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愿你眉目舒展,顺问冬安

浅冬生寒意,时光覆雪凉。

冬在故纸堆里泛黄,泛出了旧人旧事的模样,素白的怀念,清淡的心意,一个眼眸低回,一褶素裙纷飞,一朵云的韵脚,一片风的心弦。

冬意渐深,穿过松风和水色,穿过寂静的村落,穿过往事堆积的雁阵,从多情的梨花影上出发,浅冬,化作雪,瓣瓣跌落于人间,跌破时间的掌纹,跌破岁月的褶皱。

十二月的寒,一池残荷,一树早梅,一程初雪,疏影横窗,芦花白头,一页纸上,游走着往事无声的韵脚。

十二月的静,一只寒鸦,一片冰心,一壶烈酒,落字为安,淡暖清欢,一盏茶里,浮沉着淡淡的禅意。

十二月的素,一隅冰雪,一尾白壶,一阕凉词,天高云淡,山长水远,一卷词里,惹着时光浅浅的凉意。

十二月的淡,一月新寒,一笛初横,一纸心事,半阕岁月,半阕风净,一本书里,孤冷着往事的词牌。

冬深雪冷,落笔为念

寒凉的季节,所有故事,仿佛都有了结局;所有的启程,仿佛都有了归宿。光阴铺好的笺上,岁月以白雪为诗,留下最后的落款。

张枣: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或许我们的生命里,都曾有过洒洒的情怀,都飘着一些淡淡的愁,为了一种美而缱绻,甚至带着忧伤,带着微微的寒意。

人生的光阴,一半花开,一半雪落,一半湖光山色水潋滟,一半残山剩水不知数。

从烟垂柳带,花明玉净,到露凝秋草,鬓落白雪,只需在梅花落座的庭院里,听寂静来叩门;赏心的三两枝上,看月色又雪色。

流年静好,岁月可期

李娟:时光的沙漏里,细沙流走的是光阴。淡淡檀香里,袅袅燃尽的是光阴。一杯清茶,从沸腾香醇到冰凉如水,冷却的也是光阴。

冬的背影里,是一场斑斓的年华;冬的前路上,有一场盛世的暖。

步过一段红尘,低眉半纸浮生,或许我们又回到清白的从前,以相素的姿态,过素白的光阴,老在相素的情怀里。

晴窗破砚,孤灯暖书,总有一纸情长;或野径花明,荒蔚幽岑,总有半山风雅。

郑板桥:“坐小阁上,烹龙凤茶,稍夹剪香,令友人吹笛,作《落梅花》一弄,真是人间仙境。”

哪怕我等的人,没有来陪我看海,我仍然可以用平凡的烟火,浅煮流年。

哪怕我等的雪,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到来,我仍然独坐于潋滟流光中,洗尽铅华。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

丰子恺: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流年静好,岁月可期,愿你有人懂,有人疼,如山间清晨的微风,如古镇温暖的阳光。

冬日情怀,于一页纸上开红梅,暗香一缕缕,蹑手蹑脚地,染上你的眉弯;于一壶茶里煮流年,淡暖一缕缕,丝丝入扣,落进你的心田。

爱一粥一饭的生活,品一花一草的风月,时光那么长,那么喜,总有那么悲的念;浮生那么短,那么凄,又总有那么美的念。

月色浮过指尖,一弦华年,一弦声寒,一弦高山,一弦流水,你是山高水长的遇见,亦是当时惘然的错过,你是玉净花明的欢喜,亦是青山望断的寂寥。

雪色铺满素笺,一字喧嚣,一字无声,一字欢喜,一字凉薄,你是见字如晤的想念,亦是往事转凉的遗憾,你是回忆里旧荷裳,亦是光阴里的烟波凉。

多少人,渐行渐远,多少流年,渐冷渐无声。

窗外雪又落,落在门前,掩去世间繁杂的脚步声;落在檐上,静静倾听白月光讲述那些温暖的旧事;落在窗前的书页里,细细密密,好似生着香。

愿你我都好,在薄情的人间,深情地活着。

愿你,在一场雪落后,所有期待,都如约而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