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么爱拼命努力,不服你也努力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的严肃申明一下这篇文章,它绝对不是因为抱怨而写的。

我一直想不通的道理是,在这个大家都承认的残酷的竞争的现实中,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完全由他自己决定,又没偷没抢没违背道德,何以在自己的那一小个世界中拼命努力竟会招致种种闲言碎语。

最近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舍友和几个同学幽灵般的声音,”你都保研了,为什么还要那么努力学习啊?“”你都保研了,怎么还天天去图书馆啊?“”你都保研了,怎么还不出去玩,怎么不回家啊“……

以上种种诸如此类的言语不胜枚举,我就不明白了,不就保个研,比考研的同学看起来少了一年辛苦么,怎么就被标为特殊人群的感觉,再说了,保研的人可是付出了前面整整三年的努力啊。

人生是一场不断前行的马拉松,不能因为一个小目标的达到就不再继续努力奔跑吧!

以保研为例,保研并不是一件多么值得炫耀和标榜的事情,它只是代表着大学生活的一个着落点,和考研找工作并没有任何区别,它是大学目标的一个结束点,可更是以后研究生阶段的一个起点。作为一个普普通通,并没有优异的家庭背景,并没有任何天赋异禀表现的我,为什么就应该停止脚步,不再努力向前呢?

生活中往往会有人喜欢以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当然自己有时候也会这样。他们在自己不够努力,现实不如意的时候,一边羡慕着别人看起来的顺风顺水,一边讥诮着别人的玩命努力。

前几天就有一个学妹跟我诉苦,讲她因为在宿舍一个人在桌子那里安静的记单词,舍友说在宿舍还学习呢。我说那就去教室和图书馆啊,然后等闭馆的时候再回来啊。她说我是这样做的啊,可是她们还是会说我怎么那么努力啊,我觉得心里好难受,但是又不能对她们说什么。我说,不用管她们,你就这么坚持努力下去吧,等大三大四的时候她们就会从挖苦到羡慕了。

其实这真的是一个怪圈,努力明明是一件好事啊,可是为什么会变成一件不光荣的事呢?还记得高中时候,大家都拼命掩饰自己的努力,吹嘘自己怎么怎么玩,仿佛努力学习多么可耻一样。其实大家都在暗暗努力,明明熬夜做习题,说出来就是熬夜看小说了。

有时候真心觉得努力本身不辛苦,但是你拼命努力的时候不被理解反被嘲讽的时候就觉得委屈了,特别是从你亲近的人嘴里说出来,连反驳的权利都没有了。

我努力怎么了呢,并没有妨碍任何人啊,如果你看不惯,你也可以拼命努力啊!

我保研怎么了,那是我努力三年的成果,你自己不努力怪我咯;我考研上名校怎么了,那是我这一年拼了命的结果,你自己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怪我咯;我找到一份好工作怎么了,那是我多年的积淀,你没看见我招聘那阵脚上的泡,就不要在那里胡咧咧!

我们冷眼看别人,同时也反思自己,有时候可以羡慕别人,但是不要说你都怎样怎样还那么怎样,人家怎样出色都是背后有痛苦的付出的,不要被艳羡的目光蒙蔽了心智,只要你自己拼命努力,总有一天,你自己也会光芒万丈的啊!

最后,我想对那些正在为自己的目标拼命在路上奔跑的朋友讲:努自己的力,让别人去嫉妒吧!你能被嫉妒,那说明你已经有了小成,只要你继续努力,当你强到一定程度时,他们就只剩崇拜了!

还有就是那些说别人怎么这么努力的孩子,其实你也可以拼命努力的!当然,如果你不想,那么请让不要用言语伤害那些为了将来努力向前的人,因为他们在路上已经用尽全力了,再无暇接受你那看似轻轻的一击!

我相信,只要一直一直拼命向前走,不畏满途荆棘,终会穿过黑暗寒冷的隧道,在光亮下自由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不是任人挑选的商品,也不是他的一次选择,你应该是他的唯一。 夜晚的天空有那么多的星星在闪烁,你不是最耀眼的那颗,...
    风露清愁客阅读 232评论 0 0
  • 1.虽然拿着卖白菜的钱,但也得操着卖海参的心。可怕的不是Dirty work,而是在我们眼里什么都是苦活,没有机会...
    橙芝儿阅读 417评论 1 1
  • 在我写下这篇文章之前的一分钟,我的幼稚男友在qq上删了我。 从此,我不再是我幼稚男友的qq好友,至到某一天他发现他...
    兮久久阅读 261评论 0 1
  • 平和的心境总是维持不了多久,一遇到恼人的事,心智就会失控。修身,确实是你立世之本。心智一旦失控,就容易犯错。就如...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336评论 0 6
  • 要不是现实,世间的无奈,我们何需会伤心,会愤世嫉俗。接受现实也是一种能力,接受现实也是一种乐观,鸡汤里的接受现实时...
    苏菲爱上咖喱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