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渡》第五十八章 误会

待杨竹被押出去后,金铃小声向童泰民问道:“整个青岚县姓谭的人多不多?”

童泰民用幽怨的眼神看着她,反问道:“你说呢?就算她的手帕上秀有谭字,你就能保证手帕就是她的吗?”

金铃对着童泰民傻笑道:“不用担心啦,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有恒心总会找到的,以你童大帅在新县和青岚县只手遮天的能力,找个人不是轻而易举吗?”

说完金铃就离开了,留下童泰民一个人满脸黑线,不知从何查起。

天色渐渐变黑,金铃带着小白在青岚县城内到处游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碰到鬼差,小白抱怨道:“无缘无故把我拉到青岚县,还大晚上带着我到处瞎逛,就算你不用睡觉我也要睡觉,求求你饶了我吧,让我回去睡个好觉吧!”

金铃提着小白的耳朵说道:“难道你忘记了答应过我什么吗?还敢在这里抱怨。”

小白撇了她一眼小声嘀咕道:“有本事你带那只小黑来啊!如果不是它我会打赌输给你?”

金铃没听清小白在说什么,捏着它的耳朵问道:“你在嘀咕什么?敢不敢说大声一点。”

突然,一把匕首正快速地向小白飞来,金铃触不及防,但小白早有察觉,施展灵力直接阻挡那把如箭般飞来的匕首,匕首悬浮在空中,好像和小白的灵力在暗中较劲,互不相让。

小白小声对金铃说道:“小心,有危险!”

金铃盯着悬浮在空中的那把匕首,再看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发现人或者妖怪,她把一只手放入袋子中,紧握着玄天剑,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拿出来迎敌。

那把匕首始终没办法前进一步,突然掉头往后退,落到一个缓缓走来的男子手中,这男子高大健硕,一头短发干净利落,面容清秀阳光,全身透露着正义之气,此人正是捉妖师刘长安。

刘长安紧张地盯着小白,对金铃说道:“姑娘,你手中的那只小狗其实是一只妖物,别被它可爱的外表给迷惑了,赶紧放下它,它会害你的。”

金铃还没开口,小白就抢答道:“我看你才是妖物,是否活腻了,敢来招惹本大仙?”

刘长安指着小白对金铃说道:“姑娘你瞧,它都会说人话了,足以证明它就是妖物,赶紧远离它。”

刘长安见金铃没有放下小白的意思,问道:“姑娘,你是不是被这只狗妖给迷惑了?”

金铃被这小子突然这么一说都不知道做出何反应,心想:“这小子倒是傻得挺可爱的,人长得也还不错,不如逗一下他,顺便让小白这家伙吃一下苦头,让它老是嘚瑟。”

金铃故意把小白放下,往后退了一步,然后表现出目光呆滞的模样,小白向前两步,对着刘长安呲牙咧嘴,样子奶凶奶凶的。

刘长安反手握着匕首,对着小白笑道:“一只小狗妖居然敢跑来青岚县,我看你修行不易,只要你马上离开,我可以放你一马。”

小白感觉自己被轻视了,一怒之下现出了原形,并在周围掀起一阵妖风,刘长安用手臂挡住妖风,待妖风散尽后,他发现眼前出现了一只高大的灵狐,灵狐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呲牙咧嘴。

刘长安心里开始有些犯怵,对着小白警惕地说道:“原来你是一只灵狐,可为何你要假办成一只狗妖?到底有什么目的?”

小白朝着刘长安大嚷道:“谁假扮狗妖了?本大仙只不过是附身在一只小狗身上而已。”

刘长安用匕首指着它说道:“我不管你是妖怪还是灵狐,只要你祸害人类我就不能够坐视不理。”

小白对着刘长安咆哮道:“臭小子!你哪只眼睛看到本大仙祸害人类了。”

刘长安撇了一眼金铃,用手指着金铃说道:“你们灵狐一族最擅长迷惑人类,刚才你就迷惑了那个漂亮的小姑娘,还不承认。”

小白扭头看了金铃一眼,没好气地说道:“漂亮的小姑娘,你倒是说一句话啊!要不然我吃了他。”

金铃心里在偷笑,没想到这小子眼光还不错,但是脸上依旧面无表情,好像被迷惑一般。

刘长安听到小白说要吃人,大喊一声“孽障”,然后使出御剑诀控制炼狱飞向小白,小白认出了他手上的匕首,知道被这把匕首刺伤以后可不是闹着玩的,立刻用灵力在周围施展出一个护盾,挡住了炼狱的攻击。

小白对刘长安说道:“没想到你这小子居然拥有炼狱?”

