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我在台湾等你们(*^__^*)

吃货的福地,

文青的乐土,

恋海孩子的天堂,

毕业旅行的梦想。

It is Taiwan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垦丁看日出,在淡水看日落

      喝着阿里山的茶,看看太平洋的海水

      堆着七星潭的石头,哼着宇宙人的歌

      在大安公园捉迷藏,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在加路兰吹海风,在白沙湾晒太阳

      在清境放羊,在初鹿看牛

      精致的咖啡店里发呆,诚品书店里淘书

      去逢甲扫荡美食,在日料店里小资

      高山、海岛、平原、山谷

      阳光、蓝天、海风、星空

      南北横跨400公里的台湾,有百般的景致与趣味

     以上,就是一定要来看台湾的原因。

当然,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定居在这里哇!请你们来找我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下面聊聊来台湾前的准备:

1.证件。

简单说,到台湾,带三个证:

a.台湾通行证 & 签注:通行证由大陆颁发,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还有照片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处办理,申请办证的同时要申请办签注。半个月拿证。

b.入台证:台湾颁发,要办了台湾通行证才可以再请旅行社帮忙办理,淘宝上找旅行社也可以。一张纸,意味着在台期间身份证,要妥善保管。

c.护照:带上护照,check in的时候就不用掏出入台证,以免折来折去把纸撕烂。台湾大部分地方都认护照的,带上比较方便和保险。

2.换汇

台北地区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很多,华夏银行免首笔手续费哦。但我还是强烈建议在大陆出发前就换好台币。因为去夜市海吃海喝的时候必须用现金,很多药妆店也不支持刷卡。机场购物是可以刷的啦!

在台湾买东西看标签,NT就是新台币的意思,现在的汇率大概是1:4.3。跌的超厉害,心疼我的钞票

3、手机存话费  开漫游

中国移动台湾有流量包天,不同省份,套餐不同,大概就是人民币10-30/天,很划算;

4、插座转换器  座充※

台湾插头和大陆有区别,便利店10元左右就能买转换器;

5.交通:火车、捷运、公车

桃园机场出关后,请到游客中心拿免费地图,顺便买张悠游卡并储值。台湾每个城市、县的景区都有旅行巴士链接,这种巴士叫“台湾好行”,上车可以现金买票也可以刷悠游卡,这张卡可以带着你坐火车、坐捷运、坐公车、7-11买东西……超方便!

台铁,学生就买TR-PASS10日通票,两三百块10天内环岛铁路随便坐。

台湾的计程车很贵,这里没有滴滴,没有uber ,只有传统的电话预约或者路边人肉打车。想了一下,来台湾两年了,我都没坐过计程车,哈哈。

6.购物

以我在各大机场✈️购物的经验来对比:如果你是从上海或北京出发,请一定要在日上免税店把你要买的化妆品买了,千万不要到桃园机场买。问我为什么?傻啊!当然是贵啊!当然,如果不在乎软妹币,那就当我没说,哈哈。

7.酒店

即使在台湾定居,节假日我和樂樂爸带着樂樂出游,我都会在去哪儿网上订酒店,因为方便哇!

看过我发出游照片的小朋友应该知道:比起酒店我更喜欢台湾的民宿,每一家民宿都有不同的风格,对了,重要的一点:台湾大多数民宿都是下午两点后才check in,隔天上午11:00就要退房。

8.饮食

鉴于历史的关系,台湾很多地方都留有日本的元素,不论是建筑还是食物,所以在台湾,到处可见日料店、各种居酒屋,像台北肥前屋、高雄轻丼泽,都是很不错的日料店,台北象山竹村居酒屋也很有名(大仁哥和又青姐喝酒的地方),到台湾要是台式料理吃不习惯,可以选择日料。

而我,至今仍深深的爱着火锅,基本每周一次光顾家附近的火锅店。

9.衣服:

这就要小伙伴们出行前手机APP上看天气啦,然后把美美的、显瘦的、太性感平时没勇气挑战的、拍照好看的衣服都漂洋过海的带过来。

10.盖章本

去过厦门鼓浪屿的冰友们都知道,鼓浪屿有很多小资文艺的店都可以免费盖章。想起我和樂樂爸恋爱的时候,浪漫的去了鼓浪屿,买了一本盖章本,一个一个店的去找、去盖章。一本盖下来,不仅是樂樂爸,连充满激情的我腿都快断了。

废话结束,现在要开启攻略正文啦!!!

时间充裕的,7天以上,强烈建议环岛游。7天以下就需要挑自己最感兴趣的景点有重点的玩了。这篇只是我把自己去过的景点、觉得好玩的介绍给大家!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如果有忽略掉或忘记的,我下次再来补充。

Let's go!

台北:

最有名的101大楼:

图片第一张就是哦,类似于上海的东方明珠,可以全览台北夜景,门票人民币100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水

渔人码头

我认为最浪漫、最适合谈恋爱的小清新景点

属于有空就想去的地方,看看海景吹吹风,超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水还有周杰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哦!

故宫

我爸妈第一次来台湾时,爸爸一直和我说:故宫的红烧肉和大白菜他想去看。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依旧很多游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父纪念馆

整点的时候有士兵交接换岗仪式,整齐庄重感类似于天安门前的升旗仪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查一下换岗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正纪念堂

顾名思义,纪念蒋介石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门町

繁华的商圈,逛街的好去处。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苏州的观前街。

西门红楼

红楼就在西门町对面。有时会有明星签售会,所以会看到排队超长的人潮。红楼里其实就是讲述红楼的历史,住在西门町的朋友无聊时可以来闲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士林官邸

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统府

下面是网络的图片,因为我也没去过,不感兴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夏夜市

士林夜市

这两个夜市是大陆游客光顾最多的夜市。各种流口水的美食,只是价格没有很便宜哦,吃货们请带好荷包。

吃完的话,台北游结束!下面我们要去基隆啦!


