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一章

我开着一辆跑车去参加同学会,老同学们都傻眼了。

“去年开宝马,今年开兰博,你小子发达了啊!”

“没有没有,最近凑巧接了笔大单子。”我打着哈哈,“还有这车是二手的,没花多少钱。”

刚从某个名牌高校毕业的时候,他们问我将来做什么,我说给人看风水,他们以为我疯了。

然而一转眼十年过去,现在这些同学里面,除了几个正在开公司的比我收入高,其他人都在大公司当打工仔,年薪最高的也就几十万元。

他们都很羡慕我,其中一个有点酸溜溜地说:“早知道耍耍嘴皮子就能赚钱,当初也做这个了。”

我说:“这些都是一时的,干我们这行是靠天吃饭,现在大环境好,国家开放,人民富裕,社会供养的起我们,以后要是变天了,我们就得去喝西北风了。”

一位当老板的同学,陈某,笑眯眯地:“就别谦虚了,你小子这些年赚了多少?”

我摆摆手:“也没多少,比起你这个公司老总,我还差得远呢。”

陈某苦笑:“唉,我那公司还没上市呢,赚的都是辛苦钱,起早贪黑,一个人活养几百名员工,工作强度大,压力也大,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刚进包间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有些异样,印堂发紫。

我说:“你是干大事的人,辛苦一点值得。”

陈某听了很高兴。

我从钱夹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他:“要是有需要,可以打这个电话。”

陈某接过来看了看,收进西装口袋里:“这玩意儿真的灵验么?”

我说:“不好说,但有市场,有需求,才有我们这些人。”

陈某点点头:“也对”过了一会儿又说:“如果没点门道,也不可能靠这个赚钱。”

我说:“陈兄是个明白人。”

因为还有点事要处理,我不得不提早离开,临走时照例发了一圈名片。

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叫刘铭,今年三十二岁,职业吗,准确的说应该是道士,但因为专精风水这一块,对其他的领域不在行,比如讲经、算命、画符、做法事、炼丹等等,所以和一般的风水师差不多。

至于为什么做这行,要从十几年前说起,当时我还是个学生,遇到了一些诡异的事情,机缘巧合之下结实了现在的师父,在他老人家的利诱下,我义无反顾的走上了现在这条“玄”而又玄的路。

师父道号开明散人,是全真教龙门派的掌门人,身兼道协主任,情商高,人脉广,德高望重,子弟众多,呼风唤雨,在日渐没落的道教圈子里,他是极少数混的不错的人物。

师父人如其号,是个开明人。当初我说我尘心未了,不愿意出家,他不勉强,干脆收我做俗家弟子。

我在师父面前没什么忌讳,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就算说的过分了,他也不会动怒。最出格的一次,我曾开玩笑说他不适合修道,适合做高管,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颠覆。他笑说自己生不逢时,没那机遇。他说的不错,他这样的人,要是晚生几年,给他一个好环境,命运会有很大不同。

这些年跟着师父沾了许多光,业务拓展的很顺利,收入也越来越高。每年都会回馈师父,行内把这个叫供养,我一般是直接拿真金白银,一次五万到十万不等,给的算比较多的,但不是最多的。师父的众多俗家弟子之中,大富大贵之人不再少数。他一生成就了很多人,这些人又反过来成就他,帮他修道观,添香火,扩大名声,他又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人。

正可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驱车到了市郊,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往上,最终停在一座修建的九成新的道观前头,入口匾额上写着东来观,这正是我师父起居之所。

今天师父这里有客人,道观外除了我那辆兰博,还停着一辆路虎,外形挺霸气,好像是是今年新款,看车牌号,里面有四个八,地区是北京,不得了。

我不方便打扰师父,于是在车里摆弄手机,回回

我师傅出去做三十多年,

我是第一次

什么人比你还厉害。

这人挺有本事,但就是……不合群。

刚过完年,师傅就接到

事情要从我的一个疑难客户说起。

中医治病,一般立足于形而下的器质。如经脉、血气、脏腑等,是可以看得见,摸的着的物质存在。

道医治病,则会在形而上的精气,元神等基础上综合考量。在疾病的诊断上,除了是否存在外感内伤、情志不畅、饮食起居等原因,还会考虑到命运,鬼神,风水等原因。

(就是说看病人所以得病的原因,是否存在流年不利,注定有此一劫难?是否是冤家债主来讨债?或者是邪妖克害所致?抑或是家宅、阴宅风水不吉导致的?这些在具体判断过程中都是需要考虑。比如从风水角度来说,如卧床在横梁之下,造成横梁压顶的煞局,就会多梦、惊悸、精神压力大等。在具体的治疗方法上,道医除了中医的针灸、汤药、金石、推拿、按摩之外,还要考虑禳星延寿,驱邪治病、风水调理、符镇等。)

积善(积善派):主张行善施仁,累积功德,安己利人,达到天人相感为目的。

经典(妙真道):主要为研究道教典籍,阐释玄学哲理,推究天人奥秘。

丹鼎(金丹派):主张经由性命双修、服食辟谷等方式,达到超凡入圣、羽化登仙目的,分外丹与内丹二脉。

符箓(符录派):主要以进行飞符演法(符咒)、斋醮祈禳、拜章礼斗,以治病除煞、济人度鬼为目的。

占验(占验派):主要修为以探究命、卜、相与五行数术、预测吉凶祸福,以趋吉避凶为目的。

道教的正式分派,一般认为是开始于宋、元。道教历史上较有影响的有7个大派[16]:

正一道:下面又分有灵宝派、天师道、阁皂宗、闾山派、六壬等。其道士可以在家修行,不戒荤腥,可婚娶生子。其道观一般被称作为“子孙庙”。

全真道:源于锺离权、吕洞宾的内丹思想,又有南宗和北宗之分。支派很多,如龙门派、遇仙派、净明派、南无派、随山派、崳山派、华山派、清静派等。

真大道教:胡金时创立,胡元以后逐渐衰微,逐渐归并到全真道中。

太一道:胡金时由卫州〔即今河南淇县〕人萧抱珍创立,元末以后逐渐衰微。其教主要崇奉“太一神”。

净明道:南宋时创建,明朝以后该教逐渐归入正一道。

上清派及其支派“茅山宗”:在隋朝到初、盛唐、宋时成为当时道教的主要派别,传道范围也从南方延伸到了北方。以“元始天尊”为最高神,供奉三茅真君。

武当派:明代张三丰于湖北均县武当山创立。供奉真武大帝为主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