刘长安看着小白冷笑道:“没想到你倒是挺识货的,现在知道害怕了吧!”

小白看着刘长安也笑道:“害怕?本大仙从来就不知道害怕两个字怎么写,简直是不自量力。”

话音刚落,小白又逐渐长出了一条尾巴,现在的它已经可以拥有两条尾巴了,它用尾巴轻轻一扫,炼狱就被拍到一旁,狠狠插到了墙上。

刘长安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尝试控制炼狱飞回来,可是炼狱被插进墙上太深,拿不出来,他大惊道:“你居然拥有两条尾巴,莫非你是九尾灵狐?”

金铃也是大吃一惊,她也现在才知道,原来小白居然是传说中的九尾灵狐,更令人没想到的是,它居然可以长出两条尾巴了。

小白开始得意忘形,笑道:“本大仙也是前些日子才发现,原来自己居然是最高级别的九尾灵狐,现在你知道害怕了吧!”

金铃怕小白再打下去会伤了刘长安,赶紧上前拦住他们,她对刘长安说道:“这位大哥,你们两个别打了,这只是一个误会!小白其实是我养的一只灵狐,并不会害人。”

刘长安看着金铃问道:“原来姑娘你认识它?为何刚才你不早说,还摆出一副被迷惑的表情。”

金铃看了刘长安一眼,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刚才是故意逗你玩的,还有小白这家伙老气我,我也想你能帮我教训教训它。没想到差点误伤了大哥你,真是不好意思!”

小白立刻幻化成小狗的模样,对着金铃狂吠,说道:“呵!女人!是不是看到这位小哥模样俊俏,故意想让他英雄救美?然后你就以身相许?”

金铃被小白这么触不及防地一说,撇了刘长安一眼,脸色瞬间通红,急忙蹲下来抱起小白,用手捂住它的嘴巴,对它小声说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信不信我封住你的嘴?”

说完又悄悄撇了刘长安一眼,想看看他有什么反应。

刘长安被小白这么一说也觉得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尴尬,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冷场了一会,对金铃说道:“姑娘以后还是不要拿这事开玩笑,要不然误伤了谁都不好!”

金铃轻轻点了点头,没敢再说话,刘长安看到了金铃手上的渡魂玲,问道:“姑娘是端木家的渡魂人?”

金铃怕小白又乱说话,捏着它的嘴巴答道:“没错,你认识我?”

刘长安摸着头傻笑道:“我怎么可能认识姑娘,我是认出了姑娘手上的这个渡魂玲,听说这是端木家独有的。”

金铃不知道如何接话,只答了一个“哦”字。

刘长安一时找不到话题,左顾右盼了几下,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傻笑道:“忘了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刘长安,是一位捉妖师。”

听到捉妖师三个字,金铃好奇地问道:“我也认识一个捉妖师叫剑叔,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广州阅读 170评论 0 0
  • 我多么希望你能找一个了解你的人或者去聆听你诉说的人,使你高兴起来,我知道你的愿望很小,小到让人听了是多么的可笑。 ...
    老爹丶阅读 157评论 0 0
  • 我们经常会在职场上看到那些只会抱怨的人,工作的困难如何如何的多,我们目前的处境有多艰难,带给周围的人很多的负能量,...
    大兄弟你好阅读 412评论 0 0
  • 我想听故事了,不是电子产品那种一字一句都充满了压抑感的语气,而是那种连普通话都不太标准的你的感觉,可以让我...
    王刘氏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