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和陈升唱着《为爱痴狂》,可是《后来》却还是分开了

奶茶已经跑那么远、跑那么远、跑那么远……然后那个风筝掉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办法接到了。佩岑,我接不到了,我接不到……【陈升】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爱情是美好的,可亦是无奈的。

栀子花,白花瓣,在有着芬芳的夜晚,在漫天的星光下,你遇见了一个人,彼此倾心。

你们为爱痴狂,你们倾尽全力,

你们执手许下朝朝暮暮的誓言。

可是君生你未生,你生君已老。

你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你们的深情在现实两个字面前还是会落得一败涂地的结局。

这个世间有着太多相恋却又分开的故事,

奶茶刘若英和师傅陈升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让无数人心痛到掉泪。

陈升耗尽才华把青涩懵懂的刘若英一路送上巨星的舞台,很多人深信他们是彼此喜欢的

陈升曾经毫不避讳地在《桃色蛋白质》中回答侯佩岑,他是喜欢刘若英的,不然不会为她做那么多事。

可是已为人夫的他绝不逾矩雷池半步。

她在尘世盛开,成了光芒四射的影后后,

他选择离开,选择让她成为一只飞得很高,却断了线的,自己接不到的风筝,只为让她能有更大的空间去发展。

刘若英,1970年出生于台北市一个富有的家庭,高中毕业后就远赴美国读声乐和钢琴演奏,并取得了古典音乐学士学位。

可是她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这样原生态环境长大的她是缺乏爱的。

多年遇见陈升后,陈升对她的温情让她沉底沦陷,迷失了自我。

1991年,台湾滚石乐队的著名歌手兼音乐制作人陈升遇见了归国回来的的刘若英。

才华横溢的陈升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初出茅庐的女孩,认定她会有着很好的前途。

“因为为奶茶有奶的芳香却不像奶那么腻,有茶的清淡却不像茶那么涩,所以奶茶可以喝一辈子不会腻味。”

陈升喜欢喝奶茶,给刘若英也取名奶茶,

他给了她名字,给了她全新的生活。

他们合作了五年,准确点说,是陈升带着这个青涩的女孩在宦海沉浮的演艺圈走了五年

大风大浪中,他为他刘若英保驾护航,耗尽自己的才华成全了她。

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为爱痴狂》

陈升不声不响为刘若英做了很多事,一步步把她从助理带成了耀眼的巨星。

他给她写歌曲,教她唱歌,也给她创造机会

1995年,升向朋友张艾嘉推荐刘若英演出《少女小渔》,刘若英没有辜负陈升的厚望,凭着精彩的出演获得了1995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刘若英的成名曲是《为爱痴狂》,

陈升花了三百多万为她量身制作这首歌。

要说陈升不喜欢刘若英那是假的,可是他早已有了妻子,他只能拒绝这份深情。

1996年,陈升选择放手,主动中止了和刘若英的合同,让这个光芒四射的徒弟可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或许我永远无法和你在一起,但我的心永远追随你……”

刘若英很清楚他们的故事是注定没有结局的,酒醉的她曾经给师傅发过一份快件,幽幽地说出了自己的无助。

可是她说服不了自己的心,

也掩盖不了自己的这份深情。

他们中止了合同,可是中止不了深情。

刘若英无论在哪里,心里念念不忘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引路人师傅。

刘若英说过,难过的时候只要回去看看陈升,他摸摸自己的头,她又能满怀希望前行

2002年,刘若英在台北开办生平的首场演唱会,那是她重要的一个日子。

她当然邀请了陈升,可是他冷漠地回答管他屁事了,他可能会去,也可能不会去。

可是在刘若英唱到第四首歌曲《为爱痴狂》的时候,陈升还是来了。

他不仅来了,还是西装革履,盛装出席。

刘若英说过,她这辈子只看到陈升穿过两次西装,一次是那场演唱会,另一次,是陈升的婚礼。

演唱会上,31岁的刘若英靠在衣服的标签都还没有摘的陈升身上,幸福的像一个孩子。

“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

她又哭又笑,拥抱了陈升。刹那间,温情是有的,可是属于他们的注定还是一场悲剧。

2005年,刘若英和陈升同时参加侯佩岑主持的《桃色蛋白质》,视频让无数人泪崩。

此时的刘若英已是影后,可是在陈升面前,她还是一个忸怩无助的孩子。

她虔诚地单膝跪着奉上了自己的新专辑。

“CD是歌手用生命换来的,

怎么能随便送人?”

