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睁眼呼吸

越多的阅读便有了越多的输出需要。大致就好像吃了太多,等不及拉便只能吐。在理解这个世界上,我还有很长的一段可遇见的,不平坦的道路要走。

脑中忽然会想起的事儿有中学时候勃起被坏学生发现耻笑的尴尬,有第一次偷橡皮便被四十几岁的看店阿姨发现一直奚落。记得小时候写过的悔过书,最得意得便是准备使用反讽的手法使劲抹黑自己高抬老师的形象,结果意外发现自己非但没有受批评反倒老师很欣喜,自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后来每句都真的变成了肺腑之言,假戏硬是成了真。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校服系在腰上,坐在校门口嚼一天口香糖。看小学生上学放学,看中学生上学放学,看大学生上早课下晚自习。这样看来也许我应该去送快递。


白天我想你,墙头上爬,

到黑夜我想你,没办法。

后半句是本书名。到黑夜我就翻翻一个特别的公众号的历史消息,每篇都有好多话要说,打出来来又迟迟没发,最后嘴角不自觉上扬,把自己笑了以后,心才静了下来。当初发现这个作者竟然也在爱尔兰的时候就想卧槽,终于可以和对的人好好正确的喝一次酒,骂些逼事儿与事儿逼,悄然混入午夜黄毛扫街大队从黑走到白。后来发现这作者好像不是个大兄弟的时候,人就突然可耻的变复杂了。说来时间也没过去多久,回想起来我也只能说好像是真的见过面,但总觉得一句话都没说。

周六邀请了三四个看起来颇具朋克精神,喜欢音乐的朋友。最具可聊潜力的,一大早发信说流鼻涕,怕传染。吃完火锅没多久就有一个有事先走。听一哥们儿聊了IBM半世纪历史以及自己十年爱尔兰只身拼搏的码农之路。到把朋友送走,我都没能把吉他拿出来。想了想以前聚会上应邀扫了的那些五月天,董小姐,好像在两个大兄弟面前拨弄什么咬之歌实在也没什么高级。

一个久未联系的小学同学开始做情感类公众号,准备关注的时候看了看她神似柳岩的头像,终究还是没能鼓起勇气点进去。今天突然连续发来几次语音请求,说想跟我聊聊什么是爱情。当我神志不清胡乱说出精神高潮与肉体高潮辩证统一的时候她惊说后悔没打开录音。半个小时扯完以后我不禁惭愧的跑去关注她的公众号查看历史信息。里面最新的推送标题是,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内容大致是神化女性第六感。每每这种时候我就恨我自己没继承家族传统在毕业论文的压力下学会正八经抽烟。

最近在胡乱看好些人工智能大爆发与人类存亡,弦论与什么量子纠缠,听说在瑞典哪里好多理论物理学家与神学家,哲学家来了一次探究未来的会。我觉得这个世界的铁律之一就是知道的越多就越会发现自己不明白并今生都不会明白的事情越多。我准备投身信仰飞天意面教。正在选适合戴在头上锅。  

尝试着申请过一次个人公众号,可阻拦我的并不是一颗赤诚得立志荼毒良民的心,而是一张我想办却没有手机号可绑定的国内银行卡。在微博需要验证身份时候,我才明白爱尔兰显然不属于中国也不属于海外。你看我又知道了好多。  

突然想起来关于爱情其实我还可以跟她聊聊电影Annie hall的结尾。但我实在不想再做三十分钟完形填空错误选项原因分析,所以还是用来自娱自乐的好。

It reminds me of that old joke- you know, a guy walks into a psychiatrist's office and says, hey doc, my brother's crazy! He thinks he's a chicken. Then the doc says, why don't you turn him in? Then the guy says, I would but I need the eggs. I guess that's how I feel about relationships. They're totally crazy, irrational, and absurd, but we keep going through it because we need the eggs.

新春将至,而我没有假期。愿世间所有怪力乱神莺飞草长,向所有过去现在未来的"美而无用"致敬,遥祝诸君一切安好,虽然我并不认为这些杂草一样的烂文字会被任何人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