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范冰冰真的好漂亮

标题只是为了赞美我女神。

想先写写白露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电影里的白露就是我们生活中最普通的女孩子。她不一定很漂亮,但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敢想敢做,她倔强不屈服,她不会逆来顺受,她爱憎分明,恣意纵情。我最喜欢白露在柳青家厕所里擦干净自己脸的模样,虽然我在她不顾形象吧唧嘴吃大虾的时候对朋友说了一句她好没教养。

我们一定要干干净净体体面面的活着。

你可以不顾形象去放纵去发泄,你可以发火,你可以胡闹,你可以做一切人之常情的事情,但是你一定要在最后回复你最体面最有教养的样子。我喜欢微博上最近很多人转的一句话“当你表现的很有教养的时候,是因为你不在意。”

我理想中的自己就是无论在多委屈、多难过、多在意的时候都能从容的表示自己不在意。有些事你在意了是没有用的,你没有必要在讨厌的人面前表现出最软弱的一面,那是他们最想看到的。

当然最后白露发泄了。

我只能说干得漂亮。不管电影和小说偏向性多强,这事儿放到现实生活中我相信百分之八十的女生都会像白露那么做。女孩子就要鲜活的活着。爱不代表委曲求全,爱是平等不屈。白露是就是最广大的敢爱敢恨的你们。她会自己去追求和保护属于自己的尘世里的幸福。

多么轰轰烈烈的姑娘都摆脱不了生活的俗套。

她们一定会在看透一切的时候去选择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适合自己的爱情。

白露也是。

我很感谢编剧最后让白露获得了最简单最纯粹最安稳的幸福,我希望如果你还年轻,如果有一天你能遇到一个和白露一样简单干净的女生,你可以珍惜她。

我喜欢白露。

写写小满

送她俩字活该。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从来没有谁逼她去选择远方,也从来没有人逼她去嫁给处长。人不能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想要哭着找回来。

生活如果给了你一颗炸弹,你不能等它爆炸了才想起生活里好的地方。

你决定不了自己的来路与归处,但是你可以选择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有限的生命里所发生的事情,只不过是过去愚蠢的自己作出来的。既然选择了放弃,就不要哭哭啼啼。

当然。

在人生的尽头,换谁,我相信都会想见见自己想见的人。

我也同情小满。

她有错,但是她也错过了自己的一辈子。

再写写秋水

一个最普通不过的,迷茫的大学男生,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

他可以符合所谓的渣男形象,他也可以符合很多女孩子心里浪漫的理科生,他也可以符合一个有想法的文艺青年形象。

很可惜他还是太年轻。

他太冲动,他太放纵。他还是太耐不住自己躁动的心。

柳青是一本翻不完的故事,每一页都是新鲜感。但是白露是一本一眼就能阅尽的好书,但是太过短暂。

其实对秋水没什么好说的,他青春,冲动,他也不羁放纵,但是在万物生长中,他只是一个衬托了三个女孩命运的陪衬。

最后讲讲柳青

有人说范冰冰演谁都像范冰冰。

我恰恰觉得这是她最厉害的地方。

所有角色都能不束缚于剧本的人物,所有人物都能有自己的味道。这就是范冰冰最厉害的地方,从《观音山》到《二次曝光》再到《万物生长》,她就是那么从容漂亮,总是能保持自己最好看的样子,从容体面地活着。

我喜欢这样的样子。

这是我认为最好看的女子,她们可以阅尽人情冷暖,她们可以无情纵情,她们可以冷酷,她们也可以敢爱。你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你也要有自己的风情。

你要漂漂亮亮的活着。

你也要努力的去追求,去斗争,去为自己活着。

很高兴很多导演编剧都找到了范冰冰,她长着一张过分好看妩媚的脸,她太有万种风情,她也是把我迷得神魂颠倒的柳青。

对这部电影最大的遗憾就是希望柳青最后不要回来。

我希望她始终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好好地活着,漂亮的活着,体面的活着,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我希望她始终看不清摸不透,风情万种。我希望她始终美好动人,看透人间烟火,不与人世纠葛。

但是编剧最后也送给了她一份尘世的幸福。

我更希望她能得到天上的星星。

最后的最后,送给片尾曲,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我们就像秋水一样。

我们也有很多遗憾,很多错过的人,很多无法挽回的人和事。我们也希望很多事可以重头再来,很多感情可以没有那么多意外。我们希望那些错过的人始终愿意站在某一处等待着我们,我们始终希望自己最后可以遇到最喜欢的人。

时间太短,太过沧海,我们大多失了勇气。

选择去爱,选择将就。

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对所有人最好的结局了。

不论当初应不应该,我们都无法决定相聚与分开。

希望我们重逢的时候可以以最好的样子去告别那段过去的岁月,对那个人,对过去,对自己记忆里美好的时间,对青春,对自己,说一声好久不见。

“我现在过得还不错,希望你也是。”

最后,范冰冰真的好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