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攻略|十一宅在家,你还能干嘛

最近一个月,大家都被十一国庆节的段子玩儿坏了吧

哼,都瞎说什么大实话!

对于成功被庞大的抢票队伍拉下马,漂泊在逛个街能挤死人的帝都的我来说,国庆节最好的去处大概只有——宅!在!家!

于是,一怒之下,我就买了条狗子

(我家的狗砸,可爱不!)

这样我们就是对方的全世界啦!

我是不是很机智!

不过说正经,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即将面临这样尴尬的处境:出去玩儿太挤,宅在家太闲。

那怎么办呢?

我整理了一份“十一假期家中八日游”攻略,拿走不谢哦。


看片

既然宅在家,不趁机狠狠看一堆剧,都对不起带!薪!休!假!的自己!

推荐几部温情、炫酷or 搞笑的剧和电影,单身狗和恩爱狗都适宜(我是不是很贴心)。

1.《权力的游戏》

(第五季豆瓣评分)

这是一部,刚开始是“这是什么剧点开看一眼吧”,后来是“卧草还不更新等死我了”的剧。

被称为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电视剧,包含着魔法、信仰、决斗、战争、性、权力......

观看地址:

删减版:腾讯视频全都有

未删减版:呵呵呵你懂得,百度云会满足你想看的一切,亲测有料


2.《黑镜》

(第一季豆瓣评分)

以现代科技为背景,每集讲的是独立的故事,特别适合有“连续剧恐惧症”的朋友,虽然是迷你电视剧却拍出了科幻大片的赶脚。

墙裂墙裂推荐第三季第六集,童嫂无欺,别的都不看也得看这集!

观看地址:爱奇艺、搜狐、优酷


3.《毒枭》

(第三季豆瓣评分)

真实记录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大毒枭的故事。

为了干掉这个大毒枭,哥伦比亚在美帝特工的支援下,出动了数千海陆空三军,以正规军对武装部队的打法才好不容易击溃他的私人武装。

影片节奏干净利落,总结起来就两个字:爽死!

观影地址:天天美剧:http://www.ttmeiju.com/meiju/Narcos.html


想要来点温情欢乐的?好吧~


4.《初恋50次》

(豆瓣评分)

爱情喜剧电影。

想象一下,有个男人,温柔、缓慢、深情地对你说:“每天都像最初一刻爱上你”

简直戳动了老夫的少女心呜呜呜~

观影地址:百度云链接:http://pan.baidu.com/s/1bnBIzQf  密码:2ixe


5.《我们这一天》

(第一季豆瓣评分)

喜剧电视剧,豆瓣评分9.5,首播集被很多美国剧评人称赞:“以这一集的品质,应该参加的不是艾美奖,而是奥斯卡。”

在第一集的片头字幕中,出现了来自维基百科的数据——“世界上,平均每人与超过1800万人同一天生日,没有证据显示同一天出生的人行为会有什么相似之处。”

《我们这一天》选择了四个同一天出生的人,他们在36岁生日那一天,迎来了各自的困境和希望。

观看地址:爱奇艺


吃货

对于上班狗来讲,平时吃饭已经被外卖承包了,方便是没的说,但是你也可能因此错过了很多应季美食哦。

生活不容易,可不能亏待了自己。

介绍两道简单易上手的小美食

1.做一顿清蒸大闸蟹

10月至12月是吃螃蟹的大好时机,清蒸大闸蟹,营养又美味,难易程度两颗星

1.买螃蟹:不用出家门,上“每日优鲜”App,两小时不到,活生生地螃蟹就送到家。

2.检查螃蟹:戳眼睛,能动的就是活的;会吐泡泡,就是活的。

3.清洗螃蟹:弄一盆40度——50度的热水(不烫手就差不多了),螃蟹绑着(千万不能松开别问我为什么),放到热水里去,泡10到15分钟,螃蟹就晕了,解开,拿牙刷刷干净。

4.蒸螃蟹:锅里放水,烧开后,把装着螃蟹的盘子放上去,蒸15分钟。

5.调料:生抽(味极鲜)一勺,醋一勺,剁一点点姜末,混合。

出锅,吃。

半小时搞定,是不是超级方便呢~~


2.给自己做杯饮料

秋季正是大吃百香果的季节,不用再去奶茶店排队点什么“百香果双响炮”,自己在家就可以做,难易程度零颗星。

百香果:去超市或者网购,10块钱能买5个。

做法:拿刀切成两半,用勺子把籽和果汁挖到杯子中,倒入养乐多或者味全乳酸菌。

搅拌,喝。

一把刀,一个勺子,一分钟就能搞定。


读书

“在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

对于爱学习爱看书的小伙伴来说,抽一两个下午的时间,躺在家里的沙发或榻榻米上,一壶香茗一本书,困了就睡,醒了就看几页书,不仅是放松自己的过程,也是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充实自己的过程。

