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旅行

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旅行。2.25号早班机,跟司机说好第二天4:50接我,所以一晚没休息好。三点多就醒来,收拾完出门到了马路边也就4:30左右。我是个特别有时间观念的人,所以不喜欢迟到;也不愿意去无所谓的等待。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是繁琐的。看着马路边只有一对老夫妻卖早餐,我来回溜达了一会,然后就向老奶奶要了一份八宝粥。因为是凉的,所以他们帮我热了热,在此空隙间,就开始聊天。我好像天生就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后来爷爷就告诉我。他们每天早上四点起来,四点半准时到,然后等着送货,一直要忙到早上十点左右。他们也有工作任务,在范围内,卖的就提成高,没卖够的公司还给1200的补助,只是提成就会很低。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年纪已经花甲,可仍然为了生活,努力奔波。心里有那么点心酸,有那么点意味深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怎么好意思去抱怨,怎么好意思不努力。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在等待中,车来了,然后迷迷糊糊的到了机场,开始联系客人。半个小时之后,客人都到了,然后都是中老年人。最大的81,最小的54。瞬间心里起了涟漪,因为老年人需要操心,比年轻人要多费口舌。还好一切顺利;上了飞机,看了会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小时成功到达海口美兰机场,走出来以后,就发现外面下雨,而且很冷。团里的大叔说不应该是穿短裤短袖吗?怎么还要穿厚衣服。貌似大家都有这样的心理,都有点说不出来的失落吧。一个小时后到达酒店,安排完入住。一下午都是自由活动,突然想到海口有个朋友,然后就给他发了信息。其实我也没想着他会来,只是问问,后来他把事都推了,然后开车过来接我出去玩。带我去了农场,第一次见菠萝如何生长,第一次见木瓜那么歪歪扭扭的,朋友说是因为害怕树越长越高,到时就够不着木瓜,所以从小就把它们踩歪,不让直直的生长。一望无际的水果田,走在小路上,心情超级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说你也太容易满足了吧。其实越简单的人越快乐,有时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一顿家人做的饭,和久违的朋友聚聚都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逛完以后,又开车去海口吃饭,距离不是很近。我们聊了好久,或许这就是太久没见的老友记吧。吃完饭我们又去唱歌,小伙伴们很欢乐。一个个唱歌都超级好听,然后我又唱了那首王菲的红豆,每次虽然唱的不咋样,可却老点这一首。一直玩到很晚,送到酒店都一点多了,躺下就睡着了。真心的感谢小伙伴,让我今天的生活这么充实,还长了见识,不然这一天我肯定就会在酒店待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很真诚的对待每个人,所以也会收获到处的友谊;信任很难得,我们需要做好多好事才能被别人认可,可是偶尔会因为小小的过错或失误就被否定。这就是现在的人性,丑恶而又现实。所以现在偶尔我会把自己封锁起来,只愿意和熟悉的人打交道,这样才不会受到伤害。2.26,一大早被闹钟叫醒,下去简单的吃了个早餐,然后我们就出发。第一站红树湾,这是个湿地公园,其实没啥特色,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火烈鸟,一大群在那嬉戏,根本不理会游客的光顾,可能也习惯中国的人口多了吧。尤其是那老远就能听到声音的大妈们,这些火烈鸟也见怪不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去了博鳌寺,有弥勒佛,(笑天下可笑之事,容天下难容之事);还有释迦牟尼,对教别的分类不是特别有概念;但是因为佛教就是做好事,帮助该帮助的人,一心向善。释迦牟尼桃李满天下,有教无类,不收任何的学费,只是一味的付出。当今社会就需要有这样的领导,可是再也不可能有。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这样他的人生才不会空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分界洲岛,看见好多年轻人穿的裙子,短裤,可是却瑟瑟发抖;然而我的部队全是大棉袄,大衣,瞬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道的人知道来海南了,不知道的人可能认为来的是东北。我们在想会不会来的是假海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船十多分钟到岛上,游客特别多,都穿的很厚,本来打算过夏天,没想到想多了。这几天刚好是海南最冷的时节。我喜欢一个人晃悠。拍着拍着手机没电了。看到一个也是全陪的导游,就跟他借了充电宝,好像能感觉到女孩爱拍照,他就提议说我帮你拍照吧。刚开始我还有些含蓄,后来就放开了,他帮我拍了很多照片,好久没有这样了。好像习惯了自拍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问过工作人员,从哪可以上山顶,然后俯瞰全景。本来他是坐在太阳椅打游戏呢。就这样,我们一起爬到山顶,当把海岛美景尽收眼底时,真的觉得付出是有回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的很快,到了坐船的时间点,赶快下来赶船。