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忆中,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你(厦门)

陈时航|文 2017-03-31

这一辈子我既要读书也要旅行,灵魂和身体都要在路上。

2016年7月3日的凌晨,我踏上了厦门的土地。在很久之前,我就知道这座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城市。

这次旅行距离已经有半年之久,为什么我现在才写这篇旅游游记呢?因为我把在这座城市的记忆深深地埋藏在心底,不忍去回忆,我怕忍不住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我的心里,厦门是一座简约、唯美与现代化的城市,我想呼吸着这座城市的空气,想听这座城市的声音,想看这座城市的风景。如果可以“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我愿意选择在厦门过完一生。

NO.1 被誉为“南方之强”的厦门大学

如果你问我在厦大的游玩如何,我最想回答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个建筑学子,我在校园里迷路了,并沉迷于其中的建筑。”

我漫步在这风景如画的校园里,内心感到十分惬意。校园里的清水墙、琉璃顶,十分引人注目,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我喜欢这样的建筑。而上弦场,又相当宏伟,整个体育场呈弧形,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体育场。

我喜欢厦大的情人谷,喜欢它的深幽静寂,是厦大学子读书幽会的小天地,正如碑文最后一句所说:“此地为厦大青年学子幽会之佳所,被莘莘学子戏称为情人谷”。

我也喜欢厦大的芙蓉湖,喜欢它的唯美。芙蓉湖就象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厦大的校园里,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而湖周边的树木则郁郁葱葱,充满诗情画意。

此生虽未能在厦大读书,却可以游玩一番,就已经够幸运的。

NO.2 被誉为“中华十大名街”之一的中山路

当我漫步在中山路时,有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总是逛不完,看不够。我边走边喝着珍珠奶茶,吃着小笼包。而两旁的骑楼建筑,又令我喜欢的不得了。我为了拍照,不怕人多,不怕炎热。

说起厦门的中山路,就像纽约的曼哈顿、香港的中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如果看够了鼓浪屿的美景,走遍了白城沙滩,我建议你来中山路放松一下。

如此美食,如此建筑,我怎么舍得离开?

NO.3被誉为“海上公园”的鼓浪屿

人们常说: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鼓浪屿,是情侣们眼中的约会圣地,也是万国建筑的博物馆。它不仅美景怡人,而且美食更加美味。我吃着日光岩馅饼,沿途欣赏着数之不尽的美景,令人神往,还有肉脯、海蛎煎、沙茶面等特色美食。清幽的巷口散发出浪漫的气息,穿行在当中的街巷,让我想起了北京的胡同,上海的里弄。洁净的路面,不忍踩踏;清香的空气,不忍呼吸。

总之,此次鼓浪屿之行,对于我而言,让我体验到万国建筑。

我向往的生活是这样的:房子不要太大,只要够住就行。在阳台上有花有草,能够看到海。现在,我找到了这样的地方,那就是厦门。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我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不在乎旅行的终点,而在乎沿途的风景与故事。

你是否愿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是否愿意择一城终老?你是否愿意在去过的城市留下故事?

在回忆中,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这座城市!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旅行,不过是从一座厌倦了的城漂泊到另一座城,流浪。如果说远方对人是一种诱惑,那么旅行则是一场没有终止的蛊惑...
    梦槿馨阅读 404评论 4 3
  • 你在门的里面 我在门的外面 不远不近 我没有敲门说你好 你没有开门说再见
    独角灰羚阅读 63评论 0 2
  • 16回顾: 工作: 7月28离开了做了一年8个月的公司,这份工作是目前职业生涯最长,也是成就感最满的工作,在这份工...
    啊灿阅读 114评论 0 1
  • 用红灯,绿灯游戏做热身。演绎很多情景。 互动性很强,对个体关注的全过程性。
    风清扬892阅读 339评论 0 0
  • 杜拉斯,广岛之恋,蚀骨销魂的真正品尝过爱的滋味的人所经历的一场短暂情缘。 如果不懂爱,那么他们之间的交往顶多只能称...
    简兮简兮方将万舞阅读 4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