毕竟,阅读是这个世界上最廉价却最有升值空间的投资。

推荐几本书,闲得无聊可以看看。

1.《霍乱时期的爱情》

(豆瓣评分)

看过《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都知道,这是剧中男主翻阅过无数遍,大概是他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一本书。难道不好奇具体讲了什么内容吗?

2.《江城》

(豆瓣评分)

美国人写的关于中国本土的书。我们对周围的环境已经麻木了,这本书从外国人的角度,用不一样的切入点,来叙述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东西。

3.《狂热分子》

(豆瓣评分)

社会心理、群众运动的圣经,分析群众心理,能帮助人们开始努力学习独立思考,尝试让自己不被旁人左右。

4.《Eat,Pray,Love》

(豆瓣评分)

有意思,轻松,建议女生看看,看完之后,也许能更爱自己一点。

5.《我的奋斗》

(豆瓣评分)

罗永浩自传,不是泛着酸味的鸡汤,但却是“从未如此诚恳”的励志书,独有的“老罗式”幽默,或许让你在读完这本书之后,顺手还能来两个段子。


捡漏

就算贫穷使人宅,但你心里住着一匹野马,我知道你终究还是想要出去浪。

不过帝都的小伙伴,如果你十一还想着去西单大悦城或者王府井,恐怕你内心的野马还没踏上草原,就已经被人潮踩死在了地铁站。

所以,给大家推荐几个人少(相对来说)颜值高的地方,供大家探索。

1.五道营胡同

小众版高阶的南锣鼓巷,特色餐馆,咖啡厅,酒吧,创意礼品店,都稍贵一点(随便看看就好了嘛),但是安静很多,也比较少人。

(图片来自大众点评)

2.侨福芳草地的小大董

想吃北京烤鸭的人,建议去试试芳草地里面的小大董,适合两个人去,点小份的烤鸭。菜式很讨喜,有北京特色,大概人均120RMB左右。

(图片来自大众点评)

3.西什库教堂&1901 cafe

风格建筑是三层哥特式的,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旁边的一个副楼,曾经也是教堂的一个部分,现在改建成1901咖啡馆,坐半天,拍自拍,很美好。

(图片来自大众点评)

4.秦皇岛南戴河附近的图书馆

“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不在北京市区,但是对于爱书的游客来说,花一天时间去这里,一定不会后悔。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5.宋庄艺术区

艺术聚集区,顶的上10个798,据说宋庄的餐厅都是艺术味的。

(图片来自大众点评)

6.红砖美术馆

北京最美的私人美术馆。小且精致,很多细节,光影变化丰富,空间感强烈,慢慢玩的话,可以呆大半天。文艺青年撩妹/汉胜地,人少安静,两个人聊聊天,发发呆,挺好。

(图片来自大众点评)

最后,就要说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你也许不会当真,但做了这件事,真的能让你分分钟后悔。

那就是,十一一定不要:

打!王!者!荣!耀!

“他曾经是王者,后来说声算了”,说的就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回答他人提出的问题时,如果对提出的问题清楚了解,大都会说:“知道了。”如果不清楚亦不了解,则会回答:“不知道...
    覚明阅读 584评论 12 15
  • 旅宿山中小院,偶得雨。不撑伞,走入淋漓的雨幕中,身体有了与雨最亲密的接触。拾起地上的残花,接一碗雨水回到庭中,将...
    ZZ楠阅读 186评论 0 0
  • 一、深挖积极主动的含义,结合人性的趋利避害本质,积极主动不单单是别人交代的事情就去做,而是要有一个思考的过程,此事...
    流年shmily阅读 227评论 0 1
  • 如何避免老人接听诈骗电话? 如今诈骗电话花样繁多,而且呈增长趋势,大多数骗子将黑手伸向了老人... 有些老人接到诈...
    Newmine纽曼阅读 2,266评论 0 0
  • RN开发中难免会用到图标,今天我们来集成github上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强大的icons库。 先上效果图 源码已分享...
    Angels_安杰阅读 9,82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