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选购

在网上总是可以看到有人咨询我这套老平台如何升级,电脑总是很卡,开机很慢,其实只需要换一块固态硬盘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固态硬盘那么多,究竟应该如何选购呢?

固态硬盘价格从去年就开始一路降价,在市场大环境下,难免鱼龙混杂,同样容量的固态硬盘为什么差价那么大?因为一分钱一分货。

简单讲解一下SSD内部构造,就不做深入的讲解了,更多的我会选择推荐一些产品,简单无脑。

内部组成

SSD简单说由五部分构成:主控芯片,闪存,外置缓存颗粒,PCB板以及外壳。

主控:主控类似于CPU进行固态硬盘的内部运算,主控很重要。

闪存:存储小姐姐的地方。

外置缓存:某些型号没有外置缓存,有些集成在主控内部,有些特殊设计不需要很大缓存所以没有,类似于内存。

PCB板:把主控、闪存颗粒、外置缓存颗粒等其他芯片焊接在上面的的板子,类似于主板。

外壳,铁壳子或者塑料盒子。

产品推荐

闪存芯片生产厂商全球就三星,海力士,镁光,东芝四家,但是固态硬盘生产厂家有数百家,所以鱼龙混杂,挑的人眼花缭乱,所以深入的不再多说,下面直接说推荐的产品(没收过广告费)。

三星:PM961 SM961 PM981 ,性能强悍,都是OEM产品,简单来说都是只能淘宝买,店家质保。970PRO 970EVO 960EVO 860EVO,这些可以在京东上面购买到,京东质保时很放心的,如果你运气足够好,抽奖抽中了那个质量不好的,还有挽救的机会,不会像淘宝一样,缺点就是贵,需要衡量。三星的固态性能都是很强大的,不需要多说什么。

金士顿:A400 UV400 UV500 A1000金士顿的这些产品价格都不错,A1000性价比较高。

英特尔:760P,暂时只推荐这款,没什么明显缺点。

东芝:TR200,性价比高。XG3 XG4都是原厂颗粒,稳定性强。

建兴:T10,M.2中的模范产品,但是发热量大,有散热马甲。

威刚:SP580,入门产品,预算较低的可以选择。

镁光、英睿达:1100,稳定性强。

西部数据:黑盘 绿盘 蓝盘,蓝绿盘性能都较为一般,绿盘更弱,但是价格便宜,黑盘性价比高,性能强。

性价比推荐:三星PM981,金士顿A1000,东芝TR200,建兴T10,威刚SP580,镁光1100,西数黑盘。

一般人都不告诉你的干货

关于性能:在因特尔8代平台上测试(其他主流平台也差不多),固态硬盘SATA和M.2接口硬盘日常使用差距不明显,很多固态差距都在跑分,大容量写入等差距上,日常也不有这种极限使用的情况,如果时日常使用,那么就选择性价比,如果追求高性能那就三星英特尔选择。

固态硬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寿命问题,但是没想象的那么短,正常使用5年都不会坏,5年后说不定都换代了。所谓硬盘有价数据无价,所以选择时不要一昧追求低价,一分钱一分货,性价比就是把性能更好,价格更低的硬盘打上标签一般把照片视频等资料存放在机械硬盘里面,数据丢失还有机会修复,固态硬盘几乎就是没机会了

MLC颗粒寿命比TLC长,但是市面上很少MLC了,况且也提过了,固态没那么脆弱,所以放心用。

提到了机械硬盘,还是说一下机械硬盘吧,现在能买到的基本上就是西数和希捷了,选这两个就没问题了,但是不要贪便宜,除非是玩一玩,否则小姐姐丢了就不好玩了。但是这两家硬盘厂商使用了SMR技术后,机械硬盘性能会随着使用慢慢变差,所以挑选时介绍一个简单的小方法:不要挑选很大缓存的,64M的就可以。

    西数EZAZ结尾

    希捷ST2000DM008

    希捷ST3000DM007

    希捷酷鱼系列 4T以上(区分酷鱼PRO)这几个不要选择。

硬盘恢复数据很贵,也有几率恢复不了,所以且行且珍惜。

PS:今天遇到一位知乎知友,咨询我下面的问题:

首先我对商家坑你这件事我认为无可厚非,没有强买强卖,这次交易就是合理合法的。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什么会被坑,不还是自己没有去学习嘛,所以我在写小白科普啊,希望以后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少,掌握一点知识都不会被坑的很惨。如果实在不懂,可以在网上查询一下,此类产品到底价格如何,然后内心权衡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我其实就是个知识的搬运工,看到有人点赞关注心里便多一份动力,希望以后小白越来越少,被坑这种事也越来越少。

祝愿看到的看官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购买电脑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会选择DIY主机,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配置需求购买,所以会更深得我们喜欢。在购买主机时...
    playsoft阅读 2,671评论 0 3
  • 有时候购买的商品,属性很多,想做成表格进行筛选。自然用技术宅的爬虫方式做了 ```python # -*- ...
    超哥__阅读 4,161评论 0 8
  • 固态和机械 Hard Disk Drive:主要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磁头控制器,数据转换器,接口,...
    siriusing阅读 2,228评论 2 0
  • 你好我是捷美车业陶柳锋,这是我进入“捷美商学院”写的第二篇文章,我期待与你终身学习,共同成长。 后来,我们决定每个...
    陶柳锋阅读 697评论 0 4
  • 记得曾经在一年,我们去青海的柴达木盆地,在那里,我们晚上呢,利用时间去沼泽地里的进行下夹子,抓兔子,早上没有上班以...
    天山_自律改变生活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