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卑微的真相

   以前自卑,觉得自己的条件不够好,做什么兼职之类的都选择最苦且报酬最低的。也发现即使这样卑微的事情也有很多的人去做。可是后来渐渐明白,你越卑微,你的路就会越窄,窄到甚至就没有路了。一转身,发现没有人真正的与你同伍,原来只是自己把自己推到这样的绝地!

现实中发现我在几年前自己走过的路,还会有人在走,不论这些人的学历多么的高,高到你以为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事实是就是会去做服务员这样彰显不出自己价值的事情来。

长大后的自己,还是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比如最近手头紧缺钱,想挣些外快,同学推荐去一个职业学院去看看,她曾经在那里待过,去了之后,人家说:所有的课程都安排好了,说我应该早些来的,她还说自己与一个教授私交不错,那个教授想让自己的学生来,她问我那个教授学生的情况,最后,她说:如果那节课没有人教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想她所说的没有人教:首先是安排的人不来,然后那个教授的学生不来,才轮到我吧!并且我要随时待命!

这一刻,我想到的不是卑微,因为我还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我看到这里的景象破败,学生的眼里没有光泽,连门卫的眼睛里都是呆滞的神情,我从来没有在什么地方见过这样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欢这里的教学理念。有那么多的学生,而老师从来是不够的,到时候就聘请一些人来当老师,这样的不负责不仅是对学生也是对自己。

在回来的公交车上,我想真的不能没有钱,如果我的经济情况不是这样的拮据,我也许当时都拒绝了。我问自己会不会来?自己告诉自己可以来试试,但是最终决定不去了。因为我发现相比于有价格的东西,有些东西看似没有价格但是价值是没有什么能与之匹敌的。比如说早上的跑步,这样奢侈的事情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的美好享受虽然不会挣什么钱,但其价值是很多的例行公事都不能代替的。更重要的是我不想与一群个工作负能量的人在一起,我开始认为一个工作能提供给你的更重要的是:能量和资源而不只是金钱。而首先就是资源。如果这个工作做不到这样的事情,那就没有必要加入。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弯路都不会白走这句话,但是我知道这样去职业学校让我明白:有些看起来很可怕的事情,其实是我们自己吓自己而已!本来自己一个人就这样来到这里来问能不能做兼职,心惊胆战,总想在面对问题之前,打电话去向朋友求助,但是好在自己告诉自己去面对,最终在打电话求助之前,自己去面对了,感恩自己的勇气,我也相信自己未来会有更大的勇气。

当自己站在荒凉的路上的时候,我才发现,不是

所有的痛苦都会有很大的回报的,就是这件事情,如果我起早贪黑的来到这里挣钱的话,这对我的成长到底有什么意义?我肯定的告诉自己意义不大。

卑微的本质就在于没有给自己的人生以思考和高度,看似相似的生命注定要走不一样的路,那为什么我要顺着别人的选择去走,我需思考属于自己的路,这一次,外界的刻薄没有击中我的心灵,我也不会卑微到为了那些外快而随叫随到,因为我知道我的人生需要什么了,也许现在我真的没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会把时间用在培养自己上,而不是碌碌无为。也许在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里,我的改变不会很大,但是我应该给自己以时间期限。

昨天我突然想到:我特别的需要一场洗礼:去一趟撒哈拉沙漠,我说去那里,是因为我知道这样横穿撒哈拉沙漠会九死一生,但是我相信在八年后,当我的世界旅游都完成的时候,我就可以去撒哈拉沙漠了,那是我世界之旅的最后一站,也将是成长最大的一程。

  卑微的实质就是你没有告诉自己:未来十年后你的样子,一个具体的样子 ,你要相信你会实现,不论现在的你是多么的屌丝,你需要做的就是顺着目标的方向去走就是了。

   你如果想要摆脱卑微,就许自己以一个具体的未来,这样的未来与你周围人的目标没有关系,只是你自己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重组信息,转换视角 最初的感受并不总是对的,尤其是当它令人难过时,重新组织信息,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事物是寻找快...
    徐镁鑫阅读 335评论 3 2
  • 其实很困,可是不能睡,因为心血来潮调了一份面膜,时间未到,不好睡啊。 皮肤的好坏,抛开睡眠,饮食和良好的生活规律,...
    漫漫无忧阅读 317评论 9 8
  • 【颜语心诗】人是要有进取心,但不能执着于此。你到达的山峰越高,看到的峡谷越深,悬崖越陡,虚无越变幻莫测,也更加凶险...
    颜丙翔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