陈升拒绝了专辑,他一直选择的是逃避奶茶

“你有没有喜欢过奶茶呢?”

刘若英哭得稀里哗啦,主持人侯佩岑忍不住问了陈升一个问题。

“你神经病啊?我不喜欢她,干吗帮她做这么多的事?你当我白痴吗?”

陈升定了几秒钟,

还是一字一句给这份感情交了底。

陈升当然是喜欢奶茶的,奶茶和钮承泽一起去银川拍戏,开了几个小时车找到电话,告诉师傅自己很好。

陈升在办公室把地图摊开,细细地找到了遥远的银川,我想他也是记挂着自己的徒弟。

“你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就像风筝,属于你的天空很高很高,你应该自由去飞翔,不要被我给你的天空局限了。”

陈升告诉刘若英以后要好好飞翔。

“可风筝的线在你的手里,只要你拉一拉风筝的线,我无论飞到哪里,都会回来的!”

刘若英说自己永远是陈升手里的风筝,追问自己要是有问题的时候,陈升会不会接住。

“佩岑,我接不到了,我接不到了…… ”

陈升说刘若英跑了那么远,自己接不到了,他的声音是苍凉而又无助的。

陈升淡漠地告诉刘若英,他很忙,他有很多的事要做,以后刘若英要去的任何地方,都和他没关系了。

有一句话我一定要对你说,我会在遥远地方等你,直到你已经不再悲伤,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然而】

“好了,我给你们唱歌吧。都不要哭了。”

望着流泪的刘若英,陈升说自己唱首歌吧。

陈升唱了三首歌曲,他语调故作冷漠,可是每个人都看出他对刘若英是非常在乎的。

他说明白刘若英为什么要点唱《风筝》,

他唱了这首歌,希望刘若英以后要飞得更高

“送你到火车头,回头我也要走,双人放手就来自由飞,自由飞……”

他唱了《纯情青春梦》,希望她忘了自己。

“我会在遥远地方等你,直到你已经不再悲伤,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最后他吹着口琴,又微笑地唱了《然而》给她听,希望她不再悲伤。

节目中,陈升还责问了长期单身的刘若英,问她是不是全世界男人都死光了。

他懂她的深情,可是他给不了,他要刘若英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舍得让你往拥有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很爱很爱你》

陈升说着冷漠的话,选择逃避刘若英,

可是他的关心没有少,他希望奶茶飞得高,更想她快乐。

奶茶做完第一张没有陈升,独立完成的《很爱很爱你》专辑后,打电话给他汇报成果。

“我一点都不在乎你唱什么歌,

我只在乎唱这些歌,你有没有快乐。”

陈升反复问的却是她是否快乐。

奶茶记住了师傅的话,好好唱歌,好好活着

2011年8月8日,41岁的刘若英在北京与钟小江登记结婚。

这杯散发着温润香浓的奶茶有了自己的归宿,我不知道陈升有没有参加她的婚礼,可是在后来的采访节目中,陈升说自己哭了。

眼泪中,有着祝福,也一定有着不舍。

刘若英又何尝不是了,她真的走出了和陈升这段无望的感情了吗?

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2017年8月13号,时隔22年的刘若英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和10万观众合唱《后来》,情绪失控,几次泣不成声,无数人跟着落泪。

刘若英曾经说过:

这首歌《后来》对我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有时候会唱到我觉得好像把心唱到我的嘴边,快吐出来的感觉,我不能说声嘶力竭,但是我的确觉得在唱的时候,有着唱其他歌很少有的心痛。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我想泪流满面的她一定又想起了自己卑微无助的感情吧,她用尽全身心爱着陈升,可是他们还是分开了。

“我想拍一个给所有人看的电影,

片中的主角就是他们自己。”

2018年,刘若英拍摄了《后来的我们》,这场悲剧片中处处都是她和陈深的影子。

缠绵缱绻心头炽,曲终人散早成空。

多年前,他们在舞台上牵着手深情地唱着《为爱痴狂》,笑声里,眼泪里,两人的情愫都无可逃匿。

陈升是刘若英的摆渡人,他耗尽才华让她盛开,让她一步步登上巨星的舞台。

他给了刘若英很多,

可是她最想要的却注定是给不起的,

他们的深情还是成了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荒凉尘世,愿倾心的人都能地老天荒。

湘西小木鱼.2018.6.25

愿和你在历史长河中,寻找至纯的爱恋。

更多的民国爱恋故事在民国女人传

更多的古代爱恋故事在古代女人传

更多的散文杂文随笔在尘世随想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