我印象深刻,他说:其实不完美的东西,才是好东西,它能够帮我们选择让谁进入我的世界,帮我们筛选最适合我们的人。你并不完美,你的伴侣也并不完美,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能否完美地适合。他不嫌弃你的不完美,你不讨厌他的小瑕疵,你们就是那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其实说白了,亲密关系就是这么一回事,而这恰恰就是最本质的东西。

我的父母两个人互相说了一辈子,小的时候我经常睡不着,你知道什么原因吗?因为父亲和母亲经常两个人说悄悄话要说到半夜,我就竖着耳朵去偷听,然后就睡不着了。其实他们聊的就是无非一些家庭琐事,那个时候我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聊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可以聊的那么津津有味?

长大后我才明白,什么是爱,爱的最好表达就是陪你说尽废话。我们说的大多话都是废话,只是侥幸遇到了耐烦的人,竟让废话都有了意义。

以前听过一句话,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心思倾诉错了人就成了矫情。其实你的快乐和心思都没有错,只是那个倾听的人错了。

你要相信,你总会遇到一个人,把你的缺点当成优点,你的大大咧咧、丢三落四在他的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你不需要去掩藏自己的缺陷,就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

就像那一句话说的:就算你觉得自己是一坨臭狗屎,也会遇到心地善良的屎壳郎,不远万里找到你,然后当成宝贝,再不远万里和你一起滚回家,一路上悉心呵护你,怕你被人抢了,被踩扁了,或者撞到石头,一心想着把你变成家里的镇宅之宝,别怀疑,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好,只要你足够相信,你就会拥有。

当一个人的缺点全都暴露出来,还能觉得是可爱,那就是爱,爱一个人,会接受他的所有不完美,灵魂伴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有我乐


                                  END 文兮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