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不借,看完文章就知道了

有人来向你借钱,向你借车,向你借数码产品,向你借老婆或者老公,借不借给他?

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借。

一是借的人有足够的责任心,能细心爱护你的宝贝,绝对能保证完璧归赵。

二是有足够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不会因为自己借了东西惹了事情逃之夭夭,有足够的良知、足够的金钱和足够的担当。

三是不是撩人婊不是勾搭狂,你们之间有足够的信任。

四是你自身有接受变化的足够承受能力。

五是以上几条缺一不可,而且都是非。常。非。常。足。够。的……。不然,就免谈。

你知道我毕业的那几年,每天想的是什么么?是攒够了钱,我要飞到山东去,找一个人报仇,要么她死要么我亡,实在不行就同归于尽。

这几年也时不时冒出这样的想法,每次准备上路的时候,就想想老家有四老,家里有一小,才能平息的了我的怒火。

很希望这篇文章能被我大学当时的好朋友珊子(现在是仇人)看到!我的悲情故事终于要暴露于人前了,有点害羞,更多的是悔恨啊。

大学时候,看上一部相机,当时是狂热的喜欢,即使过去七八年了,还清晰的记得型号,尼康P6,在佰腾数码广场的橱窗里,那么低调奢华,三千大洋,于我一个生活费只有四百块的穷学生来说,她过于傲娇。

但是它治疗了我懒癌症、不耐烦症、骄傲症、狂躁症,从看上它以后,我从每天只知道睡觉打游戏的大学生渣子,变成了勤奋上进的学生打工妹,从此没有了寒暑假。

别的同学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我在小姑的乡镇诊所打杂,别的同学在旅游观光的时候,我哼哧哼哧的用拖把拖病人吐在地上的痰,病人不能下床大小便,便在便盆里,我笑嘻嘻的捧着去卫生间涮干净。

为了在这个乡镇诊所打工,我求了姑姑三天三夜,她说你又吼病人怎么办?我说我改了,绝不吼病人了;她说你又跟病人抢电视看怎么办?我说电视我都戒了;她说你若再玩失踪怎么办?我说手机钱包和身份证全部抵押;她说那好吧,试用一个星期,无工资无待遇;我这短腿居然跳了两尺来高。

病人说,喂,帮我把尿盆端过来,我吆喝着,好勒,旋转、跳跃的端尿盆去了。病人说,帮我孩子擦屁股,我就屁颠屁颠的帮人家孩子擦屎擦尿。更有甚者,边擦,小屁孩边尿,弄得我一手的屎尿,我还绷着脸部神经温情的微笑。

经过两年的忍耐和任劳任怨,买下了梦寐以求的尼康P6,那天,阳光普照,蝴蝶蹁跹,作为全宿舍最抠门的我,特意在校门口买了五碗酸辣粉请宿舍姐妹吃。

随后的一星期,我睡觉抱着尼康,吃饭挂着尼康,蹲厕所还调着尼康焦距。

然后,我买了高档相机的事情就不胫而走了,好朋友珊子就这样不识时务的来借我的相机,分别的前一天晚上,我抱着我的尼康相机泪眼婆娑了一晚上,第二天才依依不舍的交给珊子,要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完整的尼康P6,杀了我也不会把它借给别人。

珊子回来时,很高兴,据说相片拍的她超美,我的尼康P6却已经满目疮痍,屏幕以中心为轴四散开裂,跟珊子一起来还相机的驴友说:“这次真的没有白去,风景太好了,一高兴,都把自己包包甩出去狂欢,珊子忘记她的包包里放着相机,甩出去几十米远”。并用一双悲伤的眼睛看着我。他们确实没有白去,是我白打工了白忍耐了白擦屎擦尿了,我想哭啊。啊。啊。几十米远是什么概念,是什么概念啊。啊。啊。

珊子补充一句:“看你新买的,我还是愿意赔的,但是只能赔屏幕的钱,你去问问,屏幕多少钱”。

大学生嘛,终究老实,虽然心在滴血,但想着至少能帮我换屏。我就很欠扁地一个数码城一个数码城的问,最后敲定680换屏,打电话给珊子,一说680,她居然说想敲诈啊,680元是想坑我吧?电话就挂了。

再打,永远占线中。

节衣缩食了半年,筹够680元换屏,数码城师傅说,没必要换屏了,相机已经不能再用。当晚,我从本部校区打车到分部校区,找珊子报仇,眼睛血红,完全是你死我活的架势,结果她舍友说,她早回山东找工作去了。

那种孤独和绝望你们知道吗?我的仇人走了,我穷的没有路费和干粮找她报仇。

有次聚餐,遇到珊子的朋友,一听我名字,她说,哇塞,就是你啊,久仰大名啊。然后所有眼睛都聚集到我的身上,我以为自己有什么非凡成就,顿时精神抖擞。

珊子朋友说,听珊子到处说你,借修相机之名敲诈她,幸好她没上当。妈妈的,这就是开头说的,我为什么毕业那几年,唯一的信念就是要攒够去山东杀人的钱,然后上全国报纸的头条,题目我都帮想好了《大学时候的680元纠葛断送了两条人命》。

朋友之间,借东西借钱什么的,都正常,谁没有窘迫的时候,谁没有求人的时候,但是你借了就要有担当啊,你好好爱惜啊,你损坏了就主动赔偿啊,你当缩头乌龟还诬陷人,算什么事??

比如借钱。

你来借钱,不借给你是理智,借给你,是情谊,是信任,你自己就要担起这份情谊这份信任。

而很多人,借钱的时候是孙子,还钱的时候就是老爷,要钱的人还得哭诉一遍自己的惨状,不够惨不还,不够穷不还,我不够花还是不还。借钱的人每天不是在KTV鬼混,就是在饭店吃小龙虾,要钱的人吃着白菜萝卜,还得跪舔着借钱的人,还有什么情谊信任可言。

借车就更要看人品和实力了,多少新闻爆出来,因为借车出事,结果借的人无力偿还,造成车主倾家荡产。如果对方人品和实力都在,最好借之前先沟通好,同时签署一个借车协议,了解车的状况,分清相互的责任为好。当然,借车的人也要算计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赔偿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损失,如果没有,最好免开尊口,利人利已。

当然,借老婆借老公的问题,当事双方自己拎得清就OK。

还有个重要的东西,最好别借,笔记本电脑,一不小心再出一个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呵呵,吃不了兜着走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