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天生的,爱需要学习-姑嫂大战

昨晚回家,和小姑子打了一架,结婚这些年一直和婆婆相敬如宾,礼让有加,被邻居和亲朋好友夸,没成想昨晚竟然在小姑子这里跌了跤,和她打到了晚上11点。

 先介绍背景,小姑子真的比较小,今年11岁,我老公大一妹妹出生,我婆婆生她的时候年龄已经很大了。

 说回昨晚,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家,那天考完了试回了家,妹妹对我各种的讨好,姐姐长姐姐(应该叫我嫂子,但习惯称我姐姐)短,最后才说我们去超市吧,回来吃过晚饭,婆婆炸的黄花鱼,吃完了婆婆一直在唠叨妹妹作业没写完,所以我带着妹妹去了前面的小区新家里写作业,一到新家妹妹先打开电视,说姐姐你看电视我写作业,一边写作业一边把自己的手机放在旁边,我说,妹妹怎么还拿着手机写作业呢,她说,英语作业忘了是什么,在班里微信群问一下。哦,这样啊。一会儿妹妹的手机一直在响,就是微信来消息的那种响声,我说,妹妹手机一直响,先把手机放卧室写完作业再看吧。没事,姐姐,我们同学在问我问题呢。又过了一会儿,我问她,作业有不会的吗?她回答:都会,不会的都用作业帮解决了。啊,作业帮?作业帮是什么?我一头雾水。就是手机上的。妹妹一脸傲娇的看着我。我拿过手机一看原来是一个手机app,非常智能,不会的作业拍个照片答案就出来了,怪不得现在什么题都难不倒她呢,原来有作业帮。这时微信又弹出消息了,我顺手就点开了,先看到的是微信群的名字叫一生一世十里桃林,里面都在讨论夜华最后为什么没有死,接着我关闭窗口看到另一个微信群名字叫二生二世十里桃林,接着是第三个微信群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接着我浏览了她最近的聊天,微信群有杨家将,萤火虫,最爱双颖,颖颖星星,而那个四年级班里微信群在下面的下面,点开以后最新的留言是妹妹发的一条类似于群发的消息,内容大概是赵丽颖在日本发表什么言论什么的,最后还是请大家转发5个群支持赵丽颖什么的。我关上微信看了一下手机里面的内容,照片存了大概有1000张angelbaby的照片,头像是她的,手机里各种游戏,我看了一下,强压内心怒火,用颤抖的假装平静的声音说,妹妹你班主任老师昨天给爸爸打电话了,说你数学考试错的很多,都是特别粗心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可是我的语文考的很好啊,都得了A。

我现在和你说数学的事情啊。

你把手机给我我要做作业了!

你的手机今晚我没收了,

给我!!

我没收了!

给我!!!

没收了!!!

然后,咣一声,我还没反应过来,她跑到自己的卧室把门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使劲大声敲门,她像没听到一样,我喊着她的名字,叫她出来,告诉她逃避解决不了,手机不是用来玩游戏聊天追星的、得得得的说了好多,我拿来螺丝刀准备撬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把手卸下来了,门还是没来,期间她卧室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隐隐的有点担心,她四年级,我婆婆对她的成长一直是从小只要不哭就行,我给她大哥发微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说,以为大大就好了。她去年因为不想去辅导班上课,和同学离家出走。她几个月前在九州和婆婆因为没有先给她买吃的,自己在那么大的九州藏了起来,最后我去服务台大喇叭里喊她,她自己从九州偷偷跑回来了家,直到家里给婆婆打电话,那一刻我们在九州差点报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一直没有给我开门,她卧室的灯也一直亮着直到早上,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就手机问题和她哥哥达成了共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她起的比我早,起来用螺丝刀上紧了昨晚被我卸下来了门把手,看到我像没事人似的,好像忘了昨晚的事情,我叫住了她,因为昨晚我也想了很多,这次她没跑,跟她沟通,手机可以还给她,经过她得同意退了杨家将等微信群,上网也受到了哥哥的监控,她同意了。今天答应她带她看电影,我说你选一个电影吧,到了电影院她说,姐姐我可以选吗?我说当然了,然后她跑到售票员那里问人家,有赵丽颖的电影吗?有!买了两张票,乘风破浪,哈哈,在东方红电影院没看完呢,妹妹就着急想要出来,我说这可是你选的,你不是萤火虫吗?妹妹小声嘟囔,电影看不懂,不好看。哈哈,原来妹妹喜欢赵丽颖是因为她长得好看。我们出来去了新华书店,待了一下午。晚上她陪我去了健身房,我在瑜伽室上课,她在休息室等我,8点多我出来,跟她说谢谢妹妹等了我那么久,她说,姐姐刚才有人问我几岁了,几年级了,家住哪里,我没告诉他。我说哦,你警惕性还是有的嘛,她说这不是你告诉我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嘛。有点莫名的感动,我说的话,她还记得。

  九点多她睡了,我给她学校的班主任打了个电话,老师说她活泼开朗,在学校表现很好,就是有时候字写的马虎,让家长多监督一下。我在键盘上敲下这些,婆婆45岁有了她,更多时候只要她不哭,做什么都可以,规则界限都没有,公公在妹妹的身上基本全放手给婆婆。哥哥是武力为主,不听话就揍,以为大大就好了,这两种都是教育的盲端。妹妹是个独立的生命体,她的到来不是为了公婆老来有个乐,不是延续某个人的梦想,她是她自己。谈到教育真是个莫大的话题,可我还想说有规则得爱,放手大胆去爱,她做错了事要爱,她不听话还是爱。

妹妹说,姐姐和你在一起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