当我们回到停车场时,看见两个地接两个司机在车跟前,所有客人都到了,我们迟到了。真的是很尴尬。不过为了看美景也值得。在对面看分界洲岛就是个睡美人,有很明显的轮廓,以后大家有机会可以感受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站,日月湾海滩;这里比较空旷,潮水大过别的地方,好像舍不得一些什么,在反抗着。声音特别大,有些空虚,有些遐想。完美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7,苍促的吃了个早餐,(喝了一份大米粥),就赶往椰田古寨,这是被中央电视台做过宣传,并在此录节目的。所以游客更加的众多;海南有好多怪,其中一怪是姑娘长的像老太;的确发现,没有见过很漂亮的海南姑娘,那天朋友也说这样的话,要是在街道上看到漂亮的女孩,一定不是海南的。所以老是会被景区得人说我漂亮,也可能是他们见识太短,所以我这样得他们也觉得颜值高,不过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好久都没被人夸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寨是苗族的寨子,我对少数民族还是很感兴趣,喜欢他们的文化和神秘感。接下来我们去了南湾猴岛,只是时间有那么些仓促,看了一场小型的猴子演出,就走了。可是每每看到动物为我们奋进全力表演时,在我们哈哈大笑时,殊不知背后有多少心酸。我是个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因为每个都是有生命的,它们或许比人更懂得亲情和关爱。只是也希望它们哪一天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去到属于它们自己的地盘栖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喜欢大海,喜欢自由自在,不喜欢这样匆匆的行走。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槟榔古,疲惫不堪的我已经在车上睡着了。感觉自己已经逃离了一个世纪,可是还的继续游览。讲解员比较幽默,一路带着大家并介绍着黎族文化,偶尔会开玩笑。伴随着笑声大家到了看表演得地方。无聊之际,我和讲解员聊天。我问他,你们这是九年义务吗?他却说学校不是充满希望的地方,真正的希望在田野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很普通的一句话,可是却满是真理。现在的学校是参杂点水分,小孩子的书包都变成行李箱。学校不是小伙伴爱去的乐园,反而他们都想逃避。小孩子是那么纯真,可现在过早的成熟,也变的越来越不简单。这真的是社会的一种悲哀。演出很平淡,但是在诉说着黎族的风土人情,与厚重的文化。或是爱情或是生活,他们有着自己的见解有着自己的生活态度。他们不与外族通婚,以种植水果为生,很简单很悠闲。你会从他们眼神里看到悠然自得,而不是像大城市的茫茫碌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很羡慕他们的生活,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我也向往自由舒适的生活。不喜欢在繁华的城市里,徘徊在某一个十字路口,然后深深的陷入沉思。不知该往哪边走...每个人都有过迷茫,但是也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偶尔给自己一个休息的空档,不要像机器一样无休止的工作;那时候,你会很反感也很讨厌现在身不由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着给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会发现生活那么美好,哪来时间去叹息。到了晚上,去夜游了三亚湾,貌似每个城市的夜景都会大同小异。在璀璨的夜晚,才会灯火辉煌。就像那英唱的那首歌,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8,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第一站香港广场,全是奢侈豪华的商品,比比皆是。对于它们大家都望而却步,貌似那只是有钱人的身份象征,对于老百姓还不如买点菜来的实际。第二站,南山寺。听说这个寺庙许愿很灵验,哪哪都是游客,好像失去了本来寺庙的那种安静。多的是人口嘈杂,各种方言的大叔大妈,不知道的以为来菜市场了。像姐姐说的,人一定要舍得,有舍有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我们总是习惯去索取,却不知要付出。看见好些人都去许愿,都虔诚得双手合十。108米高的三面观音像,真的是很壮观。立在大海的中央,显得那么高不可攀又让人敬佩不已。虽然境界永远不会那么高尚,能做的就是当个善良的人。从去年我过生日时,就告诉自己以后也不会许愿望。人活的太累,就是因为欲望太多,杂念太沉。让自己简单点,再简单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天涯海角。一下车,叔叔阿姨让我帮他们拍照,刚拍完,然后就陆续的他们都让完我拍,大概拍了好些对的夫妻,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心里很是羡慕。一辈子真不容易,一位叔叔说他和阿姨都结婚53年了,他最熟悉的人就是她,脸上满脸笑容。那会儿的爱情一走就是一辈子,也会争吵,也会厌烦;可是最后还是依然相伴彼此。这恐怕才叫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涯海角真的很不错,情不自禁的发了个小视频,希望有一天我旁边也可以有个人可以一如既往的宠爱我。