基隆

每次去基隆都下雨,的确是一个爱下雨的小城。樂樂爸服的兵役是海军,就在基隆待了一年多。这里的海鲜很便宜,值得一吃。

庙口夜市

最有名的就是这家三明治了,店名忘记了,反正夜市只有他们家卖。每次去都排队取号码牌,等候时间基本都要十五分钟,为了吃,你们可以的……

野柳地质公园

时光与自然的杰作,最有名的莫过于女王头了,合影都需要排队的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平岛

适合边看风景边烧烤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隆逛完,下一站:传说中的九份。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__^*)

九份

一座面朝大海的山城,和厦门的鼓浪屿相似,有很多创意有情调的小店和小吃沿着蜿蜒的石阶散落开来。

只要你的胃够大,体力够好,拾级而上,就能一路吃到山顶,是我这种吃货的心头好。

香肠、卤味、虾丸、臭豆腐、铜锣烧~~~当然,九份最不能错过的是芋圆,赖阿婆家的芋圆最有名,可以边吃边俯瞰山脚下的美丽太平洋^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有一家店可以玩换衣秀,各个年代随你穿越。show tim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ext stop:宜兰

宜兰

几米公园

上个月刚去过,就是到此一游拍拍照的景点,几米漫画迷可以来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丢丢当森林

就在宜兰火车站对面,出站就可以看到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宜兰貌似没什么好玩的,有一个传统文艺中心,最有名的是带宝宝去抓周,如果你们带着快一岁的宝贝来,可以去玩一下。

那就转战花莲吧!

花莲

太鲁阁公园

去的那天下雨,匆匆去慢悠悠的回。太鲁阁风景很美,气势磅礴的感觉,强烈推荐你们去哦!话不多说,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星潭

很多情侣都会在这边堆石头成各种造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来到最最期待的一站啦!比基尼、沙滩裤、墨镜、防晒霜、遮阳伞请统统备好!

垦丁

阳光、沙滩、热浪、比基尼…

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景点

鹅銮鼻灯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沙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踩完沙滩,晚上去逛垦丁大街的夜市吧,吃到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Tips:垦丁的民宿都美的不像话!淡季去稍微便宜一点,暑假去那就备好更多的钱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恒春古城

最有名的阿嘉的家,极限挑战第二季也在古城录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恋不舍的离开垦丁,下一站:富有文化气息的府城----台南!

台南

奇美博物馆

类似白宫的建筑外部气势恢宏的雕像,内部馆藏包括西元前的埃及文物、珍贵名琴、数百年前日本武士刀、文艺复兴的经典画作以及独步全亚洲的1:1动物标本。

强烈的欧式风格恍惚觉得置身于欧洲。馆内禁止饮食和拍照哦!很值得参观,怀孕六个多月时去的。樂樂以后大一点打算带他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平树屋

树中有墙、墙中有树,枝干成为墙的奇特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肯定会问:书本中阿里山、日月潭怎么还没到?等不及了吧,现在就带你们去瞧阿里山美如水的菇凉们O(∩_∩)O~~

嘉义,走起!

嘉义

阿里山

可以坐小火车游览哦!

对于穿高跟鞋、走累的美女们来说,是不是很人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月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大庄公园

一个适合拍照、装可爱的地点,可去可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岛之旅的最后几站:

南投

妖怪村

吃吃喝喝闲逛的景点,当然,肯定没有什么妖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家店还可以租借和服,价格好像是1小时60块人民币,我感觉还蛮便宜的。因为妖怪村的布景很像日本,所以穿和服拍照特有feel。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中

新社古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薰衣草森林

来对了季节,这里就是薰衣草花海,很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错过了,没看到花,哈哈哈,就当来呼吸新鲜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里马场

可以骑马射箭、放松休闲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逢甲夜市

吃货本质再一次暴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间还可以去参观樂樂爸比的母校-----静宜大学。《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他的好基友还客串了。不用怀疑,后面这个胖胖就是我们的好朋友,他说那天林依晨赶下场戏,没空要签名。哇哈哈哈,笑翻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岛之旅结束啦,因为台中逛完就回到台北啦!如果感兴趣的地方都去过了,还有剩余时间,就放慢节奏、逛逛台北的西门町吧!日本的药妆在这里都买得到,价格肯定比日本贵一点点,不过保证是正品啊!

翻了很多皂片,花了快三个小时,回忆了很多和樂樂爸比还有樂樂一起去过的地方,除了满足还有期待!期待每一个下一次出门游玩…

不知不觉,凌晨啦!

附一张樂樂宝贝此刻的睡姿,就是这么霸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说啦!再说天要亮了,娃要醒了。艾瑞拔迪,晚安啦!

永远都要说的:小伙伴们,快来台湾找我玩。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程规划】: yes4.7 二上海-台北ok 4.8 三台北:(北投、阳明山、淡水)基隆、九份、平溪线、野柳地质...
    家荣阅读 1,554评论 1 4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7评论 2 18
  • 每个春天,每个秋天。 我从草原走来,越过沙漠和温泉,走到今天,走向未来。走过每一个春天,每一个秋天。我背着我...
    函恩阅读 324评论 0 0
  • 清晨,与往常一样,早起,换上运动服,带上钥匙和手机,围着小区公园慢跑起来。忽然,如梦境恍惚般,一朵羽扇绒状的粉花儿...
    翠竹婀娜阅读 1,871评论 23 38
  • 思考:今天的拍卖博弈分为很多种,除了文中介绍的那几种的那几种外,还有一种,博弈方式,不过这不是针对个人的,可能是针...
    杨雪雪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