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英语四级忧愁吗?英语困难症如何通过英语四级。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适合学渣阅读的文章,如果你已经考过四级或者通过四级完全小case的话,那就别浪费时间看这篇文章了哦。如果你是英语困难症或者基础不好的话,可以仔细看一下文章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分值分配

    让我们来仔细看一下四级的分值分配到底哪一部分可以通过确保拿分并且分值分配也较大呢?毫无疑问,是阅读。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听力说实话对于基础不好且不爱看美剧的人来讲就是天书,因为听不懂。作文题型日新月异,完全没有可能压上题,背万能句子,好吧我考前背了很多然而今年四级作文题目是写广告卖自行车,看到作文题崩溃了有没有!

二:单词

    单词真的非常重要,不背单词你想考过四级也是基本没可能了。每天背10个,你问问你自己有用吗?每天背10个你还是别浪费时间了干脆一个都别背了好好玩,考试去猜一猜跟你考前每天背10个的效果是一样的。对于应试单词记牢其实没有多大用处,比起每天记死10单词,每天眼熟50个单词则更为有效。考前最重要的是扩大词汇量,即使考试遇到了你并不记得什么意思,但你心里会觉得我见过这个单词,没有那么慌了啊,而且说不定你考着考着灵光一现就想起来这是啥意思了是不是。打开背单词软件(我用可可英语和百词斩)或者单词书,不用记住,每天混50到80个单词眼熟,在做真题的时候把你眼熟却不记得的单词圈出来并且记在本子上继续混眼熟,混着混着你就记住了。而且四级词汇量要求也不大,3500个除掉你小学初中学的也没几个了,你混眼熟也就一会功夫的事情就搞定单词了。我复习四级的时候遇到单词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但你让我跟别人解释我就无能为力了,因为我只记抽象,大概的意思。所以单词你只需要每天混眼熟,记住它大概的意思,在考试前不断扩充词汇量就可以了。

三:听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多看美剧英剧,欧美电影,如果有无字幕版的就更好了,睡觉前听听bbc新闻,如果你问我有用吗?一天肯定是没有用的,那半年呢,如果你半年里每天有半天时间把自己置于英语环境中,难道会没有进步吗?我追韩综韩剧2年,虽然我一点也不会韩语,但基本会话也已经听得差不多了。如果你为英语一点时间都不愿意付出,四级考试也只会以425分的答卷来打击你。备考时把真题听完,考试时就听天由命吧,已经复习到这个份上了听力不拿个130分也对不起我的努力是不是。我四级考试的时候听力几乎没听见,完全根据上下文和第六感猜,最后猜了140分也很满意了。而且听力一听完就得交卷,说实话猜都没时间猜。

四:阅读    (阅读有仔细阅读,长篇阅读和选词填空。)

1:首先,我们看一下选词填空

      这个是最坑的,我花30分钟做完并且全对能得35.5分,那么请问有意义吗,15个单词填10个空你能全对吗?我的方法是不去死抠,第一遍快速看一遍,一眼就能填的单词直接填进去,总有几个送分单词是吧。一眼看不出来的留到最后有时间再去根据上下文填或者直接根据词性和固定搭配瞎猜,固定搭配很重要因为如果你记得这个搭配这就是送分题,你不记得这就是送命题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拿到长篇阅读

      长篇顾名思义就是特别的长,真的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但是由于它的长度,所以出题人不会刁难考生,长篇非常简单,10个空对8个没有任何难度啊。你只要乖乖的根据选项在文章中找原句,你肯定能够得到长篇这个分数。通篇看完可以但是没有任何效益而且浪费时间啊,我备考的时候就看每段开头第一句话,再根据选项在文章里找找,找不到的再仔细看你没选的段落。

3:战胜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的分值是142分,分值够大吧,如果你把仔细阅读啃下来了,还担心四级过不了吗?仔细阅读有多重要,我同学其他几项都不错,作文也写的差不多,但由于仔细阅读不好英语不错的她挂了四级。但大部分人特别是学渣都怕阅读啊,看到英语就跟看天书一样,其实阅读只要掌握对了方法,200分就是你的了。阅读你拿下了200分,你还担心四级过不了吗?

首先阅读方法:意群阅读法亲测有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仔细阅读一般第几道题就在第几段找,这不难吧,都告诉你答案在第几段了你还找不到那你是不是傻。仔细阅读最重要的是文章里找,不要根据自己的想法想当然的选,你的每一个选择都要找到有理有据的在文章当中找到根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某年真题的阅读理解,我也就不一一解析了,其实不难。一段话就几句句子真正需要理解的也就一句,一篇文章你对三个送分题,推理判断题不要也是可以的啊,考试的时候你需要确保的是你会做的都对,不会做的能蒙对就能对。考试需要的是自己的努力,考试方法也需要自己做题领悟。我用这种方法理完了全部的真题阅读,所以四级考试阅读理解我完全不害怕,即使文章再难,句子再长,真正需要理解的也就五六句话。

五:翻译和作文

      翻译和作文需要的是长期的积累,如果英语渣的话就背一些句型吧,长难句不会写,简单句你还不会写吗,虽说逼格低了点,但你字写好看一点,平均分也是可以拿到的啊。不需要背那些压题的答案资料什么的,今年翻译那么多人压一带一路最后考黄河珠江长江怕是也没有人压到吧。考前背了那么多万能句子,作文让你卖自行车卖电脑怕是也用不到了吧。

六:总结

    希望所有英语渣渣都可以和我一样飘过英语四级,顺利毕业。英语四六级真的有用吗?我考过了四六级我的英语还是那么渣,无法不利用单词书啃完一本英语原著,也无法自由的和老外交流。所以,应试技巧,如何猜题混过四级很容易,但是学会英语很难。英语学习的路任重道远,我们还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识他的时候是她最没想谈恋爱的时候,甚至是她开始享受独处,想要一个人的时候。 可是爱情就是那样毫无预兆的来了。...
    木念念阅读 541评论 2 1
  • 爱上一个人的标志,不是会感动,而是会担心。当你担心一个人的冷暖,担心一个人的安全,不管对方做什么,都随...
    大象姐说心理阅读 230评论 1 1
  • 你曾说,你可以接受平凡,但拒绝平庸。时至今日,你又分得清平凡和平庸的界限吗? 你所谓的平凡,不过过着与世人无异的生...
    林夕无梦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