我只是想想而已。自己玩了会,刚好小伙伴给我发信息问我在哪,给他说了我的位置,然后碰面。开始当我的摄影师,拍了好多好多美照,鞋子衣服都被打湿,可是心里却美滋滋的。我喜欢大海,是因为它波澜不惊、是因为它包罗万象、是因为它寄托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很是留恋这里的大海,这里的椰子树,这里的落日...我肯定还会来的,把这份美好这份期许留在心底里。不过真心感谢小伙伴,谢谢你给我当了一下午的摄影师。重点是我的要求还比较高,事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有一场丝绸之路的演出。好些历史文化都不能用语言或者是节目可以表述的,只能是自己在现场好好感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才是厚重的历史,不能抹灭的文化。我们需要学习新文化,可是历史也不曾忘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一大早就出发,今天要返回海口。第一站去了奥特莱斯,对于逛街还是人多比较好。我一个溜达溜达,给刘打电话,她说里面有好些商场,然后就自己逛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去了万嘉果,到处都是绿色植物,各种奇异的水果。我特别喜欢绿色植物,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你可以给它说说你想说的话。要是有机会的话,我想开个花店。不过当下还是享受这里面的新鲜空气和多样的植物。心情很是敞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自然的永远是最好的,不要去向它索取什么,好好的去爱护它,它也会爱我们人类,反之则不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停车场,看见有骑行队,他们正拍合影。因为好奇,我就上前就问他们:去哪儿,其中一个大爷说去琼海,完了三亚。听他们声音是东北的,果不其然。然后告诉我他们已经从东北到海口骑行了好久,打算骑行四个月。问他们年龄,很自豪的回答说都六十多了。虽然脸上显示了岁月的痕迹,可是他们不服老的心态我们都该佩服,看着他们的背影,显得无比高大。希望我到他们那个年纪,也可以有这样的勇气和心态。说走就走,不畏惧、不退缩,这才是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就是这样白驹过隙,你或留恋,或讨厌,每天都是24个小时,白天黑夜,不可更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珍惜时间,充实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好。那天一个姐姐说我把生活过成了诗,其实没有。我没有那么高的境界。我喜欢三毛,向往她的生活,可我却没有她的生活态度和洒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做的不够..一直告诉自己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旅行。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为爱情,但是在旅途中,你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会让自己的视野开阔、会看淡很多事、也会变的大气洒脱。生活本该如此,就这样,一直在路上。明天就该回家了,生活依旧如此。不争、不抢,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一切顺其自然。除了旅行,再没有其他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受现在,我只是我;一个把旅行当成生活的主旋律,一个喜欢自由喜欢流浪的女汉子;一个向往更大世界的无知者;想要在各个地方都留下我的踪迹,这才是我想要的。也会期待美好的爱情,但不会去将就。要是没有,宁愿高傲的单身。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我的信念是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旅行。期待下次的启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也许你不再记得我们的曾经,但我有足够的耐心,去一点一点的去唤起你的回忆。 亲爱的,我们的开...
    蓝温西凉阅读 166评论 0 1
  • 没有更好的表达,只有贫乏的文字,描述现在的状态。 已经爬过人这辈子1/3的坡,说起来却是无更好的展望,膝下一女,父...
    向阳光奔跑xd阅读 89评论 0 0
  • 每天,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必将成为你们彼此生命里共同度过的最有品质,并且对未来最具深远影响的时光,这样的说法是有理...
    一棵树下阅读 388评论 0 0
  • (上期跨度2中.) 胆码569.双胆56.胆码6. 定位:百位1256.十位0678.个位3459. 4码:156...
    萱萱_eed9阅读 152评论 0 0
  • 今天工作非常忙碌,下周分局市局要来检查正规化台账,昨天下发的通知,今天清点了装备部分,明天开始梳理谈心谈话部分,补...
    郑小蒙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