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世俗的成功只属于少数人,做知足的普通人才是努力的目标

请远离那些正能量爆棚的人,因为他们积极的不像人。

                                      关于平衡术

很多女性会纠结:到底家庭和事业如何平衡?

这个时代赋予女性很大的空间,我们总是看到站在聚光灯下那些光鲜亮丽的人格独立、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子女乖巧的成功案例,他们完美的没有缺点,于是乎,我们自惭形秽,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是一团糟糕

你所看到的也许是事实:他们是极少数智慧的零星女人。

你所看到的也许是伪装:仅仅是为了达到某种其他的目的而已。

如果你有苦恼,很正常,因为我也时常有苦恼。

泡泡今年六岁了,我全情陪伴他的时间只有100天,怀孕期间也是上班挺到了九个月,而且也是大着肚子去讲课。

我只见证了他的第一次微笑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会说话、第一天去幼儿园、第一次家长会、第一次写作业。。。我统统缺席。


其实很遗憾,我错过了一个孩子一生中最美好的时间,0-6岁。即将他步入小学,我感觉彷佛我是一个假妈妈,可是我尽力了。人生并不完美。我们必须接受。

因为我抱着他,我就无法给他未来。

生活比我们想象中残酷

我只有学会阶段性舍弃。

然后不断的通过其他方式告诉他:妈妈爱你

我尽量和孩子去聆听孩子的开心和烦恼,他也总是有很多心里话:

他告诉我:妈妈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小朋友的眼泪真是一个武器,只要一哭,好像大人就会满足他的要求。

我说你可不可以教下妈妈,怎么两秒钟留下眼泪,他告诉我第一步撅着嘴巴,第二步想着委屈的事情,第三步,流眼泪。

我一边笑,一边模仿,他说,妈妈只有真正伤心的时候才可以。

我跟他聊天,哭是伤心的表现,不过如果是合理的事情,你可以跟我们沟通,不哭也可以达到目的,如果是不合理的事情,可能留很多眼泪也不能达到目标。

他那天悄悄告诉我:妈妈我有一个愿望。

想买个新的文具盒,超级酷,我的文具盒太破旧了,有两个小朋友都嘲笑我,我每次削铅笔的时候,都不好意思,要偷偷的藏在书包里面,哈哈,我说可以洗洗了,泡泡 说我在卫生间已经用泡泡洗了两遍,可是还是很旧。我听了有点心疼,确实太少关注这些细节。

于是乎,就有一个新的文具盒。这次出差回来,他高兴的跟我炫耀,新文具盒的超级多功能。

孩子长大了,需要面子,新文具盒是他的自尊心。

我会跟他聊生死。生命是最重要的事情。死亡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我会跟他聊关于婚姻,他最近总是幻想结婚,告诉我以后长大了,和媳妇一起回家看我,给我买榴莲回来。

这就是我的平衡

在无法关注他生活的细节,尽量给他更多的是精神关爱。

因为很难两全。

这就是大部分的困境,我们都不要过度的苛刻,对自己。


                                 关于健康和事业

以往传统的关于成功的认识,是忽略一个好身体的。

可是我越来越认识到,自己与世俗的成功无缘,不是我过分消极,而是客观的理智的认知。

那些取得成功的人通常都是体力和脑力都超级优秀的人。

而我经常把自己比喻成一个电池

晚上睡觉充好电,早晨起来100%,如果讲一上午的课,只有40%,再加一下午的课就是0%。

结束课程后,我通常都会习惯性的躺在床上,头晕、全身无力,好像电量耗尽。

如果晚上有线上课程,几乎电量就是负数。


这是真实的状态。所以从今年开始,我几乎不怎么不接两天一夜的课程。

我从来没有通宵熬过夜,从来没有,如果熬过超过3点,我要两天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我很少刷朋友圈,甚至现在回复微信速度都慢了一些,因为确实觉得累。

我极少去旅游,甚至去逛街,因为一天时间下来,回来之后我会感觉到比工作三天还要疲惫。

我几乎不参加任何应酬,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我冷淡与不近人情,因为应酬会消耗我不多的精力。

每个人不一样,不过真实的接受自己的状态,接受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是成熟的第一步。

我接触 了不少母婴行业的成功人士,他们通常可以做到晚上和客户应酬到四点,第二天满血复活的开一天会,第二天晚上又应酬到三四点,第三天继续工作一整天。

我听起来不可思议,不过我知道是事实。

我时常羡慕他们,而且内心也隐约想跟他们看齐,觉得我自己应该有力量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情。

这就是我实际遇到的困惑,精力与想法的不匹配。

于是乎,我这样在心理平衡和认知。

我是一个长跑型选手,速度和激情不足,耐心却足够,做培训,尽量我换过公司,可是从未换过岗位,我知道除了培训,我好像什么也做不了。

于是乎,我这样去平衡,用时间去熬。慢慢来,比较快。

请您不要误解,我身体不好。

只是每个人的精力天生都存在差异,

请您不要误解,我工作不努力

在我的精力范围内100%努力

只是我越来越知道,我能做的事情只有一点

把小事做完美,就是我的平衡。



                                关于成功与平凡

读大学的时候,我最常翻阅的就是人物传记,看英雄如何改变世界。

现在,我经常在27楼卧室的大窗户看整个西安,霓虹灯下,那一闪闪的车里,一颗颗为梦想和成功和奋斗的骚动灵魂

我也是骚动的一个

地位、成就、影响力、金钱、房子、车子、美酒

这些无论哪一个都令人眼花缭乱。

足以让不谙世事的灵魂去为之追逐

第一:综合我的条件、我的精力、我目前所做的事情,取得世俗的成功对我来讲,概率太低。

昨晚我去逛商场,看到一家母婴连锁,因为对它得创始人有少许了解,感慨,有人从小就是商业奇才。商业敏感度超越大部分普通人。

第二:综合我的条件、我的精力、我目前所作的事情,成为一个平凡的体面的普通人倒是概率很大

我没有极强的商业敏感度,也没有足够的狠劲,更没有很大的魄力,我会牵挂孩子,我会期待有幸福的婚姻,我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

就像一篇商业文章说的:创业是个不归路,你没有资格谈平衡。

我看到董明珠的采访,当她提起她的儿子,看到她至今依然独身一人的时候,那一刻,我看到的不是英雄,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人。

所以我也是一个平凡的女人

一个平凡的职业培训师

一个平凡的母亲

一个像你邻家小妹或者大姐一样的朋友

有时候:幸福不是努力可以得到的,但是正确的定位却可以让我们更幸福

当然请这个世界不要看不起平凡人

我没有架子、没有太大的脾气、没有多余的要求

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定位

不能因为这些,您轻视了我。

就好比,你看见一个架子大脾气大的人会敬她三分

可是你看到一个好人,会觉得她无所谓,偶尔欺负一下也行

这的确符合逻辑

不过一个理智的平凡人会有内心的选择,从心里面从此轻视了你

理智亦有温度,这是一个平凡人最自己、最这个世界最好的交待

                                                                       2019年4